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三望— 37

Asterio | 2023-04-13 08:32:29 | 巴幣 38 | 人氣 125




周一上班日的早晨陽光普照,滴雨未降,儼然就是出門野餐及運動的好日子。十九只包裹輾轉來到各報社門口,等待簽收。包裹由牛皮紙層層包裹,妥善的包裝下,裏頭有個由棕色木頭製成的典雅木盒,木盒中,裝有包含好幾份文件與影音證據,一份完整的顧客與子供應商清單,以及——一截存放於密封袋裡的財務長手指。不消說,各國警方幾乎是隨之而到,將手指送驗。
同時存在的十九份紙本清單彼此牽制,以防竄改,除此之外,清單也同時存於公開網路、暗網、區塊鏈網路,任何人都能取得最正確的副本。最後,FBI也理所當然保有最原始的資料,他們協助維持資料的完整性,畢竟,調查局可不樂見有心人士竄改清單來借刀殺人。
一如所料,公布名單,世界就陷入混亂。人們醒來,照常上班上學,卻赫然發現,自己的老闆、學校的老師、隔壁的鄰居、親戚的相識、宗教的領導、巷口的司機、銀行的董事、餐廳的店長、矽谷的新星、華爾街的大佬、國防部的將軍、社群媒體的持股人、國家的財務部長、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好萊塢藝人,竟是一群虛有其表的衣冠禽獸,不只戀童,還花費大把鈔票眷養現代童奴。
與其說是在蟻窩中丟入爆竹,倒不如說是在蟻窩附近灑上好幾桶汽油,丟入炮竹,然後再加上幾顆手雷,最後來一發洲際核融合導彈。不過幾個小時,從傳統媒體,到網路新聞,幾乎是只要打開手機就會看見同樣的報導,突然之間,街頭巷弄瀰漫一股詭異氛圍,好似身邊任何人都可能是潛藏的戀童癖。至於報導,大部分的報社據實以報,原因很簡單——他們不這麼報,其他家報社也會大肆文章。少部分報社則迫於後台政治壓力而選擇完全規避不談或者輕描淡寫。
對於財務長的手指,大部分的報社則是予以譴責。當各界警方透過醫院協助,確認手指確屬財務長後,譴責更是越演越烈,不少報社選擇著重斥責手指一事,而非持續對文件火上添油。
「包裹中的手指!這是殘忍恐怖份子的行徑!」
「不論文件與證據屬實與否,都不該以暴制暴!」
「財務長該面對的是法律公理!而不是民間私刑!」
「文件與證據不實,是AI假造!」
「假借正義之名,行獵巫之實!」
「美國政府下令找出寄件者!」
大部分的權力者在事發幾個小時就飛往北歐等中立的安全國,也有一部分選擇逃往私人度假小島。整份清單涉事人員超過萬名,聰明的權貴懂得在遭到清查前逃走。部分政府與企業高管選擇留下抵抗,不是因為盡忠職守,而是認為報導只是虛晃一招,不會造成實質傷害。
很聰明,因為他們是對的。
沒多久,各國機關便向外宣布,證據不足,這個時代任何人都可能利用AI偽造假影音,缺乏更多物證、證人與受害者的情況下,沒有任何一人遭到起訴,除了對公關造成負面影響,以及短暫的股票市場及金融動盪之外,整件事幾乎沒有任何後續漣漪。相反的,不少政府大肆譴責財務長的綁匪,信誓旦旦要抓出這個心狠手辣的極端分子,並繩之以法。
一天玫兒這麼說:「征神唷,結果事情很快就平息囉?」
「正常。」
「汝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結果?事情才正要開始。」
「可是,很多國家說要抓汝耶?」
「抓得到再說吧。」
沒過多久,事情再度白熱化。
隨著墨西哥財務長胡安的失蹤,FBI以調查名義搜索其名下資產,其中包含私人物品,例如電腦與線上帳戶,不出意料,他們從硬碟與雲端儲存系統中找到超過20TB的兒童情色片,依照洲際法律,光是這點就足以坐監服刑。不只如此,調查人員順瓜摸藤,以財務長的帳戶資料為中心,查緝數十名人口走私販。為確保新聞浮上檯面,FBI以法律途徑強制各新聞報社明確報導消息。
於此期間,幾件事情同時發生。一,調查局證實清單的可信度。二,財務長的失利令加害者理解清單的重要性。三,社會風氣偏向仇視加害者。四,各政商要角開始大張旗鼓切割關係。
某日,德州一位議員在回家的路上,遭到數名武裝歹徒襲擊,拖到離轎車五公里外的荒野,斷頭處決,據警方報告指出,使用的武器為斧頭。議員的司機逃過一劫,據供詞:「那些人問我是不是議員,我說不是,然後就叫我坐在車上不要動。」
警方沒多久便發現,該議員名列戀童者清單,根據文件內的證據,他涉嫌誘姦超過三十名十歲以下幼童。從現場採集到的些許證據,警方初步判定處刑人很可能是受害者或受害家屬。
第一槍後,典型滾雪球效應接手,各地襲擊事件頻傳,特別是擁槍國家,每天都有民間私刑。神職人員、教職人員、企業主管、矽谷投創家、民營武器商人。一度下沉的事件逐漸以另一種風貌浮上檯面。各國當局呼籲人民誤輕相信來路不明的流言,不得以身試法,同時投入更多資源調查。警民合作之下,部分殺手已遭逮捕,他們供稱是為了「伸張正義」而下手,因為自己失蹤的小孩很可能就是遭到這些人走私。
「征神唷,汝提供了那些資料,嗯……FBI?NBA……?WWE……?ABC ……?啊啊啊啊!反正就是那些調查人類啦!他們是不是很感謝汝呀?」顯然玫兒只是隨手抓三個字母湊在一塊。
「感謝?FBI花了好幾年撒網,我這樣一搞,全都白費工夫。」
「所以他們很討厭汝囉?」
「討厭?我提供的資料足以讓他們省下好幾十年的資源,不需要重新鋪網。」
「所以他們很感激汝嘛~」
「感激?依照公部門的流程,有線索還是得花上幾年才能定罪那些客戶。」
「啊啊啊啊!妾身不懂啦!」有一朵玫瑰自暴自棄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好噠!妾身學起來了!」她重新綻放花香。
我所提供的資料包含所有交易的細節與人頭帳戶,雖然人頭帳並不能直接證明名單上的人有罪,但有助於FBI循線追索。好消息是FBI能省下好幾年的時間,壞消息是繁文縟節讓這些嫌犯有時間逍遙法外,甚至消滅證據。
攻擊往往來自最意料不到的角落,懂得利用時勢的人,才能成為政商大佬。
日本一位縣知事遭指控涉嫌持有兒童色情影片與嫖雛妓紀錄,提出此疑慮的正是他的選舉競爭對手,對方試圖利用文件上的內容打擊該知事,此一舉動引起軒然大波,儘管該知事宣稱文件並不代表事實,最後依舊不敵公眾壓力而選擇退選。至此,政商戰場上的驍勇菁英赫然發現,自己握有最強大的武器——只要其他對手名列清單,自己便能不戰而勝。於是各方開始詳細研究文件內容,為了給予最後一擊,甚至雇用私人法律事務所與偵探追查可疑帳戶,替FBI等調查機關省下不少力氣。
沒有權貴會坐著等死,數位名單上的政治要角同時發出聲明稿,選擇遭到攻擊前率先自爆,以「年少輕狂,無知不懂事」、「受到政商圈子施壓而不得不為」與「為了打好關係才接受廠商邀約」等理由,向社會大眾道歉、提出改革方案、並大肆捐款到兒福機構,試圖平息風波。
玫兒拋出了略為複雜的疑問:「征神呀,你們人會原諒自首的人嗎?」
「不一定。」
「那些政客還有救嗎?」
「那當然,過段時間,這些政客就會華麗轉身,再度浮出水面。以韌性來說,政客比蟑螂還難殺,大概只有上滿子彈的左輪手槍辦得到。」
「不會給人抨擊?」
「一開始會,但人的記憶力跟專注力沒那麼好,過陣子就忘光光,說不定有些人還會覺得,哇!壯士斷腕!有種!我還要再支持他!」
政商界風暴後,社會似乎突然決定宗教是下一個攻擊目標,在FBI釋出的解密檔案中,發現不少嫌犯來自大小不一的群組,抽絲剝繭下得知,是人數不等的邪教,以及常見宗教。深陷泥淖的宗教眾所皆知,從佛教到天主教,美洲到亞洲,原則上只要信徒夠多,無遠弗屆,終究會招到戀童癖。另一種看法是,宗教與邪教創造了戀童癖的絕佳溫床,對孩童有非分之想的人猶如聞到糖水的螞蟻,蜂擁而至。不打算坐以待斃,各宗教領導緊急滅火,切割關係,誓言徹查,一是為了門面,二是為了穩定信徒,三是為了保持財源。當然,各教也紛紛祭出大量捐款以平息風波,至於是真心捐獻還是左手捐右手,落入自體系內的基金會,有待考察。
有人的地方,有孩子的地方,有大人的地方,就會有性侵事件。從幼兒園、孤兒院、宗教集會乃至足球體壇、體操盛事,有人的地方就有麻煩。熟知人性,私刑集團的腳步未曾停歇,不管是集體行動,或者單槍匹馬的孤狼,每天都有就地正法的例子,這份戀童者清單儼然成了私刑正義者的聖經教義,他們大多打著「為民除害,伸張正義」的口號,乘著社會風氣大肆生事。此外,不少有心人士會透過第三方仲介,私下僱用這些團體,優先除掉對自身利益造成危脅的對象下手。如此無視法律的行為自然也引來不少懷有二心的人士,想借刀殺人。
「你們人類社會看不慣眼就咬來咬去,打來打去,這樣很有趣嗎?」有天玫兒問道,她的語氣比我預料得還哀傷。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聳肩打哈欠。「不過總得來說,比起單看一方受難要有趣多了。」
「猜忌,仇恨,這是汝期望的世界嗎?」
「我對世界沒有任何期望。」
「汝當初公開那些文件,是為了什麼?」
「不為什麼。」我碰碰花瓣。「我看到一部運行良好的社會機器,上層享受豐收的成果,下層為麵包屑勤奮努力,手邊剛好有條金屬扳手,很適合拿來丟入齒輪裡,所以我就丟啦,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跟汝預期的相同嗎?」
「大同小異。」
「汝說薩斯曼說過,每次世界出現問題,下層的好人都會受難,這是汝希望的?」
「世上沒有好人。」
「汝何以言之?」她難得正確說出文言文。
「好人的定義是什麼?」
「嗯?沒犯罪的人?」
「吃狗狗是犯罪嗎?」
「當然是!狗狗那麼可愛!」
「吃豬肉犯罪嗎?」
「呃……!汝是不是要說豬豬很可愛?」
誰家的玫瑰這麼聰明?
「汝不要暗地稱讚妾身唷~」
「我要說的是,就算妳是吃陽光的灌木叢,光是佔用下方土地與養分這點就等同『拒絕』其他植物的生存權,更不要提必須藉由捕食獲取養分的生物,往往都是血淋淋腥羶羶,唯一能堅稱自己絕對清白的大概只有——從沒出生的人。」我不再拐彎抹角,直接為她解答。「我並不特別想對平凡的大眾帶來任何困擾,不過他們必須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世界就是這麼運作,要不接受,要不就遠離世界,連帶傷害就是活著的部分代價。」
「汝聽起來就很……中立混亂!」她還記得我之前教過的九宮格。
「我自覺是混亂邪惡啦。」
「可是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類吧?」
我輕拍桌上的筆電:「好,就拿這來說吧。任何科技產品都需要特定金屬礦物,還需要生產與組裝,全球化的今天,誰做這些?貧戶,童工。哪家企業敢抬高價錢,好好支付薪水給整條生產線的員工,誰就從市場跌落神壇——極度削價競爭的結果。就電子產品普及率之高的社會,誰沒手機、電腦、電燈?身處在這樣的世界裡,人很難出淤泥而不染,我們一方面期待低廉的價格,又期望高端服務,那麼其中的價差,總是要由某個倒楣鬼身上搾取。」
「真的沒有想改善環境的人類嗎?」
我掀開筆電,指著一張綠色貼紙:「這張貼紙代表該產品通過正常管道取得原物料,同時製作過程中保證員工最低薪資,也因此價格比市場高上一倍。」
「果然還是有善良的人類嘛~」
我為她的單純感到擔憂:「玫兒,這是張貼紙。」
「汝好憤世嫉俗呀!偶爾也要相信自己的同類呀!」
「我調查過了,事實真相是——」
「——算了當妾身沒說!」玫兒將注意力轉回先前關於清單的問題:「所以汝……的目的就是讓人自相殘殺?」
「我的目的,是發出警告。」
「給戀童癖的警告?」
「給任何自以為安全的實權者一記警惕——這世上有人能綁架境內外最有權威的人之一,墨西哥財務長,能找到所有戀童者的個資,從社會意義上抹殺這些高層,還能煽動人民無視法律,直接對加害者下手,你們好自為之。
「原來汝寄文件給報社不是為了要世界重視?」
「那是一小部分原因。但想仰賴世人關注並解決問題……嗯,看看當今印度童婚的嚴重程度就知道了。走法律途徑不是不行,但效率太差。一顆9mm,不管是實際使用,或者當成威脅手段,比什麼憲法條文都有用。」
「嗚,征神唷,但這樣不會產生更多仇恨嗎?」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你們人類不是說過,只有原諒才能終止憎恨?」
「妳是個人人好的商人,每次都讓客人賒帳,到最後一毛不剩,自己餓死街頭,成了救濟世人的聖母,這樣有比較好嗎?」
「唔,好像沒。」
「人永遠得寸進尺。默不吭聲,就會從受害者,變成犧牲者。原諒,說好聽點是放過自己,說難聽點就是低頭投降。在位者常以『原諒是神』這樣的概念洗腦下位者,這樣,他們便能為所欲為。並不是說原諒不好,但要學會分辨何時原諒,何時還擊。」
「那,你是打算殺光所有侵害孩子的加害者?」
「殺光所有加害者,自然就和平,比教育或教化都來得快速有效率。有位科學家說過,新的概念要成形,必須等到舊的一代死去,新的一代長大成人才算數。」
「妾身記得汝說過,有個小島居民為了解決鼠患,找來了一堆貓,結果最後島上老鼠全部絕種,是不是這意思?」
「就是這樣,地球雖沒小島封閉,但嚴格說來也是個封閉系統,只要貓夠多,絕種不在話下。」我拿起水瓶給玫兒澆水。「戀童癖本身沒有錯,對孩子下手才是問題。」
「好好喝喝~」玫兒這會兒蓬勃生姿疊疊字字。「你們人類真的很有趣呢,會去思考一堆有的沒的。」
「大自然造物時出了紕漏,導致一些生物在本能上多了道德觀念。」
她打趣兒:「像薩斯曼那樣的『道德』嗎?」
「妳知道嗎?薩斯曼其實沒錯,至少沒一般世俗認定來得邪惡。」
「啥?妾身只是說笑……」
「玫兒,當妳發現某輛火車的煞車壞了,高速開往前方,那裡有五位正在專心工作工人,妳站在陸橋上,旁邊有個可愛的胖仔,妳是看著五人送命,還是推下胖仔,讓他一人大義犧牲?」
「好困難……給妾身想想……」
「薩斯曼每推下一個貧童,一百個毫不知情的窮兒就有書讀。他每貢獻一位幼兒,兩百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就有飯吃。」
「汝認為這樣的犧牲對等?」
「我認為他善用了資源與手段,令最多人受惠,最少人犧牲。就我們人類的標準來說,沒有多少人能吹噓自己一生幫過那麼多人。」
「但是犧牲的又不是他自己。」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很高興玫兒發現盲點。「然而就算他自我犧牲,就那乾巴巴的樣子,我也不認為能擋下火車,造福貧兒。」
「唔,那薩斯曼他人呢?」
「帶著家人逃到韓國周邊的某座無人小島了。」
「汝不打算……制裁他?」
「沒有必要,他要不一輩子活在恐懼中,在占地極窄的小島上消失腐爛,要不……試圖回歸社會,兩周內讓舊客戶派出的人馬處理掉。」

創作回應

F.Freeze
這手指事件跟最近的性騷事件有夠像的,你是先知嗎[e7]
2023-06-21 22:21:35
Asterio
我只是了解人性而已[e16]
2023-06-21 22:29: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