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39 Chap. 11(下)— 【居酒屋這玩意真是非常危險!】

Nølav 挪拉夫 | 2023-12-23 01:36:46 | 巴幣 200 | 人氣 68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啞嚕啞嚕[3],石倉San,你離開日本太久了,」Juno說,對來香城居住已經二十年的石倉先生說道:「你已經跟不上日本的職場潮流了,現在即使不會喝酒的女子社員在居酒屋都一定要喝個幾杯!」
Juno這色鬼拿出從謎片裡學回來的錯誤知識在兩位日語及日本事務專家面前班門弄斧,真是令人髮指。

我從一旁看到他用腳踢了踢石倉先生,然後對他打了個眼色,很明顯他再一次利用上司的權力,強令下屬協助他睜大眼睛說大話。

「嗯……在居酒屋還是飲酒比較好,」石倉先生以香城話說道,來香城20年,雖然腔調還有些微古怪,但他的香城話水平早已溝通自如。
在總經理Juno的威嚇下,職位較低的石倉先生只好附和:「Banna醬,我和Tommy san陪你喝吧,難得聚在一起,你如果喝醉了我們會送你回家的,哈哈……」

石倉先生一邊陪笑,一邊在總經理的指示下叫店員拿兩杯啤酒過來。

慘了,她早已滿臉通紅了,再這樣喝下去,搞不好Vanna會醉到不醒人事。

這時奧丁大人拍了拍我的肩頭,叫我看看手機,因為現場過於嘈吵,他決定用Whatsapp輸入訊息跟我對話。

「這艘船非常古怪。」他把霧尼15.4安置在肩上,讓牠乖乖啄食粟米,然後在用手寫板鍵入。
「對,在工程船上居然有間臨時搭建的居酒屋,還有待應和廚師當值。」我回覆。

「這不是重點。最奇怪的是,如果此乃一艘實際上是用作見客的『樣版工程船』,何以需要運行那麼多台發電機?」
說起來也是,我看了看上方,超過十台高端發電機轟轟隆隆的運作聲未曾靜止,明明船上只有兩名熱衷釣魚的工友以及幾位文職人員,遠方看似用於鑽探的高塔也不像有開動,一點都沒有正在進行工程的跡象。
「奧丁大人,我沒想那麼多,當務之急是救出蕉兒,這比一切都重要。」我向貨櫃瞟了一眼後鍵入。

「眼裡只有狩獵的獵人是很容易成為獵物的。」
我歪了歪頭,好像沒聽過這樣的說法,難道這是阿斯嘉特的諺語?

「你繼續替我密切注意瓦爾姬麗的安全,而且等候洛基的爪牙犯錯的一刻才出手,千萬不可以心急。朕與霧尼15.4會到船首那邊偵測一下。」他輸入。
「奧丁大人,你那麼厲害,沒了你在身旁我會很不安。」對着老闆,我循例也要奉承他兩句。

「Boy,你該要學會獨立了。善用岡格尼爾以及朕給予你的三個錦囊,可以令你在關鍵之時化險為夷,記住,你必須靜候時機成熟。再者,若此躉船上,早有十面埋伏,那麼你與朕一同行動,無疑只是增加被一網打盡的風險。你不必太過擔心,大不了只是付出你作為人類的脆弱生命而已。」
我點點頭,表示不能贊同更多。
順帶一提,有時作為打工仔,先以低姿態稱讚一下老闆的能力,然後經他們「提點」之後下屬自行完成工作,就會令他們有種以為自己擅於管理的錯覺。在此危急時分我的腦袋竟然還能如此世故。

奧丁大人拍了拍我的肩頭,然後往船首方向竊竊地移動。

奧丁大人走遠之後,我決定找另外一個角度觀察裡頭,於是我把割下的鐵片裝回缺口,拿着可以竊聽裡邊情況的手機,靜靜地移動到「居酒屋」貨櫃的門旁,蹲在樓梯的附近,再用岡格尼爾的尖端從另一個方向破開一個細小的缺口,透過新的小洞繼續窺視內部,從這邊我可以更近距離清楚看到眾人的表情。



[3] 有的有的 (あるあ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