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三望— 39

Asterio | 2023-04-15 10:00:26 | 巴幣 1142 | 人氣 161





季節更迭,我再度與雷諾碰頭,替他列了張清單,主要是需要為孩子添購的衣物、教材以及可能會用到的精神藥品,另外也替他找了幾位經驗老道的家庭醫師,幫助照護他與孩子的身心健康。我和他坐在別墅外頭幾十公尺處的高樓餐廳,從大樓的玻璃帷幕可以看見別墅偌大的玻璃窗,偶爾會有幾個小鬼頭跑來跑去,我下意識別開視線,專注吃著盤裡的沙拉。
「孩子們……最近有比較穩定了。」雷諾搔搔鬍子,眼神充滿慈愛。
「我就知道你靠得住。」
「他們第一天來的時候啊——」
「——我不需要知道。」
雷諾嘆大氣,仁慈的眼神裡一抹無奈與悲憫。他默默放下叉子,望向下方的別墅,沉默以對。他互相磨蹭佈滿皺紋的年老雙手,取暖似地吹吹手心。
「別,雷諾。」我察覺他的意圖。
「我……什麼也沒說呢?」
我插起盤子裡的番茄切片:「你整付身體語言跟表情都想激起我的同情心。」
他幽默一笑:「有用嗎?」
「有,但我沒有心。」
「征神,進去看看他們吧?」雷諾那年邁而溫煦的聲音試圖動搖我。
「攪和孩子的和平日常?打亂他們的寧靜生活?不了,我想沒有這個必要。」
「孩子需要父親,我永遠取代不了你,這點,你必須明白。」他啜啜玻璃杯裡的黃色柳橙原汁:「我不會放棄說服你,為了孩子,我不能放棄。」
「我乾脆把他們的記憶清一清算了。」
他用力切開盤裡的麵包,刀片與盤子接觸的瞬間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那你最好也把我這老頭的記憶沖乾淨。」
「呼,護子心切的獅子。」
「我在乎孩子,也在乎你,我絕不放棄你們重圓的機會。」
搖頭嘆氣,我拉下餐巾,從口袋抽出大鈔,放上桌,逕自離開餐廳。搭上完全透明的高樓電梯,透過玻璃,我看見別墅頂樓,枯葉髮色的少女遙望遠方,表情有些失落寂寞,她四處探頭,不確定想看什麼。
我與她對上眼。
但是距離遙遠,她不可能辨識出我的模樣。
有那麼一瞬間……她似乎露出微笑。
一名侍女走上階梯,替她披上外套,說了幾句話,兩人便下樓消失。
我撫平西裝皺褶,用手機叫了付費車,準備搭到國際機場。想查清八腕目的真相很簡單,只需要三件事——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正確的人員。
望著車外的景色,我將注意力放在追求真相,排除所有阻礙腦袋運作的非相關思緒。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還真是單純得不可思議,我最該學到的教訓並非「與人連結」,而是「早知道就切除他們的記憶」。種因得果,十年後的一天,我會切實體會這句話的涵義,人的關係與執著,總讓我措手不及。
情感這種東西,總會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反咬一口。
怎麼對待孩子,他們長大就怎麼回應。
/
行者大人本次使用的行者裝屬於潛行兼攻擊特化型,採用輕巧強韌的類金屬混合材料為底,加上少數金屬鋼板為輔,特點是腳底板與手套上的鋼板設置,能夠以最輕的重量對肉體造成最大創傷。行者大人不採用過度防護,一方面滿足輕便性,另一方面滿足他追求作戰時迫近死亡的扭曲心態。如此叛世逆道的行者裝,我將之命名——「逆行者」。
芙蘭.阿爾貝特
—十三望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