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發表了電影的大綱與觀看心得(歡迎大家評論)

| 2023-12-16 13:00:11 | 巴幣 0 | 人氣 86


故事大綱:
故事地點在美國。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著三個小孩,她的名字叫艾琳·布羅克維齊(Erin Brockovich),正在找工作,但並不順利。有次回家途中遇上車禍事故,導致肩頸受損,便找律師提起訴訟,試圖拿到賠償,結果很遺憾是敗訴,無法向對方拿到任何賠償,或許態度問題吧
艾琳很生氣,覺得是跟她保證會勝訴的律師的錯,並要求愛德華·麥斯里幫她找一份工作,愛德便讓她在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做檔案管理的工作;艾琳發現檔案裡有牽涉到房地產和醫療保險的資料,覺得很奇怪,便留個言,逕自出發調查去了;而孩子們則託付了新搬來的鄰居喬治,男孩馬修、女孩唐娜、嬰兒貝絲。
經過了一段時間,艾琳回到辦公室後發現自己的東西都不見了,被愛德開除了,因為她消失了一個星期,老闆以為她去玩了;艾琳生氣又無奈地回到家,又開始在報紙上找工作,翻遍了報紙、打遍了電話,就是找不願意錄取她、合適她的地方;這時,愛德找上門來,原來艾琳詢問了一位教授問題,而他回復了,並且是個有利的新發現,艾德趕緊請艾琳調查的結果報告一下,艾琳開始談判,回去工作後,加薪、有補貼獎金等福利,是個好結果。
艾琳開始步上軌道,雖然她沒有律師資格,卻有一張談判的嘴、曼妙的身材、耿直的個性,這些都成為在工作上,很好的利用的道具;但是前兩段婚姻都是因為男方受不了待在家裡照顧孩子,加上艾琳專心於工作,鮮少在家陪伴孩子,男方都讓艾琳辭了工作,而她也照做了;只是喬治也出了想離開的念頭,或是艾琳把工作辭掉,這次艾琳選擇了絕對不會把工作辭掉,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在職場上獲得應有的對待與喜悅。
電影最後,艾琳憑藉著自己的道具與毅力,成功完成任務,還讓艾德主動方自己加薪,因為她讓愛德的事務所變得更加壯碩;喬治最後回來了,還見證了艾琳的工作成就,並且打從心裡佩服並且更加愛慕艾琳了。
心得:
《永不妥協》改編自真人真事,美國西岸電力公司巨擘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PG&E)的法律訴訟案件。判決結果,法官命令太平洋煤氣電力公司應支付3.33億美元的賠償金給受害人。
艾琳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女性,卻因為家庭因素,就要離開職場,真是太可惜了。但艾琳憑藉著自己的毅力,懂得運用自己擁有的優勢,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恭喜。
單親媽媽找不到保母時,只好使用最後一招,把小孩帶進公司,一起上班;電影中,艾琳常常把三個小朋友帶到工作的場所,一手抱嬰兒,一手工作,其餘兩位叮嚀絕對要安靜並且乖乖待著;現代生活中,也有很多時候父母會把孩子帶到公司,一起上下班;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雖然不是單親家庭,學校放假但家裡沒有大人照顧,只好跟著母親或父親一起去上班。
艾琳雖然沒有律師執照,很多法律規定都不懂,但她有著能感同身受的心,會想盡辦法蒐集證據、資料,幫受害者爭取最大賠償;受害者多為女性,母親、女兒、孩子、家庭等,處境相似的艾琳,或許是感同身受、母愛爆發、女人的情誼等原因,讓艾琳盡全力幫助他們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