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かなまふ|以『雪』譜曲

Q太 | 2022-11-02 20:49:46 | 巴幣 4 | 人氣 378


※字數約4k
※靈感源自日服活動『交わる旋律 灯るぬくもり』



站在陽台向下眺望著,本就燈火通明的都市相比起往常僅只是五彩斑斕的散發光芒,在這段時期則變得較為柔和。

行道樹在無人注意之時掛滿了新的燈飾,同附近的商家像是歡迎禮般一起為這個冬季帶來橙色的暖光,也贈予居住或暫留於此的人雖為錯覺,但確實存在的溫暖。

東京稍顯其他地區更加喧鬧的氛圍算是人們聚積溫度的另一種體現,所以可能也加劇了這股溫暖。至少聽在奏的耳裡大概是這樣。

東京街道的聖誕燈飾點燈時間很長,特別是奏住的這一區,這裡附近的某條街所展示的燈飾從十一月初點亮之後要到二月中左右才會關閉。

雖然奏本身對「看夜景」這事並沒有到特別喜愛,但既然都要在這裡住個幾年,尋找一兩個自己喜歡的景色並多看幾眼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自己的未來還模糊不清,根本不知道之後是會去到別的地方,還是搬回舊家,又或者是留在這裡,奏想盡可能在有限的時間用自己的一切感知並記住此時的氛圍和心情。

她將一手置於水泥圍欄的平面,放上的瞬間掌心和指尖隨即感受到刺入最深處神經的冰冷,但也許是已經在外面待了有段時間所以可以很快適應,面對這股冰冷,奏僅是反射性地縮了一下手,並不打算收回。

置身於即將結束的冬季夜晚,她半發呆的看著自己現居城市的夜景,比常人靈敏的耳朵則聆聽著名為「日常」的樂曲。

約莫幾分鐘後,一小段窗框推動的喀拉聲闖進了這段樂曲中。

奏自然地轉頭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卻被一件黑色的長版大衣遮蔽視野。面對突然接近自己的事物,雙眼自動閉起,待她再次睜開時看到的衣物變成了白色的T恤,且多了份暖意披在自己身上。


「奏,會感冒的。」


まふゆ面無表情的這麼說著,她幾乎快要遮到雙眼的劉海和最近剛剪短,所以髮尾僅有微微翹起的秀髮被冷風吹著擺動。據本人說是為了實習方便才剪短的。

奏抬頭僅看著好似未改變,但其實神情隱含一絲認真的まふゆ,任由她伸手調整剛才為自己披上的大衣,確定有好好蓋到自己瘦弱的身軀。


「謝謝,まふゆ。」


奏一邊說著,一邊把身上對自己來說過大的大衣套上,隨後輕輕地朝まふゆ笑了笑,以此減低她對自己會受寒的擔憂。

以前,來自まふゆ的關心或主動詢問總是會讓她感到驚訝並感到疑惑,因為那時的まふゆ不會主動思考這種事,自然也不會有所行動。她若真的有這類行為,奏就會想積極探尋她這麼做其背後是源自何種心情、出於什麼原因。

因為,知道了才有機會做出可以拯救她的歌曲。

現在的奏就不太會這樣了。

現在的她可以平靜地接受まふゆ對自己注意和照顧,不去過度探究其根本為何。這當然不是意味著奏已經不在思考製作可以拯救她的歌曲。

那是施加在兩人身上、無法得知何時會結束的詛咒,奏明白自己可能一生都會為了拯救他人、拯救まふゆ而作曲,她自己也期望自己能為此而活。只是在長久的相處之下,兩人的心可能慢慢有所共鳴,再加上まふゆ自身的變化,現在的奏大致能明白まふゆ某些行動是因為什麼。

即便那是她自己還未理解的,奏也可以率先體察。


「去旅行的事已經確認好了嗎?」
「嗯,瑞希說春假開始的那個禮拜日就出發,旅館也訂好了。」
「春假開始……也就是說,是下個禮拜出發?」
「嗯。」
「雖然也不是說很快,但瑞希還真心急,沒想到春假開始沒多久就立刻出發。」


她也對這次的旅行很期待吧。まふゆ雙眼不離的看著奏欣喜的側顏並做出推測,但也僅止而已,まふゆ不打算再多說什麼。

在奏獨自一人在陽台看夜景時まふゆ正在和瑞希討論久違的四人旅行。

提案人當然是瑞希,原因說是代替最近完成新歌的慶功宴,但看來同時也是為了放鬆他和繪名因成果展所累積的壓力。而且,說是討論其實不大對,因為まふゆ要做的只有向瑞希告知自己和奏何時有空而已,後續有關旅行地點決定、訂房、行程安排,まふゆ都沒有幫忙的必要,全由幹勁十足的瑞希一手包辦。

剛剛也是,僅僅只是在聽他說出發日期、時間,還有當天集合的車站罷了。


「奏,大學和委託那邊沒問題嗎?」
「大學那邊的課題基本上都處理好了,委託的話最後一份廣告用曲已經交出去,對方也說OK,所以我想是不會有什麼問題。倒是まふゆ,學校和醫院那邊應該都沒事了吧?」
「嗯,春假的那個月分剛好換我放假,雖然有幾天是要回去學校的,但時間是在月中,不是月初,所以沒問題。」
「這樣啊,看來可以不用憂心太多的放心享受旅行了。」
「應該是吧。」


對話就這樣中斷,沉默不可避免的溶入包圍她們的夜色,兩人幾乎是同時的望向閃爍著的城市,但她們都不覺得尷尬或不自在。像瑞希和繪名那樣有些歡鬧的相處方式自然也是不錯,但對她們兩個來說果然還是這樣安靜的共處才是最適合的。

現實不可能像電影或小說描述的一樣,因為安靜,就會聽的到彼此的心跳聲,但可以去想像,不過可能不會多有趣。

奏知道,自己和まふゆ現在不論是心跳還是心情肯定都平淡的無聊。

交往和同居的初期當然多多少少會感到緊張和不知所措(且大多都是奏單方面),但可能是雙方個性使然,真的是要不了多久就會接受和習慣,就好像只是在回憶本該存在於自己生活的事物那般。明明這一切只是因歌曲意外結識的緣分,此時的自己卻理所當然的覺得「她」似乎就是構成自己人生的一部分。


「啊,雪。」


耳邊傳來話語在寂靜中尤為明顯,聽到奏講出自己那現在已經很少會被用到的網名,まふゆ疑惑的看過去,想詢問原因,落到鼻尖的冰涼卻先給了她答案。


「……下雪了啊。」


まふゆ伸出手,隨即有少少的雪花落到她的掌心,但瞬秒就消失無蹤。

無數的潔白的雪花代替光害嚴重因而見不著身影的繁星妝點東京的夜空,雖然帶來的濕冷可能不是那麼讓人愉快,但見到這樣景色的心情估計是很好的補償。

雪分明是無聲的降下,奏卻覺得聽的到聲音,具體一點大概是旋律,而且是十分溫暖的旋律。

也許是冬天的寒冷能讓人更加清楚感受出自己與他人的溫度,撇除歡快的節慶歌曲,冬季的歌曲即便是關於離別的也會帶著一股沁入心底的暖意。她自己也寫過不少以冬季為背景的歌曲,因為身邊就有位很適合的主角。


「雪。」
「……?」


まふゆ愣了幾秒才察覺奏是在叫自己,不明不白地又側過身去看她。


「這樣叫妳會困擾嗎?」
「……不會,奏妳想怎麼叫我都可以,而且那本來就也是我,不是嗎?」
「嗯,沒錯喔,『雪』也是妳。」
「?」


奏抬手撥開まふゆ的劉海,將那雙困惑的望著自己的眼瞳顯露出來,沉寂在陰影底下的漸層藍被落地窗玻璃無法阻擋的室內光線照亮,其中細微的光點像是剛剛所看到的雪花,有些飄忽不定,好像下一秒就會消散,但那是奏絕對不會讓它發生的事。

手順著臉部的曲線向下移動,奏仍是冰涼的指尖輕觸著まふゆ略帶熱度的面頰。要說是在小心的接觸似乎不太對,まふゆ覺得奏比較像是在細心地描繪自己,把模糊不清、無法定型的自己不漏分毫的仔細看清,然後耐心的將自己的一部分拿出,作為顏色,使那些輪廓得以顯現。


「不論是『朝比奈まふゆ』,還是『雪』,甚至是『OWN』,這些都是まふゆ,這些都是『妳』,所以我都會去為此寫曲,我都會選擇去拯救。」
「奏……」


視線無法移開。看在まふゆ眼裡,奏純粹的眼瞳就像是由冰晶凝結所形成,透明著,能讓人輕易看清,並同時折射著光芒帶給他人。


「若是妳感到快樂的話,我自然也會心情變好;若是妳感到悲傷的話,我一定會喘不過氣的難受;若是妳感到痛苦,我肯定會焦急得不能自己;若是妳感到絕望,我絕對會恨不得用自己的全部換取妳的幸福。」


就像是在發誓,不對,這應該就是在發誓了吧。まふゆ這麼想著並發現自己居然不知不覺偋住了呼吸,這是為什麼?答案其實很愚蠢,因為她害怕會聽漏任何一點奏想給自己的話語。

奏本身並不是個說話強而有力的人,說實話,有時聽起來還像是氧氣要不夠般的虛弱,但就是這麼奇怪。

まふゆ發現,奏對自己說的每句話都不可思議的堅毅。與旁人不同,那絕對不是如同他們那樣糾纏不清的厭惡,她只是無論如何都待在自己身旁而已,就算不給出回應、不給予報答、不拿出好處也沒關係,她就只是不管怎樣都會在需要時待在自己伸手可及之處。


「……為什麼?」


呆愣了片刻,まふゆ才艱難的吐出這三個字。

為什麼?明明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自己都能好好地做出回應,為什麼唯獨這個人,總是會讓自己那近乎要被遺忘、好似要消失的心產生動搖,讓自己無法完全捨棄全部。

自己想要知道。自從與奏相遇,被她答應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要花多久時間都會為了拯救自己而作曲時,まふゆ就強烈的想要明白這種情感。


「因為是『妳』啊,まふゆ。」


意義不明的一句話,卻又真的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旁人聽來肯定會覺得莫名其妙,那也無所謂,畢竟這話本來就只是為她而說的。


「……這樣啊。」
「我這樣自作主張,妳會感到困擾嗎?」
「不會,如果奏會因此覺得開心的話我無所謂。」
「謝謝。但如果真的會覺得困擾的話要告訴我,好嗎?」


若我真的為此感到困擾並說出口,妳該怎麼辦?まふゆ的心底不禁浮現這樣的問句,但她收緊嘴,選擇不說出口,因為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就在對方柔軟注視著自己的眼曈之中。

奏,果然是個溫柔的人。まふゆ輕嘆一口氣,隨即歪頭將臉頰貼上奏的掌心,又伸手覆上她的手背,低頭靠上這明明與自己同歲,卻遠比自己還來的嬌小許多的人。

不寬的肩無論是用旁人的視角去看,還是在同住時靠再一起去感受,まふゆ都已經了然於心。這個人理應明顯比我弱小,比我更無法承受傷痛,但每當和她再一起時看起來最脆弱的卻永遠是我,真是神奇。

「奏。」
「怎麼了?まふゆ。」
「為什麼突然說這些話?」
「……我也不清楚,大概是被冬天的氛圍所影響到了吧。」
「這樣啊。」


まふゆ抬起頭,剛剛覆上奏手背的那隻手用握住的動作示意奏之後,稍稍用力把人往自己懷裡拉。

奏當然不會反抗,她順著まふゆ的力道移動,在觸及對方胸前衣物時抬頭去對視,如海的幽藍和冰晶的淡藍好似在這瞬間融為同一種藍。不是某一方被染上對方的色彩,而是因為彼此融合再一起才會是這個色彩,才會是「自己」,但又因此保有「自我」。


「那我這麼做可能也是因為被冬天的氛圍所影響到了。」


まふゆ鬆開奏的手,轉而觸摸她的臉頰,像是在固定和支撐那樣撫著,一直閒置的另一隻手則環住奏纖細到令人擔憂的腰。

已經意識到まふゆ要做什麼的奏閉上雙眼,放任對方靠近。

在鼻尖即將碰到之際,まふゆ傾向另一側,讓兩人的唇可以不被阻礙的相觸。唇齒間的寒冷逐漸被彼此的吐息浸染,暖意從外傳至言語無法說明的深處,與自己所感受到的那股冬季的氣息交融再一起,成為遠比戀愛更深刻的溫度。

這個冬天大概很快就會結束,但兩人一起的冬季似乎會一直持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1-03 16:1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