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デスゲーム漫画の黒幕殺人鬼の妹に転生して失敗した

阿講 | 2023-01-23 11:30:35 | 巴幣 314 | 人氣 1542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其實這本我把現有的漫畫話數看完以後就跑去把WEB小說補完了,通常情況下我是分兩篇來寫的,但這次情況比較特殊(漫畫連載未完)所以就兩邊的感想一起發了。

從結論而言個人會推漫畫……小說本體倒是不怎麼讚賞。為了打上推薦的名號所以分到漫畫這邊來了。

漫畫省略了挺多的,有很多地方有不太自然的轉折。例如對於不喜歡的老師的描述、女主的朋友也是憑空出現(漫畫版中另一位男性友人甚至不是友人狀態下出現的)、一些背景設定以至於對男主本身的設定和影響。很多因果關係沒有交代出來,就是憑空出現了。

雖然這樣確實會做成不自然感,但從交代的成本來考量來看(畢竟有些話數分量才那麼點),這部分確實是為了保持更新速度可以省略掉的部分。個人拙見,甚至會覺得漫畫表現得更好。似乎驗證了某些小說確實是有不得不加的部分……加了的話確實是能不會因為沒交代而困惑,但也正因為加了而讀起來累贅。似乎側面驗證了某些描述和補充對於故事的體驗是無效的……也是當今網文水的部分。

漫畫在適當的地方鏤空,畫面只留舞台主體再搭點文字,又或者用充滿張力的表情或肢體,不加文字就這麼讓觀眾細品。撇除這些本身漫畫的畫風就是能在可愛的地方時加強“卡通感”(線粗話、加點畫面特效、細節省略),在需要塑造哥哥的“病”時又用一格鎮壓全場。

因為感覺用圖說明更有效,所以下面就放圖輔助了。
↳“卡通化”的表現。


↳在一瞬做到的氣氛轉折。



↳哥哥的夢,沒有字也沒有表現得過分露骨。安靜、而又帶了慾望的夢,還把他對這初次對人意識到的正面情感所帶來的無措表現了出來。



正文


推薦給喜歡病嬌的人,就個人來看從CP或者一些情節設計上其實都不是太新鮮或趣味性比較低……但確實用了很多的筆墨去寫男主的變態心理。個人認為本作的精華正正在於屆不到得不到的病嬌的獨白。男主最最哀怨最渴求的時候最叫人動容。也就是本作特色,會從雙方角度去交代同一時間段的部分。小說會稍顯重複,漫畫版的話能感受到試圖省略重複了的部分。

想了想……應該是那種異色浪漫很吸引人(二次元ONLY二次元ONLY二次元ONLY)。另外就是對於一個心思縝密變態的行動也有它的描述。外加轉生愛情類作品的一個特點,求生者以及屆不到的原作兇手。在縝密準備好一切也是屆不到,畢竟人家在求生呀!(外加天然)

哥哥精神病的描寫一直沒落下,對舞這份感情他採取了什麼行動,有什麼心態,背後有什麼思維邏輯去支撐也是寫得挺細的。可能說不上寫得多出色多有趣,但能從這個角度一步一步去看這個人會為了這個目的去排除什麼因素。是這部的一個看點。

這邊也分享一下原文中個人最喜歡的一段。


對於舞的行為他雖然不感興趣,但他也從中獲取了他作為變態而生的期待感,他會希望舞隨著她那些奇怪行為有著各種各樣的傷法和死法。這就是舞的行為給予他的價值。但確實,舞的行為是得到了回報了,哥哥以此延伸了對她的情感。在明確意識到這份感情前就是<256日>前這個放煙花章了(。),沒什麼意義但還是會主動和她提起小賭約。這是對一直覺得舞的行為無意義的誠來說,比較奇妙的一個行為。

直到舞代替貓被撞飛他才開始意識到,當這個妹妹會面臨消亡時他會感到不甘。起初這份感受他不得解,就是平常會看被釘著、互相撕咬而生的蟲子也不得發洩,他把這些收藏全毀了,這份揪心之痛依舊不去。

(不過……看了小說有寫出來的部分就覺得……誠在車禍後對舞的態度也太曖昧了吧。頻繁出入課室和畢業典禮當眾看著她(。),這個部分我就覺得漫畫省略了是做得比較好了。這邊漫畫在誠個人獨白處和畫面表現上倒是能感受到那份安靜和壓抑不住的躁,個人很喜歡那邊給人的感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