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2)

Q太 | 2022-10-24 22:32:43 | 巴幣 2 | 人氣 208


※OOC預警



與LUKA在半路匯合後又走了約十分鐘,奏停在了一棟兩層樓的獨棟住宅前,裡面正傳出她剛剛所聽到的歌聲,只不過聽上去遠比初次聽見時要糟糕非常多。這指的當然不是音色、音準或任何類似的事物,因為現在那些都已經無所謂了,最根本的東西都顧不好,那再怎麼琢磨技巧都是徒勞。

歌聲斷斷續續,中間停下的地方全都被演唱者的咳嗽聲填滿。

奏靠著自己異於常人靈敏的耳朵甚至能聽出,她會咳成這樣是喉嚨嚴重受損所造成的疼痛和發癢。如此不穩定且沙啞,這個人多半是已經唱到聲帶出血。

為什麼?

如果是要求救,大可走出屋外在街道上遊走並呼喊,這樣被聽見的機率還會高一點,就算是因為有什麼理由無法行動,一直歌唱著也很異於常人。

她究竟是為何歌唱?

奏趕緊跑進那棟住宅中,她循著像是要犧牲一切繼續演唱的歌聲踩上階梯,去往二樓。還好不論是外面的鐵門,還是住宅的大門都損壞的蠻嚴重,讓她不用多花時間另尋闖入的方式。

踩上最後的一階樓梯,奏毫不猶豫前往二樓最裡面的房間。

她伸手推開已半敞開的房門,只見殘破的房內有兩位貌似與她年齡相仿的少女依偎再一起。其中一位看上非常虛弱,身體如斷線的木偶般無力的靠在牆面,乾裂的唇瓣顯示她已經有蠻長一段時間未攝取水份,如瀑布般放下的深紫色長髮形成的陰影遮住她的大半邊臉,使她的面色看上去更差;另一位少女則是用奇妙的異色瞳看著奏,她綁成雙馬尾的白色秀髮不知是不是因為室內光線的關係,看上去就像陰天時的雲層,但卻又不同與此的有種透明感。

可最讓奏關注點並不是這些,是那位異色瞳少女嘴角和裙襬上的血漬。

看到奏和LUKA,異色瞳少女的表情從茫然緩慢變成了笑容,她像是小孩子那樣純真的對奏她們開心的笑著,無視自己身上的血和喉嚨的疼痛急切地開口:


「太好……了……」
「不要再說話了,妳的喉嚨──」


少女像是聽不到奏的話,自顧自地顫抖起身,朝奏的方向伸出手,眼睛的焦點卻在她手臂快要伸直的瞬間消失無蹤,一直勉強支撐的身軀順著地心引力向下倒,好在奏即時過去接住才沒有直接撞到地面。

可即便已疲憊的閉上雙眼,少女的嘴仍在喃喃細語。


「救救……まふゆ……」


換作是他人肯定聽不見,奏這樣想著。同時她也移動視線,看向異色瞳少女身後那位氣息微弱且有著一頭深紫色長髮的少女。


「原來她叫做まふ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