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inferno~不被允許的愛~

阿講 | 2023-02-01 12:02:20 | 巴幣 104 | 人氣 544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簡單介紹本作。真骨科。無法愛人的完美女主,因為想要感受到什麼,想要墮落而利用了本就對自己有好感的弟弟,放任他去喜歡自己、刺激他的去跨越那一步。又以「不倫戀」的原因去合理限制男主,讓他一個在無法接受他人也得不到她,可依然會為了留在她身邊而努力著痛苦著的inferno中。就是這麼一個壞女人和被拿捏的人的故事。

一邊是拿到了一切卻永遠放不上檯面的人。一邊是光明正大卻得不到愛的人。兩人都擁有對方想要的東西,又都會為這樣的她而獻上一切。

出自卷二作者感言

就算是兩人關係已經落實,他們倆也心照不宣。在外一樣抱持什麼事都沒有的態度,不會因為對方的存在而拒絕。又暗自私下互戳對方的痛點。

我對這部的感想確實就如同作者也講到的那樣,它的路向很模糊。一切你覺得會吸引人的、特別勾人的要素它都沒有。

出自卷三作者感言

可以感受到作者是為了寫更這樣的女主所引出的事而作了這一部作品。我覺得作者在想要寫的東西上確實是交代出來了的,各種台詞和意念交流上都hit到那一個點。這是我喜歡本作的一點。但我認為女主更毒歸毒……實際行為並沒有讓人瞳孔收縮那般震撼,讓人去愛的地方又並沒有那麼吸引人。我不由得為我沒能喜歡上更而感到可惜,畢竟這是一個由她而生的故事。

本作我不太當戀愛故事來看,甚至不太當故事來看。作者意圖削弱戲劇戲劇性。但要說這是日常……我倒又覺得不太符合好的日常。不過確實是透過日復日的生活線充當時間線了,看完的現在我也無法交代哪一個明確的時間點。從敘事感受上來說我並不喜歡本作。

出自卷四作者感言





正文


每話都是旁白引入的日劇味。流程上節奏還是很舒服的,很流暢。論劇情本身的實質進展由於主人公們不太豐富的情緒表現⋯其實還是比較平淡的。進展推進靠的是幾次外來人的介入,幕間透過姐姐的進一步刺激作用和提問。進度明示則又是同樣透過外來人對他們表現的感想。

但作為乖巧的完美的想要去犯這個罪,想要這份刺激。但骨科表現出來除了一些先天優勢以及地理優勢外……似乎就沒太大犯罪感了。也因為弟弟本身對姐姐也有種破壞慾,這份感覺就更薄弱了。

不過這邊所講到的刺激和挑逗都是裝傻充愣以及得宜不過火的物理接觸罷了……論哏概上是吸引的,可過程我看得沒什麼特別感想。不喜歡也不激動。感覺上還是太保守了,並沒有多惹火。可能對弟弟自身來說,這種不過份親密的行為更釣,更符合「美麗而不可觸」,更能刺激他的破壞慾和飢餓感。

兩者作為姊弟的相處總覺得也挺奇妙的……是刻板印象再外加某些特定時段的壞心眼和少女情節。具體點的講姊弟日常的部分,就是自然的打不會過夜的鬧和自在的互損。不過作者也表示到寫骨科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這方面意會就好。

本作的姐姐作為故事的反派,不斷刺激挑逗本就喜歡姐姐的弟弟。她的真正含義並沒有特別明確,更多像是一個對情事不敏感又百無聊賴的年輕人因為有趣而做的。不過弟那邊倒是一直都很明顯,被逼得不行而小小的無能狂怒,又會因此而做出各樣行為。

我是相當喜歡會拿捏人又行事過份的女性角色的,但這部出來的感覺又沒能做到PUA我的程度。所以在我這邊並沒有特別這一部。它表現出來的「完美」,讓人「心甘情願去被她愛」的方式。是美麗成績優秀外加高情商外加很會聊天。這邊大多不是靠著很明確的實例故事,而是短插各種這樣的小瞬間。但論事件本身給人留下的印象不大。因為她除了不愛,是完美的死人。如果完美是她讓人愛上她的原因,那從讀者角度來看就有點失敗了。

↳外在和實力優秀

↳高情商

她並未能體現出讓男一男二即便被這般對待也不能離開她的原因,只能知道他們相當的喜愛他,但不解其原因。要說喜歡可能真不喜歡什麼原因,但這是虛構作品,是攤開了跟觀眾講的事。在這個關鍵點上我又覺得不得不知,它沒能做到一切盡在不言中,畢竟它也確實試圖解析過。

能這麼被扯著狗繩更像是男主用力叼著的緣故了。(無貶義純比喻)我對本作最大的遺憾是我沒能愛上女主,她除了利己的壞之外沒有吸引我的地方。



ここ好き

其實這樣的小地方還挺多的,但我我覺得它的戳法很淡。大概就是因為偏日常的敘事所做成的。下文就是圖文并某的劇透區了,還請有意介意的人迴避。


➤目光


你會害怕被別人看到。可對他而言不被人看到就是最好最自在的解法了。





➤給你


其實最主要還是P2這句。前置劇情是女主和男二約會時把他喜歡的魚生都分給他。實際上話裡藏話,只要你想要的都會給你,但我無法愛你。
我還是對這邊的表現感到比較一般……主要是這個前置劇情和它的表意來看有一點淺白吧。它其實想要表現到女主是一個完美的女友,但她並不擅長做女友。她不擅長去表現喜歡,去做青澀的行為。也就是她口中女友“健全”的部分。會有年輕人對情愛的憧憬、衝動和小降智,那才是健康的反應。但她只能像個女性長輩那般待他。她墮落的部分,也就是她憧憬的部分,大抵情況下只有對弟弟才能表現出來。她只能愛弟弟,因為他才是會讓她不完美的那個人。

對於男二,她最接近給出了那種“健全”的地方,其實就是“不健全”的那部分→





➤抱

女主在前面的劇情就透過作者引用平田俊子的詩去表達了女主去刺激他人也是為了讓人渴求自己。我想她想這樣也是為了感受愛,進而去愛人吧。


男二稱得上成功的一次,也正是應了她這番渴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