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黑睡蓮/Nymphéas noirs

阿講 | 2022-11-08 20:28:01 | 巴幣 0 | 人氣 289

整體評價:推薦


還是我的好友借閱,愛你・*・:≡( ε:)



正文

其實是Graphic Novel,不過還是歸類到漫畫tag下面了。

我覺得稱不太上懸疑故事,我覺得“懸念”這個稱呼比較適合它。重點在於敘事方式而非他的懸疑設計。原作是2011年的小說了……可以說有點年頭了,用哏也比較俗套。

外加作者那句“我曾以為這部不可能被改編成圖像”之後會覺得這部真的太好猜了。大概是看到第4頁馬上猜出整本書的答案了,第6頁就是加深了我對答案的認同。那之後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就是看他鋪中間的東西。

也因此“懸疑”的部分我覺得有點過份,但這個過份吧,也不許講。不然就劇透了。但可以說如果打掉他這些空幌子這個故事就不行了。

不過確實,畫面太好看了。莫奈和吉維尼為這個故事增添太多浪漫的氣質了。以至於看完都想去旅行了。作為Graphic Novel很不錯的做法是,確實透過畫面敘事來為這個懸疑打了掩護。而且很好看,所以看就對了。d(`・∀・)b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