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叁 3-4 下半局

黑天 | 2022-12-24 22:51:06 | 巴幣 22 | 人氣 167

三章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叁 6-2 神無月

陰暗的房間裡……
華麗的傢俱早已被搬空、傭人也通通離開。
原本名聲和財富足以成為支撐都市的貴族;
然而父親卻在成為侯爵的過程中犯下了大錯,因此被領主和學園的理事長除名。
被通知父母必須坐牢的當下──周圍的親戚便像鬣狗紛紛湧上前來。
年幼的自己卻只能待在一旁,任憑他們將父母剩下的心血搬空……
無力的自己最後不只失去了一切,甚至還莫名其妙欠下了一堆債務。
連夢想都尚未萌芽,現實就將她狠狠壓垮。
看不見未來的她,最後的下場就是躲在曾是房間的廢墟裡,等待黑暗降臨──
12:05A.M. 巴德巴爾王國東部郊外
「…萊兒…克萊兒……」
在翻倒的馬車裡;潔米莉一邊治療,一邊叫喚著克萊兒。
「嗚……小莉、姐。」
「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從惡夢和昏迷中醒來後,克萊兒就頂著頭痛起身。
本來火車一靠站後,自己就跟著斯綺麗她們來到了附近的停車場。
在同為女僕的莉亞告知下, 才了解凑和銀兔下落後;迪莉亞和貝斯早已租下馬車,在那裡恭候多時。
等行李都安放好、所有人都坐齊、皮耶諾爬上車箱上後,蓋爾便在貝斯的陪同下操控韁繩,駕駛馬車前行。
以為接下來就能平安順利的自己,很快又被現實給打醒。
「嗚……」
「啊!先別亂動哦。要是在漂亮的臉蛋上留疤就不好了。」
潔米莉一邊用手帕擦拭臉上的鮮血,一邊溫柔安慰她。
「可是……」
「沒事沒事!這裡有斯姐和魁姐在……而且我們也必須保護好這個箱子才行。」
順著她的視線,克萊兒發現座位底下藏著一個箱子。
*
陽光和烈火照耀的當下,刀聲四起、血肉飛舞。
身處在這場混戰中心的魁絲,無聊的站在車廂上觀察著。
對方似乎預先挑選過我方可能的路線;只見馬車一翻車,成群的魔獸就紛擁而上。
只見不同種類的魔獸因為魁絲的殺氣,紛紛窒息死亡。
所幸對方不是用炸彈或大規模魔術襲擊,才讓所有人能迅速應付。
不過能短時間內操控幾乎周圍的魔獸,就算是訓獸師也做不到………
能做到這種事只有覺醒的詩人、教區級的聖職者和稀有武器的冒險者而已了。
「魁絲大人請小心點,這附近有個很煩的遠程兵。」
「這樣啊,難怪大家打起來綁手綁腳的。」
「是……」
聽著貝斯的提醒,魁絲好奇的看向周圍。
先前提到的北方持有者正由斯綺麗對付、扣掉操控者和遠程兵等等;對方恐怕只有四、五人。
既然目的是打消耗戰,那就沒必要配合,直接速戰速決吧。
「貝斯,演奏吧。」
「可、可以嗎?」
聽到魁絲如此命令,貝斯興奮的搖起尾巴。
雖然所有人都會被波及到……不過大家都是身經百戰的人,絕對能躲過的!
「沒錯,盡情演奏吧!現在能打破僵局就只有妳了!」
「是!」
看著貝斯開心的樣子,魁絲也放心的進行聯絡。
鏘、鏘、鏘──
在鐵鍊與尖刺的圓球內刀光劍影,不斷上演著鎖鏈和火焰的交響曲。
史卡雷特時而甩動鎖鏈,時而近身揮舞鐮刀;以變化多端的攻擊包圍對手。
但斯綺麗也不是省油的燈;鎖鏈就用火魔術擊落、近身戰就想辦法鑽進對手懷裡,以擅長的體術和劍術突破防禦。
「嗚!」
來自凝聚魔力的踢擊,其衝擊把史卡雷特震的被迫往後三步。
(……真有意思。就算身處於《封神葬魔》中也不見她有任何消耗。哼哼,看來對方不單單只是因為配偶而獲得神力的三流角色呢~小紅。)
「囉嗦。」
史卡雷特從包包裡拿出回復藥水,喝了半罐再淋在自己身上。
先前的戰鬥讓她的體力有大幅下滑;身上的暗紅色連衣裙也變得破破爛爛。
相較之下,即使魔力和體力不斷被吸走的當下……披著狼耳外套的斯綺麗卻顯得異常平靜。
《封神葬魔》……將三分之二的神器鎖鏈化,製造出會不斷吸收魔力和體力的小型結界。
在這個吸收率不斷翻倍的結界內,史卡雷特能夠自由操控鎖鏈進行偷襲和牽制。
但看著斯綺麗巧妙地利用火魔術和體術閃躲的樣子;讓格利凱里烏斯忍不住使用『靈魂之眼』。

斯綺麗·薩提亞巴瑪(Skyli·Satyabhama) :
年齡:17歲(36000) 160cm/45kg  B:81 W:55 H:83
種族:人類/女神
職業:皇后、劍術老師
魔力:850/999    魔力屬性:炎 魔力特性:爆發

耐力:A
力量:B+  
靈敏:A  
智力:A+
幸運:A-

裝備:十五夜彎刀、秘銀布甲、野豬皮長褲、影狼長靴、結婚戒指
十五夜彎刀:『魔力傳導強化、屬性強化、靈魂從屬、自動修復、利刃、耐久不壞、魔力吸收強化、妖魔特化、靈體斬殺』
使用神話時代的技術鑄造的武器。不論是鋒利度、魔力傳導還是耐久度,都比現代武器還優秀。
來自月亮王朝早期,為魔人族和沙漠民族的傳統武器之一
國王擔心妻子而委託鑄造;擁有斬殺魔王和諸多妖魔的傳奇事蹟
金色彎刀在星光的照耀下,如同太陽般在夜中閃耀

結婚戒指:『婚姻契約、紅線強化、羈絆連結、道具共有袋、獨有通訊、』
永恆之愛的證明,被賦予了特殊效果的信物。
流派: ※古北神劍流

※北方大陸流傳的古老劍技,其流派極其困難
靠著劍的軌跡來施展魔法的魔法之劍

技能
劍技9、劍術9、弓術9、心眼9、宮廷禮節8、魔力操控9、火魔術/法9、心算9、威嚇9、指導9、領導9、魔力感知8、魔力抗性9、鬥氣9、氣息探知8、魔力隱藏8、火魔劍8、精神抗性8、政治8、射擊技巧8、商業技巧8、茶道8、花道8、財務8、品酒8、輔助8、書寫8、接待技巧7、情緒控制7、槍術7、槍技7、全屬耐性7、防身術7、銃技7、拳技7、二刀流7、房中術7、異常狀態耐性7、社會學7、談判7、醫療知識7、草藥學7、繪畫7、雕刻7、燒窯7、語言7、體術7、宗教知識7、神學7、藝術7、洞察7、魔術知識7、理術知識7、軍事知識7、寶石鑑定7、歷史7、數理7、育兒技巧7、法律知識7、謊言識別7、泳游7、潛水7、規劃7、管理7、回復魔法/術6、騎乘6、藥物製作6、光魔術/法6、土魔術/法5、料理5、球類技巧5、裁縫5、魔族屠殺者、飛行殺手、野獸殺手、

獨有技能:《怒火沖天》、《抗日炎月》、《永恆女神的祝福》、《忌妒的戀情》
固有技能:《不屈衛士》、《潛能解放》
稱號:『美麗的公主』、『二皇后』、『青春女神』、『聰明伶俐的皇后』、『寬容的妻子』、『勇者』、『戰場女帝』、『擅忌的女王』、『驕傲的失敗者』、『賢妻良母』、『悠懶的獅子』、『守護者』
  • 魔族屠殺:曾協助殲滅整座城市魔族的證明。
    對惡魔、妖怪類等邪惡生物攻擊特化,對等級低於自己者發動『威壓』
  • 飛行殺手:對龍族以外的飛行類魔獸/物攻擊特化
  • 野獸殺手:對野獸攻擊特化
  • 《怒火沖天》:憤怒時全能力小幅度提升
  • 《抗日炎月》:發動時須穿上狼耳兜帽。
狼耳兜帽會根據強化的程度逐漸變化。
自動補足低於對手的數值並強化自身最高的數值,對手力量越強,自己也就越強;但對多數目標的強化效果低落,疲憊也會隨強化程度增加。
  • 《永恆女神的祝福》:永恆女神阿迪蒂給予的獎勵。擁有讓人永保青春和美麗。
  • 《不屈衛士》:瀕死時能抵抗一次致死攻擊。
  • 《潛能解放》:短暫釋放自身潛能、強化全能力,結束後的疲憊也會隨強化增加。
  • 《忌妒的戀情》:忌妒時思考能力遲緩,注意力下降。

「……」
獨有技能乃天賜恩惠───
就算是神明,如果沒有足以改變世界的功績也不可能多達四個。
(『勇者』嗎?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還能看到這個名號。)
作為與魔王成對的存在,不知曾幾何時;逐漸被持有者取而代之,變成了一個名號。
正當格利凱里烏斯沉思時,史卡雷特重新行動。
只見她射出鎖鏈纏住彎刀,然後舉起鐮刀衝向前。
看著她堅持不懈朝自己發起攻勢;讓不斷閃躲的斯綺麗在心裡感到十分佩服。
為了回應她的努力,斯綺麗再次強化自己的臂力。
「雕蟲小技。」
只見她硬耻鎖鏈,將對手拉向自己。
「嗚啊?!」
重心不穩的史卡雷特一下子就被迫拉近距離。
「呃!」
看似無止盡的戰鬥,最後在來自腹部的一拳後結束。
「可惡!」
儘管斯綺麗有手下留情;但直接吃下宛如鉛球般的拳頭,還是讓史卡雷特倒臥在地,忍不住吐了出來。
(結束了嗎?以冠有『勇者』功績的現人神為對手,能打成這樣已經很好囉…乖乖撤退吧。)
「囉嗦!」
看著史卡雷特不服輸的樣子;格利凱里烏斯默默的解除《封神葬魔》,並利用剛剛吸收的魔力,施展能夠恢復體力的四階火屬性《茉莉花(Jasmine)》為她療傷。
「怎麼?還要打嗎,還是祢要代替,臭蜥蜴?」
斯綺麗將刀口架在臉前,透不耐煩的瞪著史卡雷特手中的鐮刀。
轟隆隆隆……
就在這時,無數閃電隨著吉他的演奏落了下來。
「貝斯嗎?」
看著自家的犬族女僕站在馬車上忘我的獨自彈奏;讓斯綺麗有些傻眼。
然而天空就像在回應她一樣;隨機朝周圍的魔獸降下雷電。
「投降吧!妳的同伴已經在我們手上了。」
另一方面,湊和銀兔則在不知不覺間帶著三個男人出現。
(嗯?)
「瓦倫!」
史卡雷特看到瓦倫和僱佣的男人在對方手上,情緒異常激動。
格利凱里烏斯卻從他們身上該受到同類的氣息。
「好啦~妳要怎麼辦呢?」
布萊克突然出現,充滿自信的站在斯綺麗身旁。
「你這傢伙!」
雖然情勢對我方十分不利,但見目標主動出現在自己眼前;讓史卡雷特決定放手一搏。
詭異的魔力朝四周發散,凡是碰觸到的生物無一倖免的通通死亡。
「嘖。」
為了避免受到影響,布萊克趕緊展開結界。
魁絲、迪莉亞和凑等人也跟著做出類似的舉動。
(別鬧了,我可不想這麼快出局好嗎?)
察覺到史卡雷特想進行自殺攻擊,讓牠無奈只好出手介入。
手中鐮刀開始蠕動,不只脫離了束縛還伸出無數鎖鏈。
只見鎖鏈像蛇一樣爬向史卡雷特的身體,彎曲的刀刃嘲笑著她的無能。
「祢!」
早已疲憊不堪的她自然無法抵抗,而隱藏在鐮刀的意志理所當然的佔據她的身體。
**
「那、那是什麼?」
如此高密度的魔力,讓銀兔必須脫下面具,用肉眼確認。
「老師……」
「?你知道那是什麼?」
聽到瓦倫的喃喃自語,凑想趁機套出情報。
但對方似乎也察覺自己失言,趕緊陷入沉默。
「我是南方學院都市的領主,埃德家的下任繼承人─凑・埃德。雖說我們的信仰與立場有所不同,但此時情況危急的當下,為了能安全保護那位女子,希望你能告知我所有事情。」
「…………」
不知道格利凱里烏斯有何打算的情況下,聽到凑請求般的委託自己,讓瓦倫陷入兩難的情況。
一旁的兩人聽到凑的身份後,也跟著慌亂了起來。
「如果你繼續保持沉默的話,我就以國際法第六條『襲擊中立地區的領主或理事長等相關人士,視作對該地區挑起戰爭』為由,將你就地處死了。」
「…………」
「等、等一下!我們的目標是那邊那個黑髮的少年而已。原本就沒打算對你們動手的!」
「哈?你剛說什麼?」
原本沒怎麼在意的銀兔,一聽到他們的目的就不自覺的放出殺氣反問。
「科爾先生……」
「你個智障。」
居然會因一個剛成年不久女孩子的殺氣而自爆……瓦倫和他的雙胞胎兄弟喬爾,對此無言的低下頭。
「等、等一下……」
發覺自己犯錯的科爾也無力回天。
「喂,你在重新說一次。目標是布萊克是什麼意思?」
「咦!!!」
殺氣騰騰的銀兔,左手抓著他的領子,右手握著大劍,想問出一個所以然。
「居然對陌生男子施加【恐懼】和【驚慌】~小兔子太熟悉這操作……」
「是啊,也不曉得誰教她的。」
布萊克和斯綺麗帶著格利凱里烏斯慢慢走了過來。
趁著其他人正在修補馬車的時候;原本待在後方魁絲也順勢跟他們集合。
「不過總覺得小銀越來越像斯姐了。」
「……小魁,妳剛剛說什麼?」
「沒、沒有啊,我什麼都沒說哦。」
「布萊克……現在是?」
無視對魁絲施展鐵爪功的斯綺麗;凑和銀兔紛紛停下動作。
當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後,布萊克才用手肘暗示格利凱里烏斯。
「嘛~簡單來說,我方認輸了;而且這傢伙現在是我們的僱主囉。」
「「「「「哈?!」」」」」

創作回應

黑天
這裡補充一下
史卡雷特會追過來,是因為她不爽被布萊克牽著鼻子走
鐮刀雖然透過能力知道對方不是修女講得那種人……但清楚已經在氣頭上的她,自己和瓦倫是說服不了,所以決定乖乖看戲……
2022-12-25 00:5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