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燄城篇VI◇蒼生塗炭◇

夜嘯荒星滅 | 2023-06-14 12:00:18 | 巴幣 12 | 人氣 114

連載中魔王遊戲燄燼三部曲
資料夾簡介
魔王遊戲中以燃燒自我為主題的三篇故事

薪火組織總部的執行長辦公室中,宮憐懷罕見地又將各國代表召喚而來,親自招開不向外公開的會議。上次招開是兩年前在她直言要統合各國資源並建造燄城時,使用這種秘密會談,各代表都感覺到了不祥的預感。但不管如何,在上次反對的政要接連人間蒸發後,敢於直言拒絕的勇者在政壇已不復見。能夠做的最多只有提出細節的修改意見,想否決提案本身,那是亟需勇氣的壯舉。
可即使已經有了如此覺悟,各國代表們在看到文件內容時仍然因此瞠目結舌,不敢相信宮憐懷的指示如此喪心病狂。薪火組織的聖別計畫——其目標是要培養擁有力量的新英雄,為此將讓實驗對象取得力量並加以控制分階段培養。用招募方式選擇自願接受人體實驗的勇士,他們將被稱為受膏者,逐步學習與掌控力量。第一階段,是注入力量使受膏者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能,並逐漸習慣五感與體能都逐漸超越凡人的狀態;第二階段,繼續注入力量,使其逐漸覺醒特殊能力,像是不依賴眼睛的視覺;第三階段,就是將業獸核心植入已經能熟練力量的受膏者體內,讓其像宮憐懷自己那樣能使用業獸的力量。
這計畫的根基是宮憐懷和撒菈芙在黑夜迴廊交談時提到正常來說應該要經過訓練掌握了力量後才可以與業獸融合,不這麼做的話就會無法控制而自毀,除了荊雪樓跟宮憐懷這樣的天選之人外強塞業獸核心只會死路一條。因此,宮憐懷在那時想到了計畫的雛形,想製造出能在平時對抗業獸、在自己喪命時能繼承力量的新英雄。這是非常有益的計畫,唯一的麻煩就是讓普通人直接吸收業獸的碎片太危險,所以她想出了其他的力量來源。
「主席,妳是認真的嗎?」赤龍之國代表戰戰兢兢地發問。
「當然,誰見我開過玩笑?這對全人類的益處顯而易見,沒有理由不實行。」宮憐懷莞爾。
「培養其他能與業獸戰鬥的衛士,不管是招募還是分階段進行學習我們都沒有意見。疑惑只有一個,就是這個力量來源,第一和第二階段的力量來源——不是使用業獸的核心碎片而是使用人類的生命能量?」靛月之國代表難以相信。
「本來,業獸就是在包含人類在內的各種生命灌注到罪業之環後生產出來的士兵,他們的核心可說是生命能量的凝聚體。如果選擇直接從人類身上抽取生命的話,沒有混雜其他動植物也沒有經過罪業之環扭曲過的生命能量,想必會比業獸碎屑還要容易吸收得多。為了盡可能保護受膏者的安全,使用人類的生命是最好的,至於如何抽取生命並封裝成可注射的藥劑供受驗者分期施打,我會親自處理。」宮憐懷當然已經跟撒菈芙問過抽取生命的方法了。因為撒菈芙的最終目標是要讓她加入業獸的行列一起工作,對於抽取生命這項最重要的業務當然不會吝惜提早教學,即使她心知肚明宮憐懷另有打算。
「但是,我不認為各國的死刑犯數量足以供應聖別計畫的需求。」藍園之國代表語帶保留。第一期受膏者實驗預定要三百人左右的規模,相應的針劑大約要三萬劑,這還只是第一階段的數量需求。也就是說,光第一期第一階段就需要三萬條人命,後續的需求更將數百倍於這個數字。這種情況下想依靠死刑犯來供應生命能量,無疑只能說是痴人說夢。
「我什麼時候說過只抽取死刑犯的生命了?我說的是『罪犯』的生命。使用業獸入侵下各地監獄可能會遭受破壞導致危險囚犯逃出作亂作為理由,將所有判決刑期在五年以上的危險罪犯通通移送到燄城的地下大空洞統一管理,以避免他們趁亂脫逃。然後,將他們的生命全數抽取完畢之後再假造業獸入侵的新聞,解釋受刑人全員死亡的理由。」宮憐懷說明計畫大方向。
「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僅僅是這種程度的罪行而已,就要殺掉嗎?」赤龍之國代表不介意殺人,卻沒想過把殺人的範圍弄得這麼寬鬆。目前,全世界在監獄中的受刑人總數約在四千六百萬上下,其中被判決五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犯人約佔六成左右。簡單計算的話,能夠集中過來的罪犯多達三千萬人,要執行聖別計畫的確是綽綽有餘。但是,一口氣屠殺三千萬人,即使是草菅人命的官員也由得感到戰慄。這將會是足以載入人類史的大屠殺,即使是過去將數百萬人送入集中營的種族滅絕行動,都比不得這次的凶狠殘酷。
「現在每個月都有大量的民眾死於非命,我們需要更強的衛士去抵抗才行。不管如何都會有人命犧牲,既然如此,我寧可選擇讓純潔的生命多一點生存的希望。至少,只依靠我是不可能贏得這場與業獸的戰爭的,需要更多能駕馭業獸核心的人才行。」宮憐懷覺得自己的想法沒有任何不合理之處。
「我覺得或許問題不大,因為業獸頻頻入侵所帶來末世氛圍的緣故,各國的犯罪率都在節節攀升。各國大多數監獄實際上都屬於超額收容的狀態,趁機順便消化掉過多的罪犯,挺不錯的。」黃炎之國代表倒是完全不在乎。他的國家即使在這個時代也不時搞些集中營之類的玩意,人權在他們眼裡就是阻礙國家正當運作的垃圾。宰殺普通民眾都是家常便飯,屠殺罪犯這檔事當然更沒有任何精神負擔可言。
「等等,判決刑期在五年以上的人數總和估計有三千萬人左右,可實務上到底要怎麼把三千萬人集中到一座監牢裡?更何況燄城還沒有完工,當初的設計中也沒有興建大型監獄的規劃。」靛月之國代表質疑。
「的確,這是追加的計畫,我在設計燄城時沒有想到這件事。但不要緊,過幾天我會用我的力量在燄城的地下創造出一個大空洞,你們只要負責派遣士兵源源不絕地將所有符合條件的對象送進大空洞裡面就行了。記住,屆時士兵不要進入那個大空洞裡面,健康的人類在裡面只要待上十分鐘就會喪命,虛弱的囚犯則應該死得更快。不只生命,大空洞內部的力量連屍體也能完全消融,所以你們大膽地把囚犯全部扔進去就可以了。等到全部扔完以後,再發表業獸攻擊的假新聞,控制一下情報就行了。」宮憐懷有計畫。
「原來如此,用不著同時容納三千萬人,那個大空洞簡直就像是業獸的胃袋似的。」藍園之國代表想到業獸不管吃多少人下去也沒見牠們的體型變化。
「我要使用的,的確是業獸的技術沒錯。本來,將生命連同軀體一起消融吸收,這是業獸本身必定具備的機能。而我要做的就是將其以術式的形式再構築,即使我的身體不在,也要自動抽取生命並保存起來。」宮憐懷說明。
這句話一說出口,各國代表全都感受到一陣可怕的寒氣,內心悄然生出某種駭人的推測。宮憐懷是人類唯一的英雄,是這世界最後的希望,碩果僅存對抗業獸的希望。因此,各國政府才會在遭受暴力脅迫之後就願意配合薪火組織行動,因為他們內心的某處也明白為全人類而戰的意義與價值——然而,如果事情並不是這樣呢?如果說,宮憐懷根本就不是人類這一方的存在呢?她在吞噬了那麼多的業獸核心之後,是不是因此喪失了人性、成為了業獸的一份子?又或者她從一開始就是被業獸攏絡的人類所以才會擁有業獸的力量?倘若真的是這樣的話,她現在的行為就是想欺騙眾人將名為人類的餌料直接送到她嘴邊餵食,三千萬人無疑是遠超任何都市能狩獵的生命數。
這個設想太可怕了,可是卻意外地合理,簡直像是把眾多零散拼圖漂亮地黏合成完美的圖像那樣。如果這麼想的話,那些激進到無限趨近瘋狂的殘酷計畫就很好理解了,全都是為了隱藏真正目的而編織出來的謊言。之所以如此殺人如麻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她是人類的敵人,就這麼簡單。然而,即使眾人都在心中如此認定,卻也同時決定不跟任何人傾訴自己的猜測。
要問為什麼的話,就是這個猜測對任何人都沒有益處,除了讓所有人都陷落入深遠絕望之外別無意義。拒絕相信宮憐懷,形同確信了這世上已沒有任何希望,確信了人類已經徹底淪為飼料。既然如此,交換意見又有什麼意義呢?察覺真相又有什麼意義了?他們除了服從之外什麼都做不了,拒絕成為惡魔爪牙的人無疑將成為惡魔的餐點,那相比之下還是前者比較舒坦。
宮憐懷自己根本沒有意識到各國代表心裡在想什麼,只覺得他們似乎變得更加畏懼了,卻又感到奇妙地合宜。比起受人所愛,領導者更需要的是受人畏懼,所以現在這個狀況應該沒有問題。之後會議討論的內容幾乎都是技術性的細節修訂,像是要運送多達三千萬名的犯人必須動要非常大規模的軍隊戒備運輸,這樣的話想控制情報幾乎是不可能的。肯定會有很多士兵察覺到真相,不管怎麼管控資訊的流通,也不可能完全掩飾如此大的行動。除此之外,沒有運送大量食物也會引起懷疑,必須要假造的資訊非常非常多。這樣的話,漏洞的數量將多到補不過來,很難相信能騙過普羅大眾。
要說有利的要素,就是在這瀕臨滅亡的世界中陰謀論盛行,各式各樣的謠言流傳著。想要掩蓋真相的最好方法不是單純封鎖消息,而是主動散播另外幾種相互矛盾的謠言與合適的陰謀論,從而讓人包含真相在內不敢去相信其中的任何一種論述。除此之外,就是推出讓人想要去相信的假訊息,因為人都會去相信自己想相信的說法。能正面面對絕境的人不多,尤其在這個時代,生命每時每刻都有可能因為業獸的突然入侵而終止。只要給人一個逃避現實的理由,即使證據再怎麼虛假、說詞滿是破綻,人們還是會選擇去相信。
在將計畫討論得差不多之後,眾人都離開了薪火組織總部的執行長辦公室,只剩下宮憐懷關上門後獨自踱步。即使受到的反抗比預期的還要輕微,可她仍不免感到抑鬱,是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不快感。那是罪惡感嗎?還是對這決定正確與否的遲疑?即使已經再三考慮過,即使意外地沒有遭到強烈的反彈,她還是無法迴避自己是否已經走錯了道路的擔憂。為了救人而殺人,這事她已經做得越來越麻木不仁,但如今的規模遠勝過往。
「荊先生,難道我真的已經喪失人性了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管這雙手扼殺了多少生命,也已經感覺不到過去的那種生理厭惡感了。或許,我已經是怪物了吧,就像我所吞吃掉的那些業獸一樣。可這個樣子真的好嗎?還是說只有結果是最重要的,化身怪物跟牠們互相啃噬是最合適的方案?是這樣嗎?荊先生覺得我做得對嗎?」宮憐懷對著薪火組織執行長座位投射目光,舉起自己的雙手到胸前自言自語,彷彿某個人就坐在那邊聆聽似地。然而,沒有答話,沒有答話。唯有孤獨一人的英雄話語聲迴盪在這房間之內,如是嗟嘆,如是自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