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手塚治虫短篇集 2

阿講 | 2022-08-13 00:20:43 | 巴幣 2 | 人氣 235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這次的短篇集主角是動物,把一個人類青年會有的不羈放縱放在這些動物身上,藉著和人們的對立演出了一個又一個故事。
但這些故事,又不會像大多動物為主角的劇本那樣去醜化人類,強調黑白對錯。而是賦予了這些動物一個近似於人,接近人的處境。它們本性上甚至可能有卑劣的點。而手塚老師不迴避不美化的把這些放在檯面上,把動物和人類放到一個角色位去講這些故事。

我想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我很喜歡他的水到渠成,故事的編排上足以讓人就這麼流順著過去。我想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是總有一些地方他有很多的補充,為了不要打斷劇情節奏就會使用好幾段文字去描述,但即便如此還是頗有突兀感的。一個好好的故事出現了旁白的存在。在講得正好的時候大補特補的打補丁(背景故事)。

要說有趣那確實是有趣,難以想象到下文,又總能留下一些大大小小的觸感,叫人回想。但我覺得同樣是沒特別喜愛的一本,如果你有那個空閒的時間那就一讀這一部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