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阿講 | 2023-01-11 12:51:16 | 巴幣 0 | 人氣 376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由於我尚未沒通關遙U以及遙3U……所以那兩邊限定版附贈小冊子我先不閱讀了,下文不包括該兩本的心得。

遊戲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的漫畫版。遊戲本篇心得在這邊。

除非是喜歡遊戲本篇……不然不太建議作為對漫畫的期待來閱讀。推薦所有喜歡遙6又或者想理解一下遙6的人閱讀!個人閱讀的時候相當開心,可以說是被很多橋段觸動到了,梓真的很可愛_: (´ཀ`」∠) :_



正文

有著大量的修改,讓事件順利合理進行之餘把不同線的線索也一拼交代了。再巧妙的揉進了各攻略對象的事件。儘管是很努力也很優秀了⋯⋯但我對遙的好感是來自它清水且小細項做起的小意思的。漫畫方面一些互動一些物理接觸看起來會更多了一點,可愛或小衝突的位置因為邊幅的緣故看起來頻率也會比較高。

可是論會看得開心也是因為對本篇的基礎好感,才會因為這些情節而開心。它整體的流向還是充滿了一種遊戲改漫畫的節奏感(貶義)。因為對話會有所改動和刪減,情節也是東取西取一點來理成一條敘事線。雖然接觸過遊戲的人來看節奏感的問題倒也不大,但作為漫畫來說節奏感還是有一點缺失的。但真的真的是非常好的改編了!

另外一些地方有水野老師自創的小情節,看得出是想做出什麼少女漫效果,或者有些純碎是看著好玩的。總言而之能看水野老師最原本的畫風回顧劇情就是最佳享受了(*´д`)~♥

由於遙漫畫主場還是青龍們,雖然角色和橋段各有微妙的不同,但確實青龍們的動刀是最多的。特別講一下我對兩位青龍的感想。



ダリウス
原作給人一種更有神秘感和優雅感的感覺,漫畫版給人的感覺更要活潑可愛,更常在一些小地方調戲人玩。

原著中我很不滿的一點是……我覺得梓對ダリウス的不信任是很合理的,反倒是ダリウス線內對此受傷到會反對她採取那種冷淡的態度是我不太認可的。

借一下漫畫版裡面コハク的說法……就是欺騙+利用+傷害+監禁。

就覺得那下多少是礙於劇本對他的定位,以及他自身把由於對梓的喜歡所產生的不滿不甘發洩在梓身上了。漫畫時間緊逼的緣故,有馬線的核心內容也摻和了進來(畢竟是遙傳統,也能理解特地想加這段的原因)。所以ダリウス和梓的合流以及互表實情的處理方式我覺得理想得多了。



有馬一
有馬對於梓也是沒那麼直男了,講話比較直接。原作中是梓先察覺到感情,到漫畫倒是反過來了(畢竟這次不是天青龍的主場呢),有一段還是指出了和梓講話不會介懷那麼多。由於時間比較緊逼,也要演修羅場。更多時候可以看到的有馬是在好感度驅使下講出的彆扭話,傲嬌屬性更明顯了。可愛,感謝,尊。( * ˘ཀ˘)



ここ好き


漫畫版特別打到我的地方還挺多的,對比起原作做法更喜歡的地方也有。所以這邊特別拿出來列舉。這邊就不防劇透了。請有意接觸原作或漫畫的人酌情觀看。

看漫畫版真的會覺得梓好會攻略人……本來想說拿遊戲的狀況做對比的,但發現沒截到相關的圖(。)

為了讓不日文的也能理解這邊我稍微渣翻了一下。我不會日文所以可能有誤。





➤尋親

コハク怕自己的過去很不堪,不敢回想不敢去尋找真相,怕知道自己是不被愛的。

梓對他說我不相信コハク你是不被愛。你很溫柔又很友善,即便是成為闇憑你的心依舊沒有被變。而且你穿的那件衣服是女裝的羽織,褲子雖舊但依然有好好的補起來。你的媽媽肯定很看重你的,所以你才會這麼珍重的穿這套衣服吧。如果是造就現在這樣的コハク的過去的話,那絕對不是那麼不堪的事情。而且コハク很會撒嬌呢(原文是甘え上手,不過コハク的話我估計是討喜的意思),好了走吧,今天已經沒多少時間了。

這邊我特別喜歡最後那小牽手,像小狗蹭人的蹭了蹭梓。






➤對峙

對應ダリウス線的對峙。先是小分析了一波。既然兩人在水中,但下沉被水淹沒的只有仍然抓著ダリウス手的自己。那這就是ダリウス的幻術了。

借鬼的名頭讓梓害怕鬼(想來前面也是有這樣的勢頭,會說反正鬼的名聲不能更差了,所以才策謀了讓黑麒麟襲擊軍隊。只要破壞了寶玉、壞了軍隊利用白龍神子的大計就好了),想讓梓遠離自己。

梓說你就是在逃避你就是在害怕被拒絕,說不期待帝都的人相信自己,你這樣鬼也一直不會被任何人所理解。明明只要接觸就能明白鬼也是這麼溫暖的存在。

這段後面也確實挺可愛的,但我會特別喜歡的大概就是那種“拒絕我就意味著鬼族也會因而被拒絕”。那種戳痛處的攻略法(。)可愛,帥氣,高傷(。)



這段我遊戲裡面只截了這個……沒什麼相關但還是附上來好了→





➤送禮


接上面那段之後掉進水裡面的劇情。


梓出走還在給梓買衣服(。)特地澄清了不是給ルード買女裝他會自己準備的,以此來強調這確實就是賣給你的。但當梓問說那你為什麼要給不在這裡的我買衣服時,還要嘴硬說我給你買東西關你什麼事呢(噗)


“我以為ダリウス你又是給人送禮物又是招待人是因為喜歡才這麼做的。但就像想要把人留在自己身邊才這麼做的。”
“是呢,我就是不喜歡寂寞”
“那你就率直點好了,ダリウス本來就很適合和人交際,所以即便不是用物件而是在身邊愉快地聊天,大家就會很開心了,我是這麼想的。”

……ここ好き!





ここ好き

沒為什麼,純粹喜歡這邊的畫面表現所以想分享一下。這邊其實是為了在ダリウス為保護梓帶上面具之後接梓在床上醒來,讓梓做了這麼一個分別的夢。就在看到ダリウス在夢中化為花後梓哭醒過來了,還喊這ダリウス的名。

梓寶紅著面哭著的樣子可真好看((ʚ( ˙꒳˙)ɞ))……






➤薛定諤的情商


在暫時解決龍神之後兩位青龍小聊了一下。大意是:雖然她把我看作初戀可是她喜歡的應該是你,你和她也有相似之處,所以你去求她留下來吧,因為我想要和她一直一起。

大概就是有著這般迷惑發言。

後面從有馬得知到個大概的梓說,那是因為他想要知會你吧,他對你還是挺有好感的,他不想要因為偷跑而傷大家感情,那人就是不直率。(接上了送禮和衣服那邊梓對ダリウス的見解了

情商同時處於高與不高的狀況(。)明明都知道這兩人喜歡自己了(。)這段我看得好樂(。)





➤相似

決戰時有馬和ダリウス的對話……看到這邊再對應前面梓和ダリウス的對峙時所講的話,這兩人確實相像啊。以至於不是有馬的漫畫結局就更有味道了……(。)






➤クッキー

可愛黑麒麟(。)這麼友愛的互動原作看不到。而且“クッキー”還是伏筆呢(。)






➤最後一點

不知道塞哪好因為是劇透部分,只要是想講漫畫這邊的一些應對吧。總長成功與邪神分離,進入了長久的昏眠。而千代確實是帶著意中人消失的,解決了我對遊戲的困惑。不過遊戲裡面的意中人……跟漫畫裡面的不同樣,更強調了和梓的血緣關係。所以說遊戲中……千代可能還真不是跟這一位意中人一起……?(我沒打幻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