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3-4

∠( ᐛ 」∠) | 2023-04-17 00:31:15 | 巴幣 2 | 人氣 1535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3-4
作者:Gwon Gyeoeul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穿越、歐風、遊戲系統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3〉
  危機四伏的狩獵大會終於落幕,
  時光飛逝,距離佩妮洛普的成年禮僅剩一個月,
  為了生存,佩妮洛普只好加快速度,全力攻略她的首選對象,
  然而當好感度好不容易上升到70%時,
  她才得知,此後想確認好感度竟然必須「課金」,
  所有花費還是取自於自己的小金庫!
  如此一來,既不能隨時查看好感度變化,還可能會身無分文,
  難度驟然上升,逃脫之路變得更加艱辛……
  為保金源不斷,
  佩妮洛普便想將名下的礦山交由商團打理,
  怎料經過數次競賣,最終得標者都是──白兔商團!
  原以為商團主人文特另有居心,沒想到竟是想約她見面?
  穿進來這麼久了,終於可以體驗戀愛養成遊戲的快樂了嗎?
  這種提高好感度的絕佳機會,佩妮洛普當然不會錯過,
  可抵達見面地點後卻發現,對方怎麼……還帶了個小孩?!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4〉
  為了能順利在成年禮前達到好感度100%,
  佩妮洛普費盡心思製造與攻略對象的相處機會,
  送禮也好,甜言蜜語也罷,能做的她全試了,
  可誰能想到,就在舉行儀式的五天前,
  原以為最有希望的「他」,竟然將伊芙恩帶回宅邸了?!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公爵一家慌了手腳,
  對佩妮洛普來說,等同於長久以來的努力全功虧一簣,
  那代表伊卡洛特血脈的湛藍瞳孔、與雷諾德一致的淺粉髮色,
  彷彿都在提醒著她:
  要是再不完成目標,就得在遊戲中淒慘死去……
  可無論怎麼思考,她都想不明白事情為何發展至此,
  偏偏「罪魁禍首」還被關押在地牢裡,
  正當佩妮洛普為此焦頭爛額時,一道系統視窗浮現──
  [瞬間移動]出現臨時任務!請親自去尋找等待著您的攻略對象吧!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劇情劇透▼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3〉
佩妮洛普在狩獵祭結束後,發現自己距離成年禮只剩一個月的時間。而她買來的奴隸伊克里斯,因為好感度超過70%後,系統便隱藏可攻略角色的好感數值,如果要確認角色對她的好感度,必須要花費黃金或是名聲。

在花園與公爵一家人共進午餐後,佩妮洛普發現德瑞克與雷諾德好感度也一併被鎖起來,但她完全沒有想確認這兩位哥哥對她的好感。得知解鎖好感度需要金錢後,佩妮洛普向公爵提出自己需要私人財產的意見。雖然被德瑞克與雷諾德否決,公爵仍是私底下將礦山送給佩妮洛普

終於有了自己的私房錢的佩妮洛普,在安撫伊克里斯後,欣喜地發現伊克里斯對她的好感度已超過80%。伊克里斯在面對佩妮洛普,雖然態度很卑微的只祈求她的關注,佩妮洛普只在乎能讓她回家的好感度增長。
此時凱利司托寫信告訴佩妮洛普,他傷口復原後聽到佩妮洛普在審判中,她對外宣稱他們兩人的關係,因此要求見面。佩妮洛普感到十分棘手,在家裝病企圖躲過凱利司托的拷問,沒想到皇太子凱利司托直接拜訪公爵府,讓佩妮洛普不得不與他見面。

凱利司托告訴佩妮洛普審判結果,雖然真正的犯人逃過一劫,但他會有辦法把當初陷害他們兩個的真凶繩之以法。凱利司托這次見面,也是想交給她在洞穴中拿到魔法卷軸,以及鑽石礦山的權利書。在兩人商談中,佩妮洛普似乎見到自己的奴隸伊克里斯的身影,她與皇太子面談結束後,前去尋找伊克里斯,卻聽到見習騎士恣意評論她與伊克里斯的關係。為了安撫伊克里斯佩妮洛普向大少爺德瑞克要求一位能夠教導伊克里斯劍術的老師

送走伊克里斯去學習劍術後,因為礦山的生意,讓佩妮洛普不得不與魔法師文特有更進階的接觸。文特作為商團主人,接下佩妮洛普的委託時提出要求,希望在接受他的委託外,佩妮洛普能夠增加與他相處的時間。在他們約定的時間見面後,文特帶著佩妮洛普來到港口都市做志工。文特是帶有私心的要求佩妮洛普與他一起做志工,卻遇上萊拉神國的狂教徒綁架具有魔法資質的孩子。

佩妮洛普依靠系統任務以及技能,成功潛入萊拉神國的據點,在營救被綁架的孩子時,再度遇見凱利司托凱利司托完全沒懷疑佩妮洛普為什麼她能使用魔法,以及查出被綁票孩子們的地點。在事件結束後佩妮洛普懷疑自己見到萊拉神國的聖女,兜帽下藏著一頭粉色頭髮。她否定自己的假設後匆忙回家,卻發現早已引起大騷動。文特幫助佩妮洛普消除公爵家所有人的記憶,終於平安度過一天。

佩妮洛普成年禮前兩周,恰巧是凱利司托的生日。凱利司托雖然早已向佩妮洛普大膽示愛,但佩妮洛普從解鎖好感度中,發現凱利司托對她的喜歡只有76%,完全離100%還有很遠一段距離。她突然感到很疲憊,不想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不可能會成功的人身上。當她返家時,卻聽到她伊克里斯煽動她逃離公爵家的提議。

佩妮洛普嚴厲地拒絕伊克里斯後,在她的成年禮前五天,伊克里斯把公爵的女兒伊芙恩帶回到公爵家。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 4〉
佩妮洛普見到伊克里斯伊芙恩帶回家後異常憤怒,她知道伊克里斯隱藏在聽話的殼子下奸巧的心,保住他自身的安全,對於伊克里斯可能無比重要。

公爵府因為伊芙恩的歸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在伊芙恩的身分被證實之前,伊芙恩暫時留在公爵府中觀察。在伊芙恩回歸後,佩妮洛普被公爵嚴禁獨自行動以及與伊克里斯見面,佩妮洛普還是想聽到背叛者的說法,她偷偷跑去見被監禁的伊克里斯

伊克里斯告訴佩妮洛普,他之所以會把伊芙恩帶回公爵家,是想讓佩妮洛普被公爵家的人孤立,這樣他才有機會擁有佩妮洛普。在佩妮洛普拒絕跟他一起逃跑的時候,他就知道佩妮洛普不會拋棄給她榮華富貴的公爵府,因此他必須把佩妮洛普逼到絕境。佩妮洛普面對對她好感度99%的伊克里斯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她果斷地丟棄與伊克里斯的連結,卻意外聽到伊芙恩伊克里斯煽動的話語。

精疲力盡的佩妮洛普在她成年禮之前,卻意外收到凱利司托的提議。他覺得未來佩妮洛普也會找個對象出嫁,不如找個合得來的對象一起攜手前進,但佩妮洛普只想逃離這個遊戲,拒絕凱利司托的求婚。
在成年禮上,雖然公爵一遍遍地告訴佩妮洛普自己不會隨便拋棄她,但佩妮洛普知道在這個遊戲她可悲的結局。佩妮洛普面對伊芙恩的嫁禍,主動喝下伊芙恩安排的毒酒。

佩妮洛普中毒後,見到她與凱利司托萊拉神國聖女伊芙恩對抗時,伊芙恩手中的鏡子映出她在穿越前玩遊戲的樣子。當她想觸碰鏡子退出遊戲時,系統卻提示她進入隱藏路線,並不能退出遊戲。憤怒自己退不出遊戲的佩妮洛普,從中毒後的昏迷狀態清醒,她身上的副作用一併被解除,但卻面臨所有人對她中毒的疑問質詢,她生出了藉此離開公爵府的想法。

佩妮洛普順水推舟承擔一切黑鍋,趁此機會想離開公爵府,雷諾德知道後便主動要求幫助她。

讀後感

實體書封面的左下角小巧思我個人滿喜歡的,第三集是商團文特的兔子符號,第四集是束縛伊克里斯的奴隸戒指,雖然我一直很在意第三集文特為封面的正臉,他耳朵實在很高(゚∀。)

第三集劇情後半已經超出漫畫劇情,讀到結尾讓我很緊張,意外被勾起好奇心,讀完後馬上就跑去書店買續集。前兩集感覺被漫畫影響,第三、四集讀完之後,我覺得還算吸引我,我可以理解女主角的想法以及做法,她的確在穿越後表現性格挺刺人,也沒有突然很爽打臉的橋段,這套書結局我覺得是可以期待。

前一兩集因為之前已先讀過漫畫,好印象強烈覆蓋我對劇情解讀。在第三集跟第四集一口氣讀完後,我感受到佩妮洛普的處境非常不妙。女主角在剛開始穿越就遭遇公爵府最底層待遇,她尖銳急迫改變自己的地位,可感受她迫切想回家的心情,但卻因為這種態度,讓我這個讀者感覺很心驚肉跳,怕她一個不小心就Bad Ending。佩妮洛普知道自己穿越後,她很冷靜判斷自己手中的籌碼,還有她可以談判的對象,如果現實有人以這種態度在跟周遭人相處,最後可能真的只有死亡結局。

第二集後,佩妮洛普很用心在攻略自己買來的騎士伊克里斯,把自己帶入遊戲中的角色,然後用生命在玩現實中的虛擬戀愛遊戲。她的確心態不是很正確,伊克里斯也知道她的利用。但佩妮洛普得知伊克里斯不能夠達成100%的好感度讓她結束這個遊戲,又把原作女主角伊芙恩帶回家,她感到強烈被背叛以及失望,即使是這樣佩妮洛普都沒有想把伊克里斯殺死,也沒有告訴任何人她察覺伊芙恩的真面目,我一直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佩妮洛普用攻略遊戲態度在面對她穿越生活,讓我有種突破四次元壁的感覺。她對待騎士的態度,想如玩遊戲般預期中得到伊克里斯的滿分回報,結果現實馬上就狠狠打臉她。身為奴隸伊克里斯原本是以仇恨的眼光對待佩妮洛普,在這種日子中得到她的救贖想得到情感反饋,卻反而被伊芙恩利用

不過讀到這邊我其實蠻好奇,系統到底是什麼東西?系統如何這樣量化"好感度"?甚至佩妮洛普也可以使出她原本就不會的魔法,雖然原作主角伊芙恩的角色定位是有一點意料中,但真的挺好奇最後作者會怎麼把故事完整的鋪陳。到底佩妮洛普會不會回到原世界?還有這場穿越究竟是不是一場夢呢

很久沒有讀到穿越類型的小說讓我這麼期待,下次會在第六集出完後一起補上心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