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日記的小事

小伽羅 | 2022-11-13 12:26:46 | 巴幣 1526 | 人氣 2515

  話說我還是比較習慣舊版的小屋部落格,也許出於一份念舊之情,也或許單純不喜歡新版的介面,緩慢進步的巴哈對照速食文化的網路,造就了現代人們對文字的疏離,曾有位教授說過「悅讀」不是件好事,他認為「閱讀」必然伴隨枯燥與無力感,唯有認真、踏實的書裡字裡行間的知識與所謂表層底下的世界,才可能從書中汲取學識。

這也是我對「悅讀」現象感到的憂慮,因為閱讀最重要的是過程中不斷反覆的梳理思緒,以及闔上書本後的筆記整理,這裡指的筆記整理,可以是任何形式的整理,像我一位朋友很喜歡畫地圖,他每次閱讀完地理相關的書籍時,都會拿筆記本畫下地圖,我有一份期末作業的地圖全部都是他支援的。

畢竟你們知道的,我畫圖的技術跟鬼畫符沒兩樣。

最近我常玩WOT戰車世界,雖說不少人推薦我玩戰爭雷霆,不過一來我頗念舊,二來我一直很想把最喜歡的虎式開好,由於遊戲機制的關係,虎式的裝甲在WOT處於聊勝於無的狀態,雖然可以靠擺角騙騙人,但理想終歸美好,連我在對炮時看見對面虎式都會優先擊殺呢,畢竟打哪穿哪的車身真的很容易擺平。

說到這,我最近瘋狂購買了木質小書櫃,想替我的書桌增添一點日系風味,順便把一些日記本放上來,好提醒我每天要寫日記。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只是斷斷續續並不固定,直到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要認真的寫日記,目前的我處於努力學習的階段,日記可以提醒我時間的寶貴。

我是伽羅,周末愉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2
留言

創作回應

夜沁魂
虎式在WoT裡真的是喵式,祖國立場真的可怕 [e28]
2022-11-14 05:40:20
地底人
不快樂很難持之以恆
2022-11-14 08:03:46
溫開水懂我
時代眼淚啊 都是過去式 現在小朋友知道以前網路是播接的嗎? 有黑白電視 老三台 手機拿起來直接 YT要看甚麼都有 3C打到爛被父母寵在手上當寶 我們時代小孩照三餐看不爽就打 都可以活到現在還不是肯做敢犧牲甚麼事情都遇過自己臨場反應跟實戰應會 全都沒有練到甚麼都會 一步一腳印 你們這些大朋友說點意見來聽
2022-11-14 22:46:40
白河
深有同感在wot裡面看到虎式就像是看到豆腐一樣,都優先打 XD

是說最近玩比較多wot,逐漸覺得虎式乃至於大多數德系的車子,即使是重坦也要與敵人拉遠距離,畢竟距離太近的話,精度高的主砲的優勢發揮不出來,反而凸顯了軟弱的裝甲呢。
2022-11-17 21:07:36
凱式
只要不是什麼太奇怪的書籍或文章,你有興趣去讀它、我總覺得都是「開卷有益」的;因為你從不曉得看似不起眼的文章,會怎樣突然得突破你心中多年的盲點。:)
2023-04-17 05:36: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