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12)

Q太 | 2023-01-26 20:16:24 | 巴幣 100 | 人氣 195


※OOC預警



透過類利用《共享》分享給自己的視野,まふゆ清楚看見那些被奏作為目標、施展能力的人們面露驚恐,死命掙扎,徬徨無助,深陷痛苦後失去意識的全程。

基於奏本身的原則,當然是沒有人死亡。

まふゆ能感覺到自己如一攤死水的內心,多少因此出現了些許波動 ,但那些情感貌似一旦超出某條界線,便會被狠狠壓回去。使她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對於他人的慘況感到痛心,還是對於奏的所作所為感到畏懼,抑或是兩者皆有。

既然無需為目睹這般慘況去調整情緒,那麼,唯一任務僅有將狀態不好的奏帶走的まふゆ,便有了大把的閒暇時間。

她一邊望著樂園牆外兵戎相见的人們,一邊注意著耳機裡類、寧寧、繪名三人對戰況的即時匯報和下達指令,整理現在的情況。

瑞希的話,估計暫時是不會開口了。他為了搞清楚舊世代的真正目的是什麼,用MEIKO的《隱藏》消除自己身影,目前正隻身一人潛入舊世代裡面。

雖然不見舊世代的人對突發狀況有多少懼色和退縮,但まふゆ明顯能看出他們的攻勢一波比一波弱。特別是遠程攻擊方面。

那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大部分的弓弩和槍械操作手都因奏和LUKA暫時喪失作戰能力。

LUKA的歌聲賦予奏的能力──《編曲》,可以將組成一個生命體的所有資訊轉變成「樂譜」,並讓聽者自由進行編寫。不論是想切斷他人的神經或扭轉對方的內臟,全都輕而易舉,是十分作弊的能力。

但就像繪名的《繪製》對她所要求的,奏的《編曲》使用上也有許多條件和限制。

除了能力使用上有限定的範圍,奏還必須透過聽覺或視覺選定要使用能力的目標。為了達成這些條件,奏在某些情況下必定需要靠近敵人,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中。

但這些都不是最大的問題。


「哈啊……呃……哈啊……」


まふゆ轉頭看向在自己身旁的奏。

她明明只是一直閉著雙眼站著,並數次為了改變樂譜而輕揮手臂,人卻已是滿頭大汗,且難受的過度換氣著。まふゆ心想,這大概就是瑞希在離開前告訴過她的,奏使用能力所需承受的「代價」。

「代價」這個稱呼,嚴格來說只是個好理解的代名詞。因為,奏之所以會在使用「編曲」時這麼痛苦,純粹只是其能力的一部分超出她所能承受的而已。

《編曲》可以讓奏以樂譜的形式得知任何生命體的一切資訊,但她並不能選擇。

大至活到現在的所有記憶,小至手指觸碰到物體的一點感受,一旦奏選定要知曉其樂譜的目標,她就必須接受這些資訊的洪流衝入腦中。

據瑞希的說詞,通常情況下,奏僅是對三個人使用《編曲》都會使得大腦超出負荷以致昏厥。而她現在之所以還能保持清醒,全都是多虧Wonderlands×Showtime的LEN用和RIN。

Wonderlands×Showtime的RIN其歌聲賦予的能力──《簡化》,可以幫助聽者過濾流進腦內的訊息,盡量保留所需的資訊,以此大幅度降低聽者的負擔。平時,這能力多是用來幫助類和寧寧快速處理樂園內的事務。

雖然RIN的指定聽者僅有Wonderlands×Showtime的四位主要領導人,但只要利用《共享》,將其中一人當作連結的橋樑,並非RIN的指定聽者的奏也是可以借用這份力量的。

但是,這又可以撐多久呢?


「奏,妳沒事吧?」
「嗯,我沒……嗚……啊啊……」


看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まふゆ伸出雙臂,支撐著就快要雙膝跪地的奏。在她低下頭時,まふゆ感覺到某種濕熱的液體滴上自己的手背,垂眼去看才知道那是奏的鼻血。

即便有了《簡化》的幫助,對數十人使用《編曲》所需承受的資訊量還是十分驚人。更何況──


「我沒……我……呃……啊啊……對不起、對不起……」


──遭受《編曲》攻擊的那些人所感受到的痛苦和當下的各式情感,皆屬於需接受的相關訊息,不能被《簡化》給過濾掉。

應該已經到極限了吧。看著即便語無倫次也堅持繼續使用《編曲》的奏,作出判斷的まふゆ按下耳機通話鍵。

況且,瑞希告訴過她,如果要穩定使用VOCALOID的能力,聽者與其VOCALOID連結的情感或執念也必須維持在某個水平。這樣繼續下去《編曲》的效率只會越來越差,而奏的負擔卻會越升越高。


「繪名。」
「我不是提醒過在外面要叫我Enanan嘛。怎麼了?我這邊可是很忙的,啊,可惡!」


從收音相當不錯的耳機裡,除了繪名略帶怒氣的回話,まふゆ還能聽見多半是箭矢劃過耳邊的聲音。舊世代僅剩的遠程攻擊人員估計都在集中對付她吧。


「奏現在狀況不是很好,甚至開始流鼻血了。要把她帶走嗎?」
「什麼?!」


聽到まふゆ的回報,繪名動著酸痛的手連續畫出多個薄壁將自己圍住。


「K,妳有辦法回應我嗎?喂!K!」


她集中注意力去聽耳機傳來的聲音,但奏那邊卻不正常的連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

繪名立刻就猜到,奏肯定是為了不讓其他人擔心,所以把麥克風給關了,以防被其他人察覺到她的狀況。


「まふゆ,剛剛神代さん有說司さん大約七分鐘後就能完成維修,所以妳先把K──」
「──雪──快把────」


繪名話還沒說完,耳機就傳來雜音,其中勉強能聽出一點瑞希的話聲。

想到這個人現在正處於敵陣中,繪名不由得開始緊張起來。雖說MEIKO的《隱藏》連聲音都可以消除,但為求謹慎還是不該隨意開口的。

瑞希不可能不知道這點。


「Amia,你那邊怎麼了?Amia?」


繪名急忙呼喚瑞希,但還來不及得到他的回應,她便先感覺出數道強烈氣息刺向自己,令她冷汗直流。

她趕忙揮筆製造障壁將自己圍住,並加強了腳下的平台。

繪製結束將筆提起的沒過幾秒,大量的箭矢便如落雨般朝Wonderlands×Showtime的防衛隊襲來。

繪名來不及為他們繪製防護,使得Wonderlands×Showtime的防衛隊全員只能直接面對舊世代突然加大的攻勢。

許多被射中要害的人紛紛倒地。

一瞬間,兩邊的情勢就整個扭轉。


「援軍?」


目睹這個場面,まふゆ站到圍牆邊緣,她能望見舊世代那邊有大量身穿相似裝備的人在逐漸靠近。

七分鐘。

Wonderlands×Showtime的人能防住嗎?

為了避免自己的身影被發現,她僅又多看了一眼,就躲回有牆壁遮擋的地方。


「奏,我們走吧,妳要撐不住了。」


まふゆ伸手想抓住奏的手,但指尖才剛碰到就被她揮開。


「不、行。」


奏的左手用力抓住自己的大腿,利用實質的疼痛來保持自己的意識,能看到指甲在皮膚上劃出一道道紅痕。


「舊世代、變多了……呃、啊……Amia還、在……裡……」


まふゆ沒有過多反應,因為她早已料到會是這樣。

那個期望拯救所有人的她,怎麼可能會願意拋下同伴就這樣去休息呢。

但まふゆ也是接到了命令。

決定乾脆直接把人抱著走的まふゆ,再次伸手,但耳機卻再次傳出雜訊。

雜音一次次傳出,從中夾帶著的字不斷重複。在不知道聽了第幾次後,まふゆ終於清楚聽到瑞希要向她傳達的完整訊息。


「雪,快帶K離開那裡!」


槍響與瑞希的大喊幾乎同步。

緊接在後的,是有什麼東西直接撞上堅硬地面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