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

阿講 | 2022-08-10 22:17:54 | 巴幣 4 | 人氣 202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有著久米田老師常見的風格。一群人用著迅速流暢話多且有一種呆板(?)的感覺去對一件事物進行討論。有著引起話題的一點,然後把很多能符合關鍵詞的事物都牽過來連起來了(?)。然後講著講著就越來越離譜,甚至脫軌了(簡單點來說就是胡扯)。還有黃段子。明明是在進行調侃的,卻又因為意外的真心而做就了扎心的黑色幽默(?)。


我認為很有趣的點是,它甚至能把這些小碎項都對上了他設下的規則(上人類),不論是在這種胡說八道(?)還是在劇情上都可以連上並利用他設定的東西,又能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鋪墊好他的小細節。

不過有大部分都是日本文化哏或日文哏所以閱讀體驗有被打到嚴重折扣……因為get不到所以我個人閱讀體感比較好的集中於那種連鎖性的,為了掩蓋一個問題所以越發離譜的橋段上。這邊為了不要被黃標就不列例子了。
有一些地方翻譯會備註出來(我買的是東立中文版),但即便如此先經歷接收再想象日文的狀況再大悟……經這個流程就已經笑不出來了。有能力還是請接觸原文版吧。


這次的主要圍繞“時間的使用”、“金錢”,還多了“4次元生物種”的設定。“這樣子的現象背後有上人類操作”。

有一點挺喜歡的是,封面以及話間採取的是把人物黑掉+比較平面的圖案設計而成的構圖(不過老師的畫風也是比較扁平的風格)。有點聯想到埃及壁畫的表現方式了。內容豐富又總有種敘事感在其中,個人相當喜歡。


總結來說,我認為是充滿了作者異想天開,不講理(?)的小雜談,又有浪漫又奇妙的trick的漫畫作品。是絕對值得一看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