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十三歲生日這天,我當上了皇后(1-2卷)

阿講 | 2023-10-06 1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34




正文


×建基於儘看了兩卷漫畫的前提撰寫的心得。

講述篡位的皇上情急之下與十三歲少女成婚後make country great again的戀愛懸疑推理故事,十三歲皇后為更好地履行皇后的責任,為了心愛的夫君而努力——這樣子的故事。

比較具特色的一點是女主會利用她作為小孩子的特權去進行各種事情幫助皇上,例如藉著“樂天又不懂禮儀”來獲取更多訊息、給皇上救場。想法和走向是挺好的,然而案件設計本身都挺無趣的,很樸素的事件,沒太多具趣味性的疑點。而解決方向本身充滿了大量讀者不知情的要素在裡面。此外大部分場合下也很難說這些都是只有小孩子才能實行的方式或劇情……

另外比較想吐槽一下的是作為小說改漫,感覺上改得還是挺硬的。有一種書上怎麼寫,那就怎麼漫改的生硬感,分鏡沒有參與到敘事。作為戀愛故事還有一點比較讓人介懷的是,有種不斷在給對方行為解釋心動點的感覺。在這種生硬的改編下這種心動點經常會在兩橫跨頁的左下方看到。把每一個小節點講完再外加女主心裡感想作總結,然後又到下一個節點。節奏感挺不理想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