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鄰座的怪同學

阿講 | 2022-07-16 00:06:57 | 巴幣 16 | 人氣 683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有著飛快的情感確認模式。
由於雙方的感情是確認好了,所以接下來的撒糖甜也不在於那種被因“不清楚對方意思所以處於溫水觸摸”的感覺。而是建基於這個“大家都知道大家喜歡對方”的前提下在各種地方互相直球表達好意,頻頻處於一種“他真好”,使本人、使讀者都“咯噔”一下的狀況。
正因為起點高,有種篤定的自信。在這份篤定的自信下又有種奇妙的不安感。

劇內的人物都有著不屬灰暗,卻又確實是影響著自己的行事方式、心態的背景。有好些情節講出的話是確實能令人感受到“咯噔”的,頗有實感。

角色對於喜歡的人心態明確,厲害在於即便從道德上無從指責也總能讓人吃出點什麼。利落的、明確的,不拖泥帶水的把作者想要畫出來的東西都畫出來了。

有挺多搞笑橋段我自己是看得笑出來的。他採取的方式不是“吐槽役外的人故意講容易被吐槽的話然後靠吐槽役來吐槽”,而是“一本正經的講著做著雖然合理但就是很奇妙”。

個人相當喜歡這部。



正文
這邊劇透了哦,請介意的人迴避迴避。

我還挺喜歡這種兩個人雖然是在圈子中,但又有他們獨有的my pace感……太好嗑了
真就如同封面給人的那樣,有一種很適合套用哨兵paro的CP的感覺。

撇除模式上真的很可愛,這兩人的糾結點就我看來還是挺有實感的。我相當喜歡。不過表現上又稍稍有點散亂……比起說感受到作者去引導觀眾,感覺還是需要靠觀眾努力去理解。

一個笨蛋(這邊以作品標題和故事所言來說應該是“怪物”才對,衝動且物理攻擊力很高,不解他人的心意,不解人類的語言),一個講求成本效益。要說在這個狀況下交往,似乎又有點奇怪,所以他們認定了這種相處方式。

你有著吸引了我的特質、你肯定了我、你使我安心、與你一起很是安心,所以就這麼處於一種曖昧不清的狀況下待在一起了。可同時又因為未能確立關係而使男主不安,物理上進取(打人)、心態上雖然有良知可也可見其不安(說過想要砍斷手腳也要留著對方)。而女方則是因未能完全了解他的心態而疑惑,畢竟他總不講心裡話,卻又有著各種讓人困惑的、不似常人的行徑。

故事主要還是因應他們這種微妙的認知差距,在曖昧的關係狀態下展開。

起始春就向雫示好了。可當雫認為自己也喜歡春,指出這點時。春卻表示不想和她交往,這點倒是讓她困惑了。


雫為了尋求春真正的看法,再次向春表面自己喜歡對方。並獲得了春此時的本意。


也由此我們的主人公無法在3話內完結故事了(誒)。

其實我想這邊雫是基於春的態度而難受了。
她對於春漫不經心又充滿著好意的表現抱有好感,對春充滿了戀愛方面的期待。
可春則基於自小就被他人(哥哥)疏遠而有著不安的情緒,他固然喜歡肯定了自己讓大家去認識、信任自己的雫。但此時更多的是因為害怕雫又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原因(實際上是他的才能,這份才能使他即便不特別去努力也能獲取他人的關注或一定的領域)而遠離它。

而雫這邊,則是因為母親為了養家,無法很好的陪伴他們。
起初,再小一點的時候,雫也期待媽媽會來陪伴她。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工作緣故她總未能得到母親的陪伴。因為期待也沒有用,會引來失望。所以她逐漸也不去想這些她認為是奢求的東西了。


唯獨學業是不會背叛自己的,努力學習是一定會獲得回報的。

懂事的她為了讓母親看著她、不讓母親擔心、扛起照顧弟弟的責任,總是盡可能的壓抑自己想要的東西,以一己之力去應對一切。


春對她的示好給予了她對戀愛的期待,而春的態度則是與之相違。
由此,雫再次扼殺自己想要的東西。好讓故事能演下去。




而看著故事慢慢一點一點的讓兩人的衝突點理解,魚缸裡樣了魚、能一起去祭典。雫哭著說“請不要討厭我”,被春以“再多說一點也沒關係的,我不會離開你”來回應……真的覺得兩人成長了。他們的不安都被對方給填補了時,真的覺得太好了・゜・(PД`q。)・゜・

剛好好些日子前正正講了很符合主題的話,這邊也分享一下。


我覺得這對也很符合這點,看著真的很喜歡இдஇ


在各種細小的地方也能得到你的回應,允許那無傷大雅的任性……“美好的戀愛會讓人變得更加完整”。

……其實這部裡面還有好多喜歡的地方。哪裡都總能給你帶點意思。真的是很好的作品。但就不寫那麼多了(會累)。
請未看過又感興趣的務必去看一下,看了又想回顧的務必也回顧一下。ヽ(●´∀`●)ノ



最後一點碎碎唸

某一話,三人組中的這位是讓我聯想起了點什麼……



無冒犯之意純碎聯想到罷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