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10)

Q太 | 2022-12-25 18:05:37 | 巴幣 2 | 人氣 201


※OOC預警



「沒想到天馬さん還有這些問題。」


在一樓的醫務室完成身體檢查的まふゆ目前正由寧寧帶路,要前往B2的休息室與奏等人會合。

一樓下來的電梯雖快,但B2的走廊卻異常複雜,不斷的轉彎和開啟防禦用的分隔閘門,導致兩人走的這段路就顯得特別漫長。查覺到寧寧對彼此之間這份沉默感到不自在的まふゆ,便向她詢問了有關司的事情。

「他看上去是個很開朗的人,很難讓人想到原來他身上還背負著這種事。」


聽完所有的まふゆ如此回應,雖然表現出來的情緒皆為虛假,但字句表現出的想法是無須解釋的真實。まふゆ確實完全沒想到那位帶著雙朗笑容颯爽現身,一下就奪走他們目光的醒目之人的內心會有這般沉重存在。

不過稍微想想也能知道這並非是什麼稀奇的事。

就算不是現在這種世界,而是以前那種沒有這些高科技複雜事物的普通世界,像他那樣的人可能還是會有某種煩惱。也許把事情擺在一起,用客觀的角度去做評斷根本不值一提,但所帶來的壓力和痛苦最終仍是由當事人的主觀去做決定,「現在的司和假設世界中的司說不定會擁有相同負面情感」這種事根本無人能百分之百的否定。


「確實呢,不過我們並不認為司那個樣子是在假裝,而是對於在這裡的生活真的的感到開心。雖然他演戲演得很好,但講到這方面就有些拙劣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相處下來,我們變得比較容易看出來也說不定。」
「原來如此。」


那麼自己之前和奏的情況又是因為什麼?

まふゆ她現在確實與他們一同行動了一段時間,可她與奏那時的談話卻是發生在初次相遇後的隔天晚上,說是隔天其實也不對,因為在這之前她昏睡了約五、六天,但正式開始有所交流的確是醒來那天的半夜。

明明連完整的二十四小時都沒有一同經歷過,那一晚奏的言語和行動都準確的碰觸到她的內心,雖然只是非常輕微,但她確實是做到了。不可否認的,音樂盒也對まふゆ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奏在旅途中與不少和她相似的人累積的經驗勢必也會給予判斷時幫助,但真的只要這樣就可以了嗎?

就連心理諮商師也需要透過多次碰面、交流,一步步獲得患者本身和其家庭成員的情報才能做出大致判斷,去思考如何治療和引導。

為何奏能那麼簡單就做到這類事情?


「話說,雪さん還是直接用名字來稱呼司會比較好。你們之後是要前往Leo/need吧?在那裡肯定會和司的妹妹見到面。若是之後就這麼習慣對他們都稱呼姓氏,以後如果有機會同時碰面多少會搞混的。」
「不問過本人就這麼稱呼,沒問題嗎?」
「我相信他們兄妹都不會介意的。到不如說妳主動選擇親近,他們反而會很高興。」
「是嘛,那我下次會這麼稱呼他的。」


話音剛落,周遭便響起了近似值勤警車的刺耳警報聲。

走廊旁的多個地方顯示出投影屏幕,上頭顯示著鳳凰仙境樂園的園區地圖,其中位於右側的園區閃爍著紅色的圓點,強烈的傳達出危險、緊急、警告等意義,在這旁邊還有一長串文字訊息,很可能是在概述現在這突發狀況。

寧寧作為這座樂園的監控和防備系統負責人一聽便知,這是只有遭人嚴重襲擊才會啟動的特殊警鈴。其中顯示的被襲擊位置讓她十分不安,因為那裡正是她剛剛親自去檢查監控系統的場所。

雖然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驚訝不已,但她還是很快地穩住情緒,雙眼集中精神快速理解屏幕上的資訊,然後兩手並用的操控著展開在旁邊的操作介面來對附近的機器人下指令。


「發生什麼事?!」


瑞希大喊著從前面走廊的轉角處奔過來,奏和繪名也跟在後頭。

まふゆ毫無緊張感的想著,看來過了那個轉角就是他們所在的休息室。


「舊世代的人對我們發動攻擊了。雖然大門還沒被炸毀,但多少出現了損傷。」


寧寧的答案讓瑞希他們十分震驚。

幾乎有在持續關注舊世代動向的組職和團體都知道,早在兩個月前,他們就因為在偷襲Leo/need的探索隊的行動中失敗,喪失了大量人員和武器。據說,他們那次行動之所以會失敗並非是因為沒有準備足夠的戰力,而是有路過的傭兵團出手幫助Leo/need的探索隊才改變了戰局。

分明就沒有足夠的人員,現在還決定要攻擊擁有極強防禦系統的Wonderlands×Showtime,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明明不可能輕易成功,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如果失敗了,只會使他們的兵力增加無意義的耗損。

瑞希唯一能想到造成這一狀況的可能,只有Leo/need近期積極籠絡各個團體和組織的行動。他們目前希望在較為平穩的現在逐步恢復過往中央體系。然而,這是舊世代最不待見的情況,因為他們至今都靠著販售武器給一些地下組織和意圖擴大自身影響力的小團體,來獲取大量利益和許多方面的主導權。

如果Leo/need真的成功說服了現在最有能力的幾個大型組織,他們的那些客戶根本就難以動作。考慮到這點,為了自保,那些組織甚至還有可能會反過來與舊世代對立,將當初賣給他們的武器全數對準舊世代的人。


「人數呢?」
「看上去有五、六十人左右。」
「為什麼沒被監控拍到?」
「他們應該是選在監控系統出問題的那段時間從其他比較隱蔽的通路過來的,然後就這樣躲在附近的建築物中。」


前不久幫忙帶路紫色狐狸突然出現在瑞希的肩上,大大的尖耳朵像是擴音喇叭,傳出類的說話聲。


「右側園區相比起其他地方更靠近房屋和森林,要躲藏很容易。雖然我們也討論過要不要拆除那裡,但拆除期間沒有多餘空間堆放的廢棄物如果擋到了其他監視器的視野,甚至阻礙了機器人們行動反倒會更麻煩,最後才決定維持現狀。沒想到會因此給了他們優勢。」
「就算知道他們大多數人員所在的大概位置,也不能直接啟用飛彈吧?」
「嗯,飛彈本來就少,製造成本非常高,不能隨便亂用,但最主要還是離樂園本身太近了,若造成建築物崩塌倒向這邊,反倒是給他們免費開路。就算真的要用,也必須等到那邊的人疏散完成。」
「這裡的系統本身呢?」
「正在玩攻防戰。他們一直在試圖入侵右側大門的控制系統,雖然我正在努力,但不得不說以前程序員們的學生果然還是厲害。」
「外面和內部都在試著突破嗎……而且還捨得直接用破壞力這麼強的炸藥……」
「不是有勇無謀呢,舊世代那邊多半有明確的目的。雖然現階段還無法判斷,但我想,成功攻破鳳凰仙境樂園對他們來說有沒有都無所謂。」
「很有可能。」


身為司的後輩──也就是曾短暫屬於這裡一員的瑞希正因為比其他人都能更快理解現狀,所以才更加苦惱。

Wonderlands×Showtime擁有強大的防禦系統,但也不是無堅不摧。

因為距離太近,過強火力武器都必須限制,自然不太能派像寧寧機器人這種的上場。更何況,寧寧機器人在這種大部分人員集中協防某處的情況下,是要攬下其餘地方的巡邏防衛工作的。

身為主要戰力的兩人,一個因為自己的要求現在還在別的城市無法趕回,另一個則處於維修中途,不能隨意中斷。所有機器人中有裝設殺傷力武器的不多,就算全部召集也不足以填補司和えむ的空缺。

目前不確定舊世代的人主要目是什麼,也不能確定他們派了多少人來,僅是進行較弱的武力驅離、等待他們自行撤退,只是在消耗物資和彈藥,搞得自己吃虧而已。

該怎麼辦?

眾人苦思著,尋求解決的方法,奏卻在這時不慌不忙地走向寧寧並輕拍她的肩膀。


「草薙さん,請帶我去被襲擊的地方吧。」
「Kさん?」


即便對於類和瑞希前面的對話沒有很懂,但對奏來說只要聽到「舊世代」一詞就已經足夠了,因為迄今為之他們的所作所為都大同小異。

殺害,掠奪,俘虜,示弱者給予虛偽的寬容,反抗者施予毫不留情地惡意。

對人也好,對VOCALOID也好,全都殘酷的一視同仁,所以才不能坐視不管。


「如果是人,我就有辦法。」


奏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耳機 。

在一旁看見她這舉動的まふゆ想起了某次他們遭遇其他團體開槍攻擊時,奏使用能力後的畫面。

當時,主要持槍的那個人表情因感受到極度的痛苦而誇張扭曲,嘴巴張大著似乎急切地想要獲取空氣,雙手則死命地抓著喉嚨,但無論他如何掙扎,最終還是只能斷了氣的躺倒在地。

親眼見到他變成這樣,也使得那個人的其他同伴很果斷的決定轉身逃跑。

事後問起,奏才告訴まふゆ她其實是把那個人的聲帶和氣管功能給消除了。

在這個世界擁有槍械這類殺傷力強的武器的人說不上多,但他們仍早已習慣如何迴避和應付,不過多少還是會有失誤的時候。槍聲很容易引起其他人的注意,這對想要隱蔽行動的奏他們並不是好事,所以一但遇上對方開火就必須快速解決。

只有在這種非常時刻奏才會使用LUKA的歌聲所賦予的能力,而現在絕對是能超越那種情況的危險情境。


「不可以,奏。他們人數太多了,妳負荷不了的。」


瑞希立刻伸手擋在奏和寧寧之間。


「如果只是用來嚇唬他們的話,應該只要幾個人就行,這樣的話我還可以。」
「他們可是舊世代的人,我不認為只是讓幾個人失去戰鬥能力或殺死其中幾個人他們就會停手。最多是讓我和繪名過去,看能不能拖延時間直到司前輩過來。」
「瑞希說得沒錯。如果真的那樣做,在他們放棄之前很有可能奏妳就會先倒下,還是不要比較好。」
「我不會有事的,就算真的有事,也只要像之前一樣休息幾天就可以了。」


瑞希和繪名擔憂之餘也非常堅決,但奏卻回應的極為輕描淡寫,完全不把用了能力後對自己的傷害看作一回事,這就讓まふゆ很難去判斷。

她確實見識過奏使用能力,但看過的次數不僅只有少少的三次,她也從未遇到奏對一人以上使用那個能力的場面,所以這麼做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まふゆ沒有一點頭緒。雖然奏有對她解釋過自己能力的大致規則,不過由於她的能力遠比繪名更非現實,まふゆ便不認為自己做出的各類猜測會有什麼地方正確。

三人之間僵持的情況還維持沒多久,投影螢幕再次顯示樂園的同一地方又一次受損。但是就如同先前一直強調的那樣,鳳凰仙境樂園並不是那麼容易被突破的地方,這次雖然又加大了火力,右側大門仍是沒被炸壞。

可假設他們就這樣一點點往同一個地方加強攻擊力道,也不是沒有可能。

閃爍的紅光出現在所有人的眼瞳之中,全部人顯然都因為無法忽視而注視著。


「讓Wonderlands×Showtime的各位受損只會更不利於我們之後的活動,所以,讓我在有人受傷前,盡可能做些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可以嗎?」


奏語調溫和的詢問不可思議的帶有難以解釋的魄力,讓本就因為舊世代的攻擊而動搖的瑞希與繪名立刻位居下風。不過就算沒有這個影響,兩人也知道只要奏再次提出要求他們就不可能拒絕。

面對奏的他們,永遠都處在劣勢。


「……好吧。」
「沒辦法,既然奏這麼堅決的話。」


即便仍有些不情願,兩人還是只能給予同意。


「先說好,如果妳狀況不太對就必須立即停止使用能力,知道嗎?」
「知道了。」


得到奏的回答,繪名無奈地笑了一下,但隨即換成嚴肅的表情,抽出腰間的電子繪屏和筆。同時,瑞希也檢查起自己的耳機和配槍。

確定全員都沒問題,身為提議人和ニーゴ默認領隊的奏自發地站到了最前方。


「草薙さん,帶我們過去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