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6)

Q太 | 2022-11-02 20:43:51 | 巴幣 2 | 人氣 166


※OOC預警





「不是吧?!所以這傢伙要加入我們?」


已經收拾好東西的繪名神情十分不爽,這不僅是因為她只睡了四小時,更主要的是因為她一起床就聽到這種壞消息。她伸直右臂,食指筆直的指向まふゆ,臉則是距離非常近的對上一旁的的瑞希,憤怒的質問著。


「繪、繪名啊,冷靜一點!我也沒想到她會這樣說,但我已經跟她說了無論她做什麼選擇都可以,現在總不能食言吧!」
「可是──」
「而且妳想想,我們不論是可攜帶的物資、守夜的輪班,還是周邊探索都處於很吃緊的狀態,まふゆ加入多少可以幫忙負擔一些。況且我們所知比較會照顧VOCALOID的組織或團體都已經有一位MIKU了,如果再多一位,難保會害他們成為舊世代的目標,反正まふゆ的MIKU也不容易被看出來,只要不開口就不會被發現啦!」
「呃……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撇著嘴的繪名很明顯是不情願的,但瑞希所說的現況卻更加不能忽視。

VOCALOID們雖然也能幫上忙,但她們身分特殊,比起為了這些事就讓她們一直以實體狀態待在外面,還是化為數據留在音樂撥放器裡比較安全。無法好好休息也影響體力和對危急事態的反應能力,繪名也清楚特別是在這點上她比所有人更需要,如果想要準確的使用能力她就必須打起精神,能睡飽再行動當然是最好的。


「妳,真的可以幫上忙吧?」


繪名的話讓まふゆ不禁垂下視線,甚至閉起了雙眼。

她並不清楚自己可以做什麼,畢竟她自己的存在因為記憶的缺失和空洞的內心變得飄渺不定,無論哪邊都是一片伸手後什麼也看不見的漆黑,但──


「まふゆ。」


即便什麼也看不見,至少還有她的音樂,以及那令自己泫然落淚、呼喚自己的溫柔嗓音。

まふゆ睜開眼,側過頭去,奏已經站在了自己身旁,直率的目光如同在撫平自己的焦慮,她牽上自己的手則像是在給予自己某種程度上的許可。

為此,まふゆ深吸一口氣,說道:


「我也不知道,但我想──試著再努力一下。」
「唉……那就這樣吧,別拖我們後腿啊。」


繪名的語氣變得與剛剛完全不同,臉上表情也是,就像是在面對幼小的孩子,下一秒嘴上似乎會說出「真拿妳沒辦法」之類的話。


「那麼,就正式歡迎まふゆ加入我們ニーゴ囉。」
「ニーゴ?」
「嗯,因為我們常常在那個時間點到訪,所以不知不覺就被人這麼稱呼了。雖然和我們一起肯定比待在其他團體辛苦,但還是希望可以一起努力,今後請多指教喔,まふゆ。」
「嗯,請多指教。」
まふゆ抬手握住瑞希伸出的手,觸及的一瞬間手卻不自然的顫抖了一下,有點像是冷天氣時常有的觸電,但感覺卻不是來自外部,而是自身內部。

還等不到まふゆ想通這奇妙的體驗到底是什麼,瑞希已經放開她的手,轉身對另外兩人開口:


「這樣的話,我們必須更改一下目的地了,畢竟得幫まふゆ準備一點裝備才行,我和繪名也需要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幫她製作服裝和面具。」
「裝備的話,那就必須去見類さん呢。」
「雖然說沒得選,但待在那個吵鬧的遊樂園不要說做面具了,連要專心畫畫都有困難啊。」
「哈哈,畢竟是類所管理的地方。」


三人一邊說著,一邊帶好面具,まふゆ則是選擇暫時收起疑惑,穿上瑞希說是預備品的黑色連帽斗篷。

她順手調整了下右耳上的耳掛式耳機。MIKU正待在裡面。


「那就出發吧。」


站在算是中心處的奏用著仍舊沉靜的語調輕吐出這句話,其餘三人就像是因此得到了指示,點了點頭後便一同踏出步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