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假面騎士電影觀後感(劇透)

冰心 | 2023-06-11 20:07:21 | 巴幣 0 | 人氣 270


  原本是想早一點去看的,結果出了點事直到今天才看完。

  簡單說說劇情,女主角琉璃子的哥哥一郎想讓全人類幸福所以要將所有人的靈魂送往棲地世界(類似地獄),琉璃子的父親弘為了阻止所以改造本鄉並請他協助。

  故事剛開頭就先來了一段爽快的戰鬥,血噴的很足,然後快速帶過本鄉被改造的原因,然後弘博士就退場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戰鬥劇情,蜘蛛、蝙蝠、毒蠍、黃蜂、二號、螳螂變色龍、量產騎士、蝴蝶(0號),全部打完也就差不多了。

  蜘蛛的戲份算是滿多的,畢竟是經典角色,頭盔很帥,不過他的話是真的多,感覺像是一直在自言自語又像在對別人說明。

  蝙蝠,沒什麼戰鬥,沒有頭盔,計謀失敗之後大部分都是看他在那裡拍翅膀說話,一下就被解決了。

  毒蠍,也沒有頭盔,她帶的是半臉頭套,頭套上有蠍子能作為攻擊手段,旁邊帶著一群女戰鬥員,全程只跟特殊部隊戰鬥,前面殺了一堆人,但是最後戰鬥員卻突然被解決,戰鬥也很快結束,不過沒有特別演,但是滿好笑的。

  黃蜂,造型很好看,頭盔也很漂亮,只是第一次變身後本鄉直接跑路,氣剛補好頭盔帶起來只好又脫掉,利用被操控的普通人去找本鄉跟琉璃子,結果找到後什麼也沒做就只是看著他們騎車離開感覺有點浪費機會(雖然應該是因為角色個性算是滿正直的,有武器還分敵人用的那種)。

  戰鬥分兩段,變身前跟變身後,變身前與另一個男性一起拿刀戰鬥,變身後幾乎都是純特效,不過為了表現兩人的速度感的那段全場戰鬥本鄉的動作感覺很僵硬,但這段應該是全片最華麗的戰鬥。

  然後第一次接觸一郎失敗,二號追擊兩人,這裡的戰鬥就跟看七龍珠差不多,移動然後跳到空中對拳,在空中的對拳感覺動作不太自然,大部分就這樣,打完馬上就被琉璃子解除洗腦。

  螳螂變色龍,同時合成兩種的改造人,頭盔各占一半不算難看,可是衣服的部分就還好,出來偷襲完沒兩下就被隼人打沒了。

  量產騎士照理說是很精彩的一段,但是整體畫面偏暗動作都沒辦法看的清楚,又常常突然弄出一個爆炸閃到眼睛都睜不開,而且明明是二打十戰力卻幾乎都是一面倒,一人踢三個量產騎士都沒有壓力,不過量產騎士就完全是蝗蟲臉,不像本鄉隼人基本保持人樣。

  最後的蝴蝶(0號),一出場就一身古風般的裝扮,戰鬥用的也是武術一類,變身後非常帥頭盔有點影月的感覺,腰帶構造類似V3有兩個渦輪,只能說兩個人被從頭打到尾,只是靠硬撐耗到蝴蝶能量見底,而且後面的時間都是在看本鄉跟蝴蝶的小朋友摔角,還是靠一個兩手都斷了的人給予決定性一擊。
  
  被制伏後跟琉璃子(靈魂)說幾句話就想通了,人活著的時候說一大堆都不聽,死了之後兩句就被說服了,雖然是劇情需要所以沒辦法。

  最後二號的頭盔變成後來比較熟悉的明亮配色,與本鄉的靈魂一起繼續對抗修卡。

  再來是心得的部分,劇情前面都很正常,從一郎出場開始就感覺沒那麼好,全長兩小時,但因為要打的人太多了就變的會壓縮到時間,除了蜘蛛、二號、感覺其他敵人的正式戰鬥篇幅都不多,而且跟新超人力霸王一樣戰鬥大部分都用特效呈現,很多地方會覺得動作不太自然也缺乏了一點魄力,裡面的人因為修卡出於毀屍滅跡的關係,除了普通人死後都是變成一堆泡泡消失,所以怪人死後沒有華麗的爆炸倒也可以接受。

  戰鬥只有打戰鬥員時才有不用錢的血可以看,不過可能是有所顧忌某些畫面也沒有真的拍出來都是看到一拳揮向鏡頭然後血就噴出來而已,對上其他敵人也就打二號時本鄉的左腳被打斷,還有打蝴蝶兩人吐血二號雙手被斷,其他時候就沒有特別見紅(個人喜歡看到血流成河)。

  故事某些部分比較玄幻,改造人都靠"氣"來維持活動,根據劇情"氣"是類似某種生命能量的東西也是靈魂,所以才有一郎的棲地世界計畫,最後本鄉也是把氣保存在頭盔裡才能以靈魂的型態跟隼人一起行動,關於靈魂的設定個人覺得有點怪。

  還有總覺得整部片一直在看他們戴頭盔脫頭盔,每次想講兩句話都要解除變身脫頭盔才說,說完又繼續戴起來,而且根據內容提的本鄉變身不像隼人可以直接變,而是需要迎風累積氣的,但是在片中大部分時候本鄉一解除變身後馬上又能戴上頭盔直接變身,完全沒有迎風的需要。

  我也想過他只是單純拿下頭盔或是"氣"沒有耗完所以可以,但是琉璃子一開始就說把"氣"排掉之後就能恢復人類的外表,所以很明顯前面兩個說法是行不通的(因為每次本鄉都是恢復人類外表),這個部分算是我想不通的部分。

  整部電影劇情還可以,雖然文戲有點沉悶還有人死了,但是也有好笑跟不錯的地方,還是值得一看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