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プロセカ】【同人】【奏繪名】是妳賦予了我

秋羽 弦 | 2021-04-29 23:03:17 | 巴幣 2310 | 人氣 1349




  「──今天就到這裡吧。」東雲絵名緊貼著椅背,放下了繪圖筆,交疊的雙手隨著臂膀向上拉伸,經歷徹夜的修改和調整,總算是將自己的進度告了個段落。

  她將手置於滑鼠,隨手點開常駐在工作列的通訊軟體畫面,不出所料地無人在線。

  絵名這才注意到螢幕一小角顯示著的時間──雪應該已經去學校了,Amia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大概也是吧?她從彰人那裡才得知,最近對方會為了有些危機的出席率而盡量到校,雖然貌似都待不久就是了。

  儘管每日一到凌晨25時,眾人便會在名為「ナイトコード」的通訊軟體集合,一邊進行討論並安排下一首曲子的進度,爾後便各自開始進行自己的作業項目,只是一旦回到現實生活中,大家也都不過還是學生而已。

  就算每個人上學的時間不同,甚至有人不用實際前往學校,但也都在為了不一樣的目標而努力著呢,絵名心想。

  「唔,差不多也該休息了,但還不太睏呢。」假如依照平常的身體狀況,這時的絵名應是早就精疲力竭,一倒在床上便會隨即進入夢鄉的程度,可是今日卻反常地還很有精神。

  「要接著畫下個部分嗎,雖然以現在的狀態肯定是絕佳的創作時機,可是盯著螢幕太久,眼睛也有點累了……」

  她揉了揉略感疲憊的雙眼──而且也想先給K確認過──絵名思考著要怎麼做;光是能順利完成她就感到有些意外,何況在上一個進度時已經停擺了好幾天,她還以為自己這回又要拖到死線之前才能完成,目前看來也許能提前趕上也說不定。

  一想到眾人對於她的效率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就十分期待。

  「對了,如果是『那個地方』的話,帶著素描本純粹去構思靈感也許不錯。」

  她突然想起了「セカイ」,在那裡絕對不會被任何人打擾,可以說是對創作者而言最好的作業空間,有時也會看到雪或者K帶著紙筆去創作詞曲,Amia倒是會帶著一些有趣的東西給ミク她們嘗試,想找誰說話也有ミク和リン在。

  要是能夠接電的話,她幾乎可以預想到K可能會在那裡待上一整天都不出來吧。

  她從桌面上拿起了一本常用的素描本及旁側的筆,並點開眾人所共用的資料夾,找尋作為入口的一首曲目。

  要是原本的絵名,肯定不會像現在一樣隨時進出「セカイ」的,況且她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由雪創造的空間,其他三人也可以進出,是因為ミク的關係嗎?她認為,肯定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在,至於能不能得出解答,大概仍需要些時間。

  至少絵名很清楚,「セカイ」的存在對於她們是非同小可的。

  「不知道這個時候ミク跟リン在做什麼?」她有聽說過ミク似乎滿常在四處散步的──明明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呢,絵名笑了。

  指尖雙擊兩下滑鼠,待她再次回過神來,已經抵達空無一人的「セカイ」之中。

  「果然很安靜呢。」絵名想起自己也曾經為了躲避所有人,在這裡獨自待上一段時間的事情,那時的她強烈地希望自己能消失,於是逃進「セカイ」裡,就連ミク向她搭話時,她也選擇了獨處。

  只有絵名本身最為明白,她真正所希望的不是消失,而是希望能被誰給找到、認同。

  被至親說著沒有才能的她,也是有著從最初就一直認可自己的人存在。

  「啊,原來有人在嗎。」絵名還未走近,從間隔的一段距離,發覺了兩名潔白的身影並肩坐著,她隱約能從兩人之間,看見一條細線所產生的連接,「是耳機呀……」

  奏正和ミク共享著一邊的耳機,絵名察覺到耳機線的盡頭連結著的是奏的手機,根據她的判斷,也許是在讓ミク試聽新曲的Demo之類的;她有從奏那聽聞過,對方有時會帶著一些歌曲片段給ミク聽並徵求意見,但這樣的時段還是絵名第一次見到實際狀況──因為現在是我平常的睡眠時間呢,她想。

  ──總覺得不是很想破壞眼前的畫面。

  彷彿是源自繪師的本能般提起了繪筆,絵名估算了個既不容易被注意到,也能取到理想繪畫角度的地方,俐落地掀開素描本,想將這一幕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好好地留存下來。

  一直以來,身為社團繪師的她,作畫的內容都是跟奏創作的歌曲相關,就連尚未加入團隊之前,也會畫歌曲的形象畫上傳自SNS,分明是不被他人所留意的繪圖帳號,就在那一天被找到了,奏找到了絵名的畫作、也找到了「えななん」這名繪師。

  下筆的筆觸輕巧流暢,她簡略地描繪出輪廓,有鑑於只帶了支素描筆,能畫出的精細度仍有限,既然是自己想記錄的話其實也已經十分足夠了。

  絵名從未仔細地同時觀察過兩人,閉起眼睛專注地聽著由單邊耳機傳遞樂曲的ミク、若有所思地看著手機螢幕像是在確認什麼的奏,兩人有些絵名說不上來的相似之處,是氣息嗎?她不清楚。

  她愈畫愈投入,將身上的細節也一併畫入,ミク高低不齊的雙邊馬尾,奏過長卻毫無瑕疵的長髮,在絵名的筆下還原。

  鮮少有機會以他人作為繪畫樣本,除了畫些靜態物品外,就是憑著奏的曲子帶給她的想像而創作出畫面,絵名明白,奏所寫下的每首曲子都投入很深的意味和情感在,這也讓她一直都能畫出與其相符的作品搭配。

  兩人的模樣逐漸在素描本中成形,「嗯,感覺不錯。」絵名滿意地說道,伴隨著輕輕一笑。

  不再看著兩人,開始琢磨於畫作本身的絵名,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被ミク發現了。

  「是絵名……」ミク睜開了雙眼,一眼就見著距離她們不算太遠的絵名,雖然看起來是有刻意藏起自己的身軀,可是中空的鋼柱幾乎掩蓋不住。

  ミク小聲地提醒了身旁的奏,本來還在看著手機螢幕上的曲譜,考慮旋律要再如何修改的她頓時也反應了過來。

  「絵名怎麼會在這裡?」奏有些訝異,基本上ニーゴ的成員都清楚,這個時段絵名應該要去休息才對,因為絵名高中讀的是夜間定時制,到校的時間恰好與另外兩名成員相反。

  「……好像……在畫著什麼?」

  ミク這麼一說,奏也注意到了絵名確實拿著素描本在作畫,「難道是還在畫新曲的圖,可是沒理由不用電腦繪畫才對,而且絵名晚上應該還有課,如果不去休息的話……」

  奏不太放心,她將耳機取下,連同手機一起暫時交給了ミク,「我去看看好了。」

  「啊,奏……」ミク並沒有就此待在原地,選擇了跟在奏身後。

  兩人逐步靠近絵名──果然完全沒有發現呢──奏想著,只要是在作畫當中,絵名就會格外地專心,有時候就算語音開著,卻還是會不小心忽略了其他成員在跟她說話,奏很欣賞絵名對於畫圖的這份熱忱及喜愛之心。

  「絵名?」

  「誒?」

  即使奏為了不要影響到絵名,所以放低了說話的音量,很顯然向後倒退兩步的絵名還是被嚇到了。

  「絵名怎麼會在『セカイ』呢,不去休息的話,晚上上課時會沒精神的。」奏皺起了眉頭,比起先疑惑絵名的行為,她更加在意對方的身體狀況。

  奏關心的話語讓絵名感到一絲安心,那人縱使不擅言語,卻很在乎著每個人。

  「因為完成作業進度後還不太累,就想說來這裡稍微畫點什麼,順便激發靈感。」她說完才想起了自己最初的目的應該是這樣才對。

  「雖然知道絵名如此用心在新曲製作是很開心,可是適當的休息還是很重要的喔。」奏提醒了絵名。

  「說的也是呢,我等等就會回去了。」反正也畫得差不多了,還是回去休息吧,讓奏擔心也不好,絵名默默想著。

  ミク從最初就一直注視著絵名手中的素描本,原本是不打算介入對話的,直到對方好像要離去前才終於開口:「那個……可以讓我們看看嗎?」

  「啊,ミク想看我剛才畫的圖?」絵名立即意會過來對方說的話,給本人看總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既然是這兩人的話,似乎也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白髮少女們皆向她點了點頭,看來都對於絵名的畫作很感興趣的樣子。

  一旦面對的對象是奏,她大概想拒絕也拒絕不了。絵名將素描本轉向兩人,內心還是偷偷期待起她們會說些什麼。

  「好厲害。」ミク忍不住讚嘆。

  「是呢。」奏附和著ミク。

  絵名看見對方揚起的嘴角,臉頰染上了些許緋紅,她也不自覺地漾著笑顏。

  「絵名把我跟奏都畫下來了……謝謝,絵名。」

  「也是剛好看見妳們在聽音樂的模樣,就順勢畫下來了。」

  「不過也只有絵名才能畫出這樣子的作品,連表情都很仔細觀察過呢。」

  「這邊我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她一跟奏對視,突然意識到這不是像在跟對方說,自己很在意著奏的臉龐嗎?

  當然,奏聽不出這層含意。

  「絵名真的對畫圖很上心。」奏再度綻笑,絵名很喜歡對方的笑容,雖然奏看起來是個表情變化不大、貌似沒什麼溫度的人,實際上卻有一顆溫暖著眾人、細膩的心。

  要是以後有機會的話,真想將這樣的笑容畫下來,她暗自發誓。

  ──叩、叩。

  「喂,絵名,該醒來了吧,再不起床要是遲到了我可不管妳。」

  「……彰人?」

  床墊傳來的柔軟觸感,由於陽光不再照入而略微昏暗的空間,絵名知道自己正躺在床上,不尋常的是,她感覺自己已經睡了好一陣子似的,可是──

  「不然還有誰會叫醒妳,我等等還要出門一趟,趕快起床吧。」彰人丟下這句話後,絵名聽到他的腳步聲遠離了房門。

  「我不是應該在『セカイ』的嗎,鬧鐘、鬧鐘……啊,都這個時間了?」

  難道剛才所發生的事情全都是在作夢?儘管絵名對於這一切感到十足困惑,但也沒時間讓她去思考了,她趕緊換上掛在一旁的制服,「剩下的去盥洗檯處理好了。」拿了些化妝用品後,絵名匆匆離開自己的房間。

  忘記關閉的電腦螢幕之中,由ナイトコード跳出了私人訊息的視窗,發送人的欄位寫著「K」的字樣。

  「謝謝えななん一直以來為ニーゴ畫了這麼多出色的作品,今天的畫我很喜歡,也會期待著新曲的完成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