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藤本樹短篇集 22-26

阿講 | 2023-03-30 20:28:04 | 巴幣 2 | 人氣 153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前兩篇可以發現到了這個時期藤本樹的分鏡還是2+1的T字型構造()所以實際內容比較少。讀得很快。

從內容上我認為這次的短篇的目的性和表達都更深刻了。此外四篇中有三篇出現了兄弟姐妹,阿樹所刻畫的兄弟姐妹都挺好的……




正文


<人魚狂想曲>


——有著這樣的後綴的一篇。不得不說這個短篇的最大trick就是這是出自藤本樹之手。寫到這邊我不由得比打這麼一個比方:你買了一個價值£799.95的puzzle(Bad Radio Puzzle),而你萬萬沒想到這個puzzle的最大難點是它的價錢。



<一覺醒來成為了女孩的病>

隨便又直接得讓人發笑,整體很歡快甚至讓人聯想翩翩的設定。在你在想“阿樹到底能玩什麼花招”的時候它落得溫馨。加上這麼一個後綴不由得替當年的讀者們綜藝摔一把(。)




<預言的那由多>

相當喜歡,看完會發現也難怪阿樹那麼喜歡那由多了。那由多講不出正常話,話似乎也沒能聽清,只能歪歪扭扭的寫著字。哥哥抱著一種害怕的心情去對待這個預言之子的妹妹,在她各種奇妙的行為中他也只能妥協,不敢進一步思考了。

故事的轉折點在於哥哥因閒言蜚語而丟失了工作,為了給哥哥飯吃那由多跑出去殺別人家的家畜了。就在作為觀眾的我以為哥哥這下總算要崩潰要放棄那由多的時候,哥哥硬扛下了這次的責任。

在困惑中,透過那由多的回憶道明了真相。實際上哥哥覺得那由多的優先度遠大於其他人,就算那由多給其他人添麻煩了,他也不在意。(熊家長)

回到這次的狀況,其實他不覺得那是什麼問題,但這事罪責也不在他,所以他也不感到真正的抱歉。只是他確實知道這次狀況很糟糕,會進一步讓兩人的生活變難。

兩兄妹儘管不理解彼此,但確實在以自己的方式去擁護對方。我很喜歡這種像小動物一般,心靈和精神先言行一步的愛意。是一種互相扶持的動人(。)看得我很開心又有點小感動,看著那個後綴心理也默默大喊道“我也喜歡——!!!”



<妹妹的姐姐>

這篇我很久以前看過了……而且記憶尤深。自卑的妹妹透過一次課堂內容表達了對姐姐的敬愛,而藉此走出自卑的姐姐再次為了自己所嫉妒的妹妹而撂底子,將那自己都不滿的份量攤出來,就為了給她作表率。
也是一種相互開解,太美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