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變成怪獸的同志

阿講 | 2023-01-14 08:28:32 | 巴幣 112 | 人氣 314

整體評價:不推薦




正文

有種報復性的作品,感覺上出於生理男性的手筆,是一個受過傷的人為了自己而作的作品。時時刻刻能感受到他對作品裡面非主角的角色的諷刺(不知道用什麼詞好,其實是在內心裡不斷指責對方,講對方的不好)。也因此作為劇情作來說完全不及格,但如果你願意為理解這麼一個心態而買單……那可能還可以吧?

「某天獲得了什麼以使事情有了轉機」。正是因為缺乏申訴的能力和材料,所以需要這樣的轉機……「變成怪物」生於自己想要成為不同的人的痛苦,是發想是創作念頭的來源,畫內則是一個幫助自己的機制。

在痛的地方、發洩愛意的地方能感受到他的肉緊。在誇張的地方……具報復性的地方似乎又能看到他那有點施虐慾的表現。似是在透過作品來享受這幾位低微的姿態。在承受這一切以後變成怪物的主角,雖然生活沒什麼變化,可心態上卻因為自知大家對生為同性戀又怪相的自己會自然起恐懼,所以開始悠然自得起來了。在這個轉變以後,故事中辜負了主角的人都呈現了一種……嬌羞的模樣。用BL漫的狀況來說就是「受樣」。面紅著、滴著汗,又似是恐懼主角。面對這些人,主人公會用一言去戳痛他們,讓他們反思先前的過錯和行為。時常在他們的各種反應後用男主的心裡話去諷刺他們的行為生於什麼什麼不正向的想法。從以讓自己看似闊達、看事通透,又不失本性的善良。


此外還會借幫助對方,又表示不出於善意而是報復,來證明自己的強大。


不過要說這一部比較喜歡的一點……大概就是老師確實從頭到尾都是個混球。而主角本人的出的結論是「要愛自己而非愛不愛自己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