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7)

Q太 | 2022-11-13 19:44:46 | 巴幣 0 | 人氣 225


※OOC預警



從當初紮營的城市出發,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即便目的地有所改變,ニーゴ本身的行動方針還是維持著,他們會幫助移動時遇到的零散人群,甚至靠此換取到物資和住宿,這也就讓まふゆ有機會在路途中充分了解有關他們和這個世界的事情。

首先,是關於現在世界正處於怎樣的狀態。

戰爭過後世界人口數大減,民生基本設施建築近乎全數不堪使用,這都是可想而知的。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氣候則是發生次數逐漸下降,所以近期有關物資的收集和部分建築的修繕工作也越來越順利,似乎已經有不少組織在自行修復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城市。

比較麻煩的是安全問題。

大部分的組織團體都是以互助合作的態度在接觸彼此,只要好好溝通凝聚大家的共識,其實要重啟國家運作的中央體系,將現在的環境恢復原樣不是不可能。但是只要舊世代還在,這就十分困難。

不知道是不是對於之前過大權力的依戀。擁有最多具備專業知識成年人的他們,完全不打算理性地去凝聚各地人們的聲音和力量,甚至反其道而行,殺害了不少提出異議的知識份子,始終維持收集大量槍械兵器,企圖靠武力使其他勢力屈服的行動。

除了槍械兵器,舊世代也大量搜刮、搶奪可用資源,這就造成除了大型組織的據點,在其他地方移動時很容易為了生存問題發生衝突。

まふゆ他們在路途中也遇到了不少次試圖要攻擊自己的人們,但大多都依靠瑞希和MEIKO的「隱蔽」能力躲過,並未演變成正面對峙。

再來就是關於「ニーゴ」。

其實打從醒來後最初見面時まふゆ就有這樣的想法──他們三個這樣旅行應該有好幾年了吧。

不只生活上分工明確,在面對威脅時也都能快速做出反應。瑞希會擔當誘餌引開敵方的注意力,同一瞬間繪名會畫出立方體作為掩體,好讓奏有辦法保持注意力使用LUKA的能力。

至於那項能力,まふゆ無法清楚的說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她只知道,使用能力時奏的身邊會圍繞著白色光芒匯聚成的音符和線譜。接著,若她伸手將其擦去一部分,就會有某人失去身體某部分的控制權;若是她將圍繞自己的樂譜整個摧毁的話,就會有某人喪失生命。她那在空中干涉樂譜的動作過於輕柔,從旁看著的まふゆ難以感覺出敵意,單純就像是望著一位全心全意指揮著樂曲演奏的指揮家。

就這麼在前進的同時,一步一步去了解這個世界,四人最終在少雲的晴空下放緩腳步。

花了一整個上午走完一大段公路,他們終於到達這次的目的地──大型組織「Wonderlands×Showtime」的根據地「鳳凰仙境樂園」。

依照瑞希的說法,Wonderlands×Showtime雖為現在所知組織中人數算少的,卻擁有能與舊世代抗衡的科技水平,特別是在根據地的防禦系統,以及設施的建設更是任何組織都無可匹敵,而這全都要歸功於一位名為「神代類」的人的加入。

本來まふゆ以為這只是瑞希為了增加對話時的趣味才誇大的。

畢竟,一個人的存在便可以翻轉整個局面的劇情大多只出現在幻想中,背後肯定還有其他因素牽扯。更不用說,如此豐功偉業,瑞希卻只是用著與今早問自己是否有睡好一樣的語氣闡述,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那位名叫「神代類」的人真的在資源匱乏的現在做出了如此壯舉。

但,到達那刻まふゆ卻變為不得不去同意瑞希所有的誇張說詞。

在灰白水泥鋼筋矗立的景色之中各式的鮮豔色彩如煙火炸開般突兀的出現在眼前,不是幻覺,也不是做做樣子,在廢棄的都市中真的有一間超大型遊樂園。與如今整個世界都不符合的歡快音樂更是從園內向四周擴散,音量就像誓死要讓經過的所有人都注意到的大,不時還能聽見他人的歌聲。

從圍牆上的柵欄縫隙可以看見正在運作的各樣娛樂設施,還有顏色明亮可愛的玩偶們在自在的走動,整體愉快活潑的氛圍完全就是個獨立於世的異空間。

眼前的景象讓まふゆ感到一絲佩服。就算這不是那位名為神代類的人獨自做出的,也是非常讓人震驚,居然可以讓一整座遊樂園維持正常運作。


「終於到了,等下真想借個安靜的地方睡覺。」
「繪名妳昨晚不要熬夜畫圖不就好了,明明昨晚就不是妳守夜。」
「我只是想說先把まふゆ的面具大概樣子畫下來,誰知道下筆之後就覺得乾脆全部畫好,再說,我當時根本不睏怎麼睡啊。」
「是是是,我了解了,等一下肯定幫妳向類要一個最安靜舒適的房間。」


聽著瑞希和繪名的對話,四人不知不覺走到了遊樂園關閉著的柵欄大門前。

因為ニーゴ全員都非Wonderlands×Showtime的成員,所以身上沒有成員專有的識別晶片,無法透過暗門進入。因此,想要進去的唯一方法就只有讓保全監視系統負責人的寧寧看到來開門放行。

以往在這一步都沒什麼困難,因為就算ニーゴ很少來,寧寧也有確實記住身為類好友的瑞希,但今天很明顯出現狀況。


「喂,瑞希,門還沒開欸。」
「草薙さん也沒有連結我們耳機的通訊頻道。」
「奇怪?我明明有通知類,他應該不會忘啊。」
「而且從剛剛開始就有奇怪的聲音正在靠近我們,從右上方。」
「右上方?」


照著奏的敘述,瑞希抬起頭、瞇細雙眼的看著那個方向的藍天。

好在太陽此刻被經過的雲層蓋住,不會過強的的光線讓他一下就看清從遠處朝自己迅速靠近的物體,但在確認那是用噴射推進器衝來的寧寧機器人時瑞希的表情瞬間垮台。她雙臂一伸,用了的搖動起繪名的肩膀。


「快點快點,繪名妳快畫點什麼!」
「哈啊?!」
「快點啊!不然我們會死的!!!」


雖然腦袋還無法理解,繪名的身體仍是循著肌肉記憶快速的抽出斜肩包內的電子繪屏和感應筆。RIN的歌聲落入耳中的瞬間,繪名立刻揮筆在屏幕上畫出一個超大長方形,深棕的立方體便在眨眼的剎那生成於現實。

同時出現的,是機槍瞬間連發的響亮聲響。

繪名所繪製的立方體能承受的損傷是有限的,在槍聲結束後便如敲碎的玻璃般碎裂消散在空中,伴隨寧寧機器人開完槍後手部槍口飄散的灰煙。


『發現未登記接近者,基於保衛鳳凰仙境樂園的安全,將進行強制驅離。』


與平時不同,寧寧機器人用著無起伏的合成音對瑞希他們作出警告。很明顯的,身為操控者的草薙寧寧現在──


不在嗎?草薙さん。」
「我想應該是,類說過寧寧機器人在偵測到寧寧ちゃん離開操作室的瞬間就會啟動自動操控模式。」
「那要怎麼辦?我繪製的立方體可沒堅固到可以擋下機關槍連發!」
「啊,又要來了。」
まふゆ妳這傢伙別用這種悠哉悠哉的語氣,會害我沒緊張感啊!」


繪名大吼著,手卻仍是盡責的在繪屏上大力揮筆,眼睛觀察著寧寧機器人的移動,不斷在四周製造出深棕色的牆擋住槍擊,其下筆力道頗有想畫斷繪屏的氣勢。

可光有氣勢是不夠。雖然有瑞希從旁用手槍干擾,但隨著寧寧機器人在短短幾秒逐漸加快移動速度,繪名仍是感覺到自己手腕的靈活度在下降。更糟糕的,是生命被威脅的緊張導致握筆力道過重,她的手已經為此在疼了。

不過,現在也別無他法。

奏的能力只對生物有效,自己只能不斷的畫,並期望那個遊樂園的管理者快點發現大門這裡的異狀。繪名一邊這麼想,一邊努力動筆,但她的手並不買單她這份堅持,一個不注意,繪製的線段未連接好,下一個阻擋攻擊的立方體因此並未產生。

槍口不再被稍透明的棕色阻擋,原模原樣的映入四人的視野內,槍管內似乎只要再一秒便會冒出火花。

腦中冒出「已經沒辦法」的聲音,繪名握筆握到痛的的手就這樣鬆開。

就在這時,寧寧機器人露出槍口的那隻手突然搖晃了一下,然後被硬是改為往上舉起。


「這幾位可是客人,就換我來歡迎他們吧!」


那響亮的聲音就像是把刀,把原本對峙著的緊張空氣從中切開,再斬的不見原型。隨動作飄動的金色短髮和臉上颯爽的表情,就和那座遊樂園一樣,不合時宜,異常般的存在於此刻,卻是無法令人厭惡的。


「司前輩!」
「喔,好久不見!」


瞬間現身在四人面前的是鳳凰仙境樂園的守衛長,天馬司。

他在確認寧寧機器人不再有進一步動作後,放開了手,轉過身朝瑞希他們綻放笑容。白色軍裝上的各式華麗裝飾因他的動作擺動,互相撞擊,發出多樣清脆的聲響,甚至反射了陽光,錯覺的讓旁觀者認為他可能就是個無論何時都自帶光芒出場的人。


「抱歉啊,讓你們遇到這種事。因為有個園區的監視系統出現異常,寧寧必須親自去檢查,真沒想到你們會就這麼剛好在這個時間來。」
「不用道歉啦,反倒是我們要謝謝司前輩能來救我們呢。」
「無需感謝,保護這座樂園並全心全意接待和善的客人本就是我的責任!我已經請類重新設定寧寧機器人,後面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司將一手往上舉,帶著始終如一的爽朗表情做出奇妙的誇張姿勢,逗得瑞希哈哈大笑,後面三人則算得上是冷眼旁觀吧。

瑞希抬手擦了擦笑的過猛而滲出眼角的淚珠,雙眼意外的瞄到設置在遊樂園大門口上的超大時鐘。長短針停留的位置讓他因此想起什麼的「啊」了一聲,不禁開口問道:


「不過這個時間點司前輩還在巡邏,真是稀奇。」
「嗯?什麼意思?」
「因為你這個時間點不都在和咲希ちゃん視訊通話嗎?」
「欸?……咲、希?」


聽到自己妹妹的名字,司的臉上出現微妙的疑惑,隨後又變成糾結的神態,一向不停的嘴則沒有給出更具體的回答。

瑞希以不會被發現的程度小小的皺了下眉,繼續做了更詳細的補充。


「是啊,你不是都和你的妹妹約這個時間通話。」
「我的妹妹……是、是啊!沒錯,是這樣呢!」


誇大的反應是司的常態,因此有時不容易看懂。瑞希勉強看得出來司剛剛的樣子不是基於自己的話在假裝,但為什麼會如此不自然背後應該有原因。

至於該問誰,這裡只有一人會知道答案。

對此,瑞希不打算再繼續與司對話,他將話題轉回原本預定要見的類身上。

也許是想到與妹妹的失約,司立即招手叫來遊樂園一隻紫色狐狸造型的玩偶型機器人,告知它帶四人去找類之後,便匆匆離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