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美麗黑暗

阿講 | 2022-11-09 11:08:43 | 巴幣 100 | 人氣 379

整體評價:推薦


還是朋友借閱(❛◡❛✿)超級愛你!



正文

有點血腥甚至讓人不安的故事,難受又吸引人。但看完時有一瞬間覺得自己是獲得了孩童的純真……

按書背部的文字描述,作者的本意是“用不同方式為孩子講童話”,認為小時候接觸的童話太過傻乎乎、快樂無憂了。這一部有著以一個童話故事畫風去面對殘酷現實的初衷。不過這本我覺得還是不適合孩子閱讀的,最起碼換我小時候來看應該會做噩夢。

看這一部的血腥畫面時我稍稍想了一下對這個殘忍和血腥的接受度。因為我沒接觸過幾部作品吧,這邊突然想到來作我思考對比的是《異獸魔都》。

剛開始看異獸魔都的時候其實也覺得痛,但後來就會因為覺得世界價值觀對於生死病痛的隨性、以及表現方式大多為切片(?),反倒是誕生了一種藝術方面的美感了。

這本不同,很難言語。他的血腥來源於“吃”。受致命傷也不完全死去,畫面來看很痛,還是上了色的。小不點們失去了宿主的庇護,來到外頭的世界。啃光她包裡面的零食就開始四處張羅食物了。

有個小不點啃蟲,唾沫橫飛。有的小不點無聊了,把蟲腿子扯了下來。有的小不點想出了點小妙招……結果可真是讓我記掛了好一會。有個大個頭是直接生吞了另一個小不點了,有種恐怖片塑膠娃娃頭的陰暗感。

雖然小不點們沒喊痛沒叫苦,可是很微妙,是感受得到作者想要做出那種微妙的壓逼感。又因為這份壓逼感而讓情緒被帶動了幾分。我講到的“獲得了孩童的純真”,正是出於看到主人公的待遇之後,有一瞬間希望那些不好的人們會有不好的下場,就像小孩子的報復心態。轉念一想,以這部作品的風格來說,他們肯定不得好死的。就在這一瞬間我忘記了我對於前面的血腥和殘酷的不滿。

這個是個不太好用文字講述的故事,如果你願意的話還請親身接觸原作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