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第一塊繪圖板

冰心 | 2022-09-03 12:44:30 | 巴幣 0 | 人氣 175


  前不久我終於入手了自己的第一塊繪圖板,其實在好幾年之前玩過親戚的之後我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剛借來玩那時候感覺很不習慣加上我畫的也不好,而且我也不是那麼常畫圖,所以想想後都會放棄,但每次看到又都會心動。

  現在有賺錢了,也覺得每次用滑鼠描線上色好累,本來在燦坤沒看到於是我決定去三創的時候順便買,雖然想買繪圖螢幕可是繪圖螢幕體積都有點大也比較貴,我的桌子滿小的大概放不下,所以還是先買板子熟悉再說,而且剛好遇到特價少了大概一千左右。

  我一開始以為板子越大感覺越好用,結果店員說不是我才知道原來板子大小要配合螢幕買的,因為板子四角對應螢幕四角,如果太大太小都會影響使用的感覺,不過用滑鼠模式好像就比較沒關係。

  店家有官方帳號在遇到問題時可以詢問,也有把購買證明傳上去留底。

  外盒,我買的是19~22還24吋(忘記了)螢幕推薦的。

  內容物,1塊繪圖板、1枝筆、1個筆座、10支替換的筆芯、一個Type C跟USB的傳輸線、還有1個USB轉Type C的轉接頭(因為也可以連平板或手機)、1個簡單的說明書。

  板子左邊有四個觸控式快捷鍵跟一個觸控滑條,筆的快捷鍵一樣是兩個,快捷鍵可以自訂按鍵也可以設成複數按鍵(像是CTRL+Z),滑條的默認有畫布縮放、筆刷大小縮放、上下滾動三種可以選。

  除了設定按鍵之外,他也能把快捷鍵設定成開啟某個特定程式、上一曲下一曲、調整音量、開關機等等。


  放進筆座的樣子。


  實際用了幾天果然還是很不習慣,畫著畫著身體的姿勢就會變得很奇怪,肩膀還會很僵硬,我要趕快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才行。

  我畫圖的時候都很常不小心按到筆上的快捷鍵,都不知道該怎麼拿才好,板子的部分則是觸控滑條的調整範圍好像都有點大,沒辦法像滾輪一格一格的微調,只要滑一下就會縮放大概滾輪至少滾兩、三次的大小(也可能是我不會用)

  能買一個自己的繪圖板還是很開心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