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廣播劇心得】虫喰和歌集:蟷螂

阿講 | 2022-11-01 00:02:01 | 巴幣 0 | 人氣 153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IM(アイム)的廣播劇作品系列。

世界觀大要是突然有一天人類失去了視力,透過和「蛍」定下契約,以生命作為代價以換取清晰的視力。


這次這一盤屬於ワンコインミニドラマCD,據維基所說除了“虫喰和歌集 蜜蜂 其之弐”其他都屬於買遊戲或者本篇CD贈品。


時長26:52。份量很足,起承轉合都極其自然的做出來了,也很巧妙的揉進了幾個笑點,以及補充了一些角色心境。在日常劇的簡單規範下能這樣連到三人上作為附屬的Mini Drama來說是很好的表現了。

下文可能關於該盤的劇透!



正文

兒子三人組(?)。橘一直在挑戰柩的,而柩一直對橘手下留情,比如蒙眼又或是用非慣用手。

柩講到這裡時又補充道,但蒙眼可能還是不如灰羽大人你(這邊接得很順,因為前面灰羽還透過聽力就辨認出柩沒有用慣用手)。

聽到這裡灰羽得意的回道那當然,我可不能輸給生下來就能看得見的螢火蟲。而被灰羽這麼一激柩也坐不住了,讓他試試看。結果灰羽被柩就一擊打到了。

打不過的灰羽和橘就此形成戰線對付柩了。

大概就是這樣。過程還寫得真的很自然很順的。請有興趣的大家務必接觸一下。



另外該抓對於柩橘也有了很好的補充。

橘認為柩的弱點是父親大人,而實際上他的弱點是橘本人。(所以說嘛母子組(x))他認為橘想要打架只是出於小孩子想要模仿的心態罷了(覺得很帥)。

只要超越不了柩,橘就不會亂來。但灰羽的出現意味著橘會有一個實力更接近自己的同齡人(雖然是螢火蟲呢,只能說是大概更接近的人罷了),一個願意和自己認真對打的人。既然是認真的,那麼橘就會因而成長,會學習,會受傷。

灰羽最終對柩的回應大意就是對橘來說打架本身可能不重要。而是他想要追上柩,他會一直找茬其實是以他自己的方式去接近柩。想想本篇橘對柩(。),橘一直都很擔心柩,想要成為他的家人,想要和他接近。

我覺得是對燈屋一家挺重要的補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