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52 Chap. 16(上)— 【奧丁大人你搞清楚北歐神話了沒?】

Nølav 挪拉夫 | 2024-03-05 22:34:47 | 巴幣 300 | 人氣 47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也許是遇上太多離奇古怪的事件,又差點被上司灌醉侵犯,Vanna似乎心理上受到很大創傷,又由於年假已經用盡,在MingRiShuiYu48事件之後她連續請了3天的NPL(無薪假期)。
這幾天我只是偶爾向她發送幾句Whatsapp訊息,也感受到她狀態不是很好,談起話來沒什麼活力,尤其不想深入談論自己的心理狀況,除了陪她聊着一些日常瑣事之外,基本上沒能做些什麼。

今天已是星期三,如常出勤回到位置上的我,輕輕用腳踩了踩擺放在地上的「岡格尼爾」。自從我看到奧丁大人將它玩得出神入化之後,也開始相信它是由骨細胞組成的「生命體」。作為一個好主人當然要盡量陪在寵物的身邊,現在我學會把它變短,裝上傘葉放在桌子下方好好看顧,不時還替它補充水分、鈣質和維他命D。當然,照顧不當隨時會被奧丁大人罰錢也是原因之一。

只是,即使有岡格尼爾把玩,我仍是呆呆地盯着電腦屏幕,腦海滿滿都是Vanna的事情,想起她上個禮拜在我面前揮手舉足、興高采烈說要去「龍豬冰室」的笑臉,又想起她那夜差點被Juno性侵犯而伏在我肩膀上啜泣、萎靡不振的身影,這種強烈的對比令我心頭煞是疼痛。

面對這一切,我就連讓她再次漾起笑容也做不到,甚至連自己的前途也是未知之數。
由於離職日子將近,大部分工作已找到同事交接,百無聊賴的我為免自己又陷入情緒低潮,開始在互聯網中漫遊分散注意力,作為「將死之人」,被經理或社長看到我屏幕的內容與工作無關也再無所謂了吧。
奧丁大人說過之後要替我們補習「阿斯嘉特」的知識,不知道他說真說假,也不管他是否真的是「眾神之王奧丁」,但為了下次在新老闆面前表現得好一點,我決定到電子百科簡單看看北歐神話的背景。

只不過,看了沒多久我就滿腦疑問。根據北歐神話的記載,奧丁曾經以一隻眼睛的代價,換取了智慧之泉的泉水,所以奧丁應該是獨眼老人才對。但我遇到的那個筋肉老頭,卻是兩隻眼都是完美無缺、炯炯有神。
況且,文獻也提及奧丁的「阿斯嘉特」在「諸神的黃昏」中,被「約頓海姆」巨人族為首的聯軍攻擊,而他本人也被巨狼芬里爾(Fenrir)所吞噬,最後阿斯嘉特的諸神與巨人族同歸於盡,生還下來的只剩幾個籍籍無名的神祇以及一男一女的人類。

雖然奧丁沒有明說「諸神的黃昏」在過往有沒有發生過,但在言談之間他好像有說過要避免「諸神的黃昏」再次降臨的,那就代表「諸神的黃昏」過往已發生過一次了嗎?
除此之外,如果奧丁大人存在的話,那其他包括他妻子弗麗嘉、兒子雷神索爾等等的北歐諸神又到了哪裡去呢?只是因為我還沒有遇到她們而已嗎?

不論怎說,奧丁大人應該已經早就不存在才對,就算存在,也不該是我那個新老闆的模樣,也不會孤身一人像個露宿者在尖東出沒,對吧?

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毛骨悚然,難道「奧丁大人」其實是個幽靈?還是因為我一時承受不了被炒魷魚的事實而患上思覺失調,產生了幻覺?
但我轉念又想,其實這些神話故事怎麼可能是真的?難道蕉兒真的是瓦爾基麗,能使用盧恩符文召喚某種神秘的魔法力量嗎?要是我真的這樣想,就先該擔心自己是否腦筋出了問題吧。再說,「奧丁大人」到目前為止只拿出一堆不明所意的「高科技法寶」,卻沒在我面前展現過任何「法術」,要是他會魔法,應該早在與流浮山刀手搏鬥時就使出來了。

綜觀一切,那老頭是「奧丁大人」一事根本就不可能。只是我想不通為何他被捅了一刀仍然健在,而且傷口會奇蹟消失,難道那是因為我看漏了什麼?要是他用了「自癒術」的魔法,應該會有綠光之類的特效才對吧?

「真的想不通。」我揉揉疼痛的太陽穴,愈想就愈頭昏腦脹,只好暫時關掉屏幕,閉目養神片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