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路人超能100

阿講 | 2022-10-24 18:30:49 | 巴幣 4 | 人氣 369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這部從前是跟著新番追一二季的,所以大部分劇情都可以說是二刷了。動畫第一二季其實已經很好的從一卷演到十二卷了。

其實我覺得ONE老師畫得很好。人動作特別活,超能特效也很靈。打架流程順暢清晰,沒特別糾結於戰鬥系統,但就是很帥。能搞笑時馬上透過軟粗線和翻頁瞬間調節氣氛。要咯噔時又馬上可以透過鏡頭語言咯噔。(咯噔是我用來形容一瞬間心動的情節)

就是骨頭社是真的很強大,看完漫畫還是覺得其實時間很吃緊的話只看動畫也足夠了(。)

不過這樣子看完漫畫還是覺得ONE老師真的挺會畫的。




正文

以我的方式去形容ONE老師的作品風格→很喜歡平鋪直順引到一個點然後急拐彎。但這個急拐彎又可以說是理所當然,就是跟前面鋪墊的氣氛不同。就是這種和MOB一樣KY的發展造就的笑點。

ONE老師很擅長一個我稱之為“咯噔”的東西。多言就不咯噔了,咯噔是一瞬間的。你講幾分鐘台詞,人是不可能咯噔幾分鐘的!

這點特色其實和我對這一部作品的大感想也很接近。

在我閱讀以後我對這部的核心思想有這樣的感言→不需要成為什麼特別的存在,你我同樣值得被喜愛。踏實才是快樂的基本。所以只要作為自己,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以內盡情的努力,那就足夠了。

這個大核心是透過不同人物和主人公的交流,好幾次戰鬥相關的大單元。不見具體目的性地反復強調的。行程可以用行如流水來形容,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能留下引接下文的東西。有能夠觸動人的溫馨咯噔,有相當吸引人的角色哏概。儘管這個核心思想從選材上對我個人而言的衝擊力比較薄弱,但能夠16卷依舊維持本心的去強調一個主題,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點。

不過就著7卷是一個比較尷尬的位置,還有16卷這個結局也是稍稍有點不太好收尾的感覺。不過算是一個大總結了。



另外關於本作的角色我有一點小感言還是挺想說的,上文不好加插就這邊小筆記了→

路人超能有一點我覺得很妙的。那就是大家都是總有一種殘念感,可就是因為這種殘念而造就他之於他人的態度,又或是他自身的平衡點,成了他們討喜的原因。

MOB除了能力之外的就是路人範疇,但也正因如此他有他自身的不自信。“有了能力也改變不了的東西也是有的”。他不會亂用能力,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但又正因為的他的態度,他之於劇內其他人又是一個改變了大家的存在。

想了很久怎麼去形容師匠這個例子。他的工作方式有一種“苟且偷生”的感覺。但也正因為他不是真貨,他不能做出實際行為。他對於MOB的教導方式也是更為消極。也因為這種消極而教會了MOB自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