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51 Chap. 15(下)— 【原來變態上司就是暗黑版的我!】

Nølav 挪拉夫 | 2024-02-26 19:51:18 | 巴幣 302 | 人氣 50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Boy,你需要意識到,你真正的敵人並非流浮山刀手。他們只是僱傭兵,換言之與你一樣只是『打工仔』,而真正在背後操控一切,想把你解決的是『洛基的爪牙』。據朕的估計,他們或許已購買流浮山刀手的暗殺、支解、被消失的特惠一條龍暗殺服務,並預約了特定時段向你施襲。」
「那……會是什麼時候?」老伯的話令我膽戰心驚,雖然Juno這個人愈來愈心狠手辣,但他真的恨我,恨到要殺我的地步嗎?

「時間方面朕也無法掌握。但想當然耳,此等取人性命的行為無法在大庭廣眾下進行,只要你每天仍堅持努力返工放工,繼續加班到深夜,在人滿為患的香城中,敵人亦難以找到空隙對你下手。況且,你還有最大的守護神與你一同上班。」
奧丁大人瞧了Vanna一眼,我立刻明瞭了。

「對了,流浮山刀手不會襲擊蕉兒!」我激動萬分地說。
「Boy,你的大驚小怪只會令朕覺得你愚蠢而已,流浮山刀手做事果斷,並且使命必達,乃因他們的『系統』本來如此,絕不違反客戶的委託事項是它們的Business Code(業務守則)。在剛才激烈的戰鬥當中,明顯可見流浮山刀手只向你一人施襲,卻相當重視Vanna姑娘,就算不殺你也要確保她的安然無恙。朕充分利用了這一點,利用『便攜式計時氫彈』,逼使金鷹為了保護Vanna姑娘暫時脫離戰鬥,使得朕能夠集中對付血龍,才取得今次的勝利。總而言之,好好將今次的Experience(經驗)記在腦海之中。若下次你倆能夠互相配合,就不用像剛才一樣狼狽不堪了。甚至,只得你們亦能打敗流浮山刀手。」

「是嗎……」我被說得無言以對,瞟向Vanna一眼,她也是一臉吃驚地來回看着我和奧丁。「只不過,為什麼刀手不會攻擊蕉兒呢?」
「敵人的目標與你一樣,也是收編『瓦爾基麗』為他們所用,你可以如此設想:Juno就是敵對勢力一方的你。」
難怪Juno總是針鋒相對,原來他就是暗黑版的我!

「朕早就向你多番提醒,要及早支配瓦爾基麗的身體,令她死心塌地與你形影不離,不論在保存你的性命、滿足你個人慾望、抑或令瓦爾基麗歸順等各方面都有莫大有好處。記住,朕並不在乎你們人類的性命,但朕的時間相當寶貝,既然公司已經投放很多資源對你進行培訓,朕並不希望你以愚蠢的方式白白犧牲,這樣會浪費很多人力物力。」
被幪面超人追殺之後,還得挨老闆的罵,難怪人人都說香城工作壓力大到會逼人跳樓。

奧丁又朝Vanna一看,板起臉孔大喊:「Vanna姑娘!」
「在、在!」她猛然回過神來。
「在朕的編制下,你與他同屬一個部門,今後,妳需要儘量保護這個男人,不論危險、受傷、貧困、疾病,你都不應亦不要拋棄此人,朕現時公務繁忙,暫時不想再次展開招聘程式,若他不幸身亡,朕不但可能要支付恩恤金,更要再次尋找適合的人選,相當費神。」不知怎麼他令我想起主持婚禮的神父,嗯,肯定又是我想多了。
「好、好的。」一時沒反應過來的蕉兒連忙答道。

四周寧靜下來,只得幾台發電機處於待機狀態發出低沉聲響,我環顧四周,似乎暫時已無性命威脅,披着外套的奧丁大人凝視海面,看着微弱的藍光緩慢地向這邊靠近。

早已累透的Vanna不顧儀容席地而坐,我連忙走過去扶起她,她虛弱地吐出一句話。
「Senpai……」
「放心吧,都結束了,至少暫時是這樣……」我不肯定地道,不過就算金鷹現在回來與奧丁大人一戰,我也有信心它會徹底慘敗在阿斯嘉特的神威之下。


「接下來還有什麼事嗎?奧丁大人。」我把蕉兒扶起來之後問。
「流浮山二百刀手和洛基爪牙不會就此善罷甘休的,今後將會是一場惡戰。朕本來還準備了『阿斯嘉特常識問題比賽』讓你們了解一下公司的基本背景。但今天大家都累了,就算了吧。現在我們只剩下一件事了。」
「是什麼呢?」我問。

「朕已經用了遙控器,喚回斯雷普尼爾3.6改。你們立即準備行裝,我們5分鐘後上船。」一臉灰白鬍子的老伯眺望夜海裡被星空勾劃出輪廓的群山,以低沉聲音說道:「Go home,Boy。」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