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超人力霸王布雷薩舞台劇觀後感(劇透)

冰心 | 2023-07-16 20:13:27 | 巴幣 6 | 人氣 642


  今天早上看完舞台劇只能說非常的滿足,大量的動作場景,眾多的出場角色,封面看板上的七位超人加一位卡露蜜拉跟瑪露露,還有兩台戰術機甲分別是劇中的阿斯加隆還有舞台劇限定的台灣製達修加隆(一手電鋸一手拳甲),敵方也是毫不吝嗇派出五位外星人八隻怪獸。

  劇情的部分跟前兩次的舞台劇還有電視劇都有相連,時間設定在上次的因非尼特遺跡之後十年,全劇總共分兩幕各半個小時。

  第一幕發生在布雷薩次元的地球,以布雷薩跟兩隻機甲為主沒有其他超人,外星人想利用台灣製的達修加隆佔領地球並破壞外太空的"災難",最後達修加隆犧牲後災難消失無蹤。

  第二幕一開始出現一個以小丑為主要造型還加上類似歌仔戲或布袋戲比較誇張衣服的配色,他也是在舞台劇才出現的亞波人,他自稱最強的亞波人戰士,因為傳送遭遇意外(第一幕最後)才來到特利卡跟德卡的次元,一出場就打翻四個超人,連後來加入的三位也都打輸。

  最後眾人合力打贏後,亞波人招喚這次的魔王U殺手恐龍,U殺手恐龍也是舞台劇才有的改造版,而且跟因非尼特一樣有充氣變形的橋段,但最後還是成功打贏。

  最後的心得部分,第一幕跟上次一樣有半互動的劇情,而且還有四個台灣陸戰隊的角色,其中三個陸戰隊部下就是來負責搞笑的,而隊長算是第一幕的軸心人物負責帶出想表達的精神。

  不過在阿斯加隆出場不久,我發現他身上掉了一塊不明物體(應該是皮套的一部份),雖然仔細看也找不到是哪裡掉的,後來紅王找到機會成功回收回去。

  第二幕的打戲特別精采,亞波人各種動作都符合他的造型,玩武器、翻滾等等讓這個的人非常生動,劇情途中會插入之前舞台劇的照片幫助大家回憶跟敘述,不過還能看到卡露蜜拉登場著實很高興,有一段賽羅借眾人之力後突然跑掉,本來想說要做什麼,結果回來時直接拿出從場外援助的終極弓,能看到這個也是意外之喜。

  第一幕沒看到其他熟面孔的演員還想說這次沒有他們,結果原來是在第二幕才出現,不過我還想多看點陸戰隊的戲份就是了。

  第二幕也同樣發生了點插曲,亞波人為了符合角色個性常常做些華麗的動作,不過也因此難免會失誤,最明顯的是有一次丟武器玩結果直接沒接到,然後U殺手恐龍進入第二階段時因為固定充氣部位的帶子卡住導致一開始有一邊的角長不出來,雖然亞波人努力想幫U殺手恐龍完成進化但都失敗了,最後是超人們藉著打鬥成功幫助另一邊的角長出(但是因為帶子還是卡著所以角無法完全立起),這都是些不可抗力的事,他們很辛苦了,希望演員們不要放在心上。

  這次的舞台劇在劇情方面很明顯格外的用心,不像以往比較單純的正邪對抗,第一幕的反轉,第二幕的劇情連動都是如此,不過可惜的是衛司的戲份只有第一次出場一小段,之後就要等到結束繞場拍照才能看到他了。

  順帶一題我坐在走道成功跟三位超人擊掌真的超開心,而且布幕開始拉起來的時候才是真的經典(最後露臉機會的爭奪(?)),今天的分享到此結束~

  附上一張合照。

創作回應

烈焰之魔彈
亞波虹蓮
2023-07-23 00:39:12
冰心
對!忘記他的名字了
2023-07-23 07:2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