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10]哥吉拉(Godzilla)(1954)

RichardHung713 | 2023-10-10 23:47:29 | 巴幣 100 | 人氣 154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22名是哥吉拉(Godzilla)(1954)。
 
簡介: 潛藏海底的太古怪獸「哥吉拉」由於氫彈試爆而覺醒,從東京登陸日本,在城市大肆破壞。唯一能打敗他的武器,就是一名科學家秘密製造的超級武器…….
 
心得: 本片是1954年上映的日本電影,也是哥吉拉系列的第一部電影,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台灣上映當時的片名是「原子恐龍」(不過我買的DVD片名是翻作「大恐龍」)。本片的主題非常明顯是日本戰後對於原爆的恐懼,哥吉拉在東京大規模破壞的災害,如同原子彈爆炸一樣恐怖。50年代並不盛行純粹的恐怖電影,取代而之的是科幻結合恐怖題材的電影,主要的題材則環繞於對核災、外星人、科技的恐懼,50年代光是因核子輻射產生巨大化怪獸的電影就有很多部,例如巨大的螞蟻、蜘蛛等等。本片中哥吉拉主要由真人套上特殊套裝,在製作出的微縮佈景上表演,就是大家熟悉的特攝電影的拍攝方式。這部片我最有印象的地方,在於哥吉拉大鬧東京的段落,哥吉拉從海上緩緩現身,防衛對嘗試以武器迎戰,但是哥吉拉輕易用尾巴、口中吐出的光線突破防線,所到之處淪為一片火海,讓人充分感受巨大怪獸襲來的絕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