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假面騎士電影Battle Royale心得(有據透)

冰心 | 2023-04-16 16:45:11 | 巴幣 0 | 人氣 213

  
  昨天早上去看了假面騎士的新電影,本來我也是想看日文版的,無奈早場都只有中文配音,不得不說看中文的雖然聽得懂,但是說話的人一多還有男角配音差異不大,有時候會搞不清楚是誰講的。
 
  一樣先簡單說說劇情,電影時間線在GEATS已經跟GLARE跟茲姆莉一同生活還有BUFFA剛淘汰後變成半邪魔徒騎士之前(因為牛還沒有被侵蝕的現象,而且其他三人一開始都拿出洋館拿到的熱流帶扣戰鬥)。

  第一部分,一開始出現兩個敵人想要搶奪五十嵐幸四郎(電影中五十嵐家新出生的兒子)體內有基夫基因力量的惡魔,一輝傷重時成功讓VICE甦醒,最終打贏卻還是讓幸四郎的嬰兒惡魔被搶。
  
  第二部分,一個退位的前GM克拉斯搶了GLARE的腰帶利用嬰兒惡魔來進行遊戲,遊戲途中五十嵐一家跟GEATS、TYCOON、NAGO、BUFFA打起來,最後夜騎、王蛇、龍牙三人也一起出現,而SEEKER(電影BOSS,就是動力帶扣上的那個鹿角騎士)利用嬰兒惡魔得到強化。
  
  第三部分,騎士大逃殺,VICE力量見底靠成為大賽參賽者還有REVICE帶扣勉強存留,克拉斯自白要讓地球被侵略並成為遊戲場地的目的,對戰龍牙時,龍騎在夜騎幫助下出場,最後克拉斯被GLARE解決,SEEKER也被GEATS他們打倒,帶回嬰兒惡魔後事件再次解決。
  
  然後是簡單的心得,剛開始出現的兩個敵人沒什麼說明只知道星球被基夫毀滅,應該是為了克拉斯說的侵略地球的機會才幫忙,因為只是過場角所以只有一開始好像很很強,本來也有一起戰鬥的玉置跟亞琪蕾拉還有狩崎從第二部分開始除了狩崎就沒有戲份了。
  
  第二部分突然出場的夜騎、王蛇、龍牙完全沒有任何說明他們怎麼會參加遊戲,雖然不影響劇情但還是希望給一點前後文。
  
  第三部分的大逃殺大概是想配合龍騎的劇情才出現的,可是雖然說要打到最後一人,但很明顯就是兩派人馬互打的團體戰跟大逃殺沒有什麼關係,而且從一開始SEEKER就跑去造讓地球被侵略的門沒有特別參加戰鬥。

  在GLARE拿回腰帶後馬上就把大逃殺規則改回打敗SEEKER,規則改完依舊是兩派人馬互打,不過夜騎對龍牙開了一招讓龍騎能夠回到現實世界(看對話龍騎之前可能困在鏡子世界),打完SEEKER遊戲結束,而龍崎等人因為淘汰消失了,要不是後來城戶真司跟秋山蓮還有露臉真的會以為他們全部都沒了。

  敵人的部分滿多都覺得可惜,剛開始兩個在VICE回來後就被秒殺,王蛇不是因為被打敗而是因為遊戲結束直接被送走,本來以為克拉斯會用腰帶變身結果他只是跟GLARE拿刀互砍就被砍死了。
  
  劇情基本上中規中矩,不過因為將戰鬥分成三個部分其中又分成了好幾組,所以每一組的戲份都不算多。

  如果是我的話會想改成不要有幸四郎,然後克拉斯跟SEEKER是同一個人就好,SEEKER跟他爸爸的戲份就不用了,第一部份剛開始的兩個敵人搶了一輝體內惡魔VICE的力量之後新的願望大賽開始,第二部分變成大家成為參賽者,遊戲是阻止VICE的力量被克拉斯得到,克拉斯召喚王蛇跟龍牙當打手,最後克拉斯成功取得惡魔之力的同時直接發布第二場遊戲騎士大逃殺。
  
  大逃殺分為阻止製造侵略之門的好人陣營跟要殺光好人陣營的BOSS陣營,克拉斯以惡魔型態的SEEKER把一輝打成重傷後一輝再次跟VICE簽約(同電影的部分),VICE取回惡魔之力,另外四名敵人在其他區域戰鬥後紛紛落敗(在打龍牙的時候夜騎出現解放龍騎),克拉斯失去力量後變回普通型態的SEEKER最終也戰敗,GLARE取回腰帶慾望大賽回歸正常(GEATS一樣實現願望)。
  
  以上都是我幻想的內容看看就好~這次就先談到這裡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