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後末日世界AU(11)

Q太 | 2022-12-26 20:13:39 | 巴幣 0 | 人氣 160


※OOC預警



炮火聲震耳欲聾,少量的槍聲從不同方向傳出,其槍口閃爍的火光也是如此。被衝擊所揚起的塵土造成了不良的視野狀況,使得參雜其中、飛速發射而來的箭矢變得更具危險性。

在南邊大門前可以看到大量的玩偶型機器人舉起那毫無殺傷力的手,展開淡藍色的小型防護屏障阻擋攻擊。在它們的後方,其他Wonderlands×Showtime防衛隊隊員各自拿著盾與武器,擊退想更近一步上前的舊世代成員。

上空盤旋著的數台無人機監控著整個戰局,並將情況即時傳達給指揮中心和外牆上的狙擊手,以防在這場混亂中有任何一位漏網之魚。

但很明顯,這撐不了多久。

Wonderlands×Showtime與其他組織相比,在戰鬥方面屬於「稍有遜色」。他們的戰鬥人員水平皆屬於平均水準之上,卻會被這樣評價,真正問題在於人數。

投入大量仿生人和機器人的戰爭使得現存人們,就算不如舊時代那般激烈排斥,也仍是多少對人工智能和人型機器人懷抱不小的恐懼。這就導致以AI機器人為主體去架構整個根據地的Wonderlands×Showtime,很難招募到可用的人員。

如今的機器人要在交戰中同步運算戰局又靈活行動還十分困難,絕大部分仍是要仰賴技術人員進行操控,但Wonderlands×Showtime就是缺人缺到連操控的人手都不足。

以往這些不足和缺失都還可以靠司和えむ兩人與VOCALOID配合後超出規格的戰鬥能力來彌補,但現在他們顯然只能靠自己想辦法。

不然,就是借助外部的幫助。



「該死!」


位於最前端防守的其中一位Wonderlands×Showtime防衛隊隊員嘗試對自己的右手使力,但無論如何都沒辦法順利的讓被衝擊給震麻的手再次握緊。他只能暫時停止腳步,將盾牌立在地上,雙腳蹲低後側身抵住盾牌。

舊世代透過掠奪和自行研發擁有大量武器這件事大多數人都清楚,擁槍數想必也是數一數二,但現在和以前可不一樣。

刀槍也好,彈藥也好,食物也好,基礎物資也好,什麼都是珍貴的。

人命自然也是才對。

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毫無顧忌地持續攻擊我們?

Wonderlands×Showtime雖然與你們這群傢伙理念不同,可我們從未因此有過想要至你們與死地的想法,即便……即便你們這群舊世代的死混帳總是暗地稱我們是一群「天真的蠢蛋」!


「喂!慎也!右手邊!」
「──!」


聽到身旁同伴的喊叫,名為慎也的隊員猛的轉過頭。

不知何時,五個舊世代的成員持刀從最邊防的地方衝了過來。他們速度快得異常,一瞬間就拉近了與Wonderlands×Showtime成員們拉起的防禦線的距離。

他急著想要移動盾牌,但單憑一隻疲憊的左臂實在是無法快速反應,迫使他只好改以狀態不佳的右手去抽出腰間的短刀 。

眼見敵方其中一位成員的刀刃逼近自己的咽喉, 慎也向後仰躲避刀刃的攻擊,勉強握住短刀揮動反擊。

然而,下一秒他手中的刀就因沒拿緊掉落在地。

揮刀時過於用力,加上倉促的變換姿勢,使他未抓好平衡,身體向一旁倒去。

在歪斜的視野裡,他看到從揮刀攻擊自己的人背後對準他的弩,心中沒一點想要就此投降的心情,但事實卻是他的確已經無能為力了。


「嗚!」


銳利的箭矢準確射中他的右側腹,接在後面的數發箭矢和子彈也已離他僅剩幾步之遙。

想著「就算自己要死,也得幫上點忙」,慎也移動腳步,站到了同伴斜後方,打算以肉身擋住位於他視線死角的攻擊。

但他這一想法,在下個瞬間被人強止要求放棄。


「怎麼回事?!」
「這棕色的牆壁是什麼鬼?!」


慎也聽見在自己面前舉刀的舊世代成員們如此大喊。

向Wonderlands×Showtime防衛隊隊員射擊來的子彈和箭矢,全被一堵如淡棕色玻璃的薄牆擋住,彈開後掉落在地。

達到承受上限的半透明棕色牆壁不自然的破碎成大量的三角形碎片,飄散於空中,隨即溶解消失。

只要看到這個現象,應該大多數人都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那絕對是VOCALOID的能力。


「盡可能幫助受傷的人撤離,他們的防禦缺口我全都會填補上。」


繪名站在自己繪製於半空中的平台上,低頭對著地面上站著的數十隻動物玩偶機器人組成的小隊發號施令。玩偶們舉起手向繪名敬禮完後,便飛快地奔往前線。

她的耳機裡傳出RIN和另一個說不上陌生,但確實是今天第一次聽過的某人的歌聲。

兩人目前正唱著繪名之前從未聽RIN唱過,且與如今慘烈現況不合的歡快歌曲。

也不知道是不是情緒過嗨,演唱中還參雜了不少明顯不是歌詞的喵喵叫,使得她這邊的RIN聲音聽上去有些困擾。


「真是的,和我們這邊的MIKU完全是兩個極端。」


繪名輕聲笑了一下,隨後望向舊世代那邊。

雖然對於情報中未紀錄的情況感到驚訝,但舊世代的隊伍畢竟還是訓練有素。

在幾位成員的喊叫下,舊世代全員一一回神,快速重整心態,架好武器。繪名從上空還能看到,其中貌似是小隊長的男人用著通訊器指揮著舊世代的成員。

當然,會觀察的也不是只有繪名一個。

就在繪名剛抬手、想在電子屏上繪製下一個防禦用障壁時,數道銳利如針般的氣息直射中她。

她立刻轉頭往剛剛其中一個傳出氣息的廢棄大樓看去,手同步按下耳機的通話鍵:


「右邊第三棟大樓的第二層樓。敵方隊伍最左側300公尺處的樹林。左側高樓大門口地面殘骸後。」


此話一出,數台無人機立即掠過繪名身旁,快速飛向她所說的位置附近,上頭的攝影機將拍攝到的舊世代成員影像回傳至類所在的指揮中心屏幕上。

緊接著沒過幾秒,就有數隻箭矢從繪名自己剛說的樹林中朝她射過來。

早已感知到的她迅速揮動畫筆,製造出薄牆保護自己,同時心裡不禁感嘆Wonderlands×Showtime的MIKU所賦予的能力其實用性。

《覺察》──這是Wonderlands×Showtime的MIKU其歌聲賦予聽者的能力。

但這歌聲,不僅僅只是純粹增加聽者感官能力那麼簡單。

這能力並不會特意地去改變聽者原有的感知,而是將聽者想要注意到的訊息,迅速轉變成某種易於聽者理解和發現的其他感受。因為不用承受突然增加的感官訊息,所以對身體和大腦的負擔十分小。

就算不用在戰鬥中,這種能力在其他方面想必也是十分有用,例如:尋找物資、救援工作和危險地區探勘之類的。只要有所意識,都能輕鬆搜尋到目標。


「真沒想到神代さん會願意讓他們的MIKU來幫我們,明明一不小心被舊世代的人抓走就糟了……」


繪名可不傻,她當然知道這不是那個人信任自己的證明,而是他相信瑞希的表現。

那她要做的,就是盡力表現,不讓他對瑞希信賴的下降。雖然應該是不可能才是……

繪名再次揮筆於手中的電子屏幕上,製造出寬大薄壁擋住了舊世代又一波的攻擊,連帶讓幾個持刀往前衝的傢伙撞得頭昏眼花。


「箭矢和手槍子彈什麼的,可比加強過的連發機關槍要好擋多了。」



在指揮中心裡。

斜眼看見剛剛繪名所傳達地點拍攝影像已傳來的類,在適當的時機改成用單手繼續敲擊鍵盤,來對付想突破大門控制系統的傢伙們,特意空出的手則按下自己右耳上通訊器的通話鍵。


「Kくん,妳那邊可以了吧?」
「沒問題。」


類瞟了一眼正顯示著右邊圍牆上影像的屏幕,確認了奏和まふゆ的身影後,向身旁其他也正在保護樂園內部系統的成員們點頭示意,便起身離開主控電腦。

他站到屏幕牆前,嚴肅的神情在深吸一口氣後隨即變得較為輕鬆。


「拜託你們囉,LEN,RIN。」
「交給我們吧!」
「我們會加油的!」


LEN和RIN十分有活力的回答傳入類的右耳。

幾秒的靜默後類聽見了兩人的歌聲。雙眼所接收並傳至腦中的景象瞬間變得具體起來,就和眼前的這些螢幕一樣。

他移動著視線,像是要烙印下似的認真觀看剛剛繪名說得那幾個地方的影像。而看到這些畫面的並不只有他一人。

就在Wonderlands×Showtime的LEN和RIN歌唱的同時,奏也同步接收到了類所看見的景象,還有某種未曾體驗過的奇妙感受。


「LUKA,開始吧。」
「好。」


歌聲流入腦中的瞬間,由類利用LEN的《共享》傳遞過來的那些身影,在奏的腦中轉化成散發著微弱光芒的白色細絲。

同時,奏的四周出現許多散發著光芒的小點。光點匯聚成她腦海中的絲線,圍繞在她的身旁,逐漸編織成冗長的樂譜。


「對不起。」


奏語調平淡的說著,伸手輕輕一揮,周圍的樂譜隨即出現變化。

此刻躲藏在繪名所報出地點的舊世代狙擊成員,全都在同一瞬間感受到大腦傳來異常的劇痛,接著是彷彿被人穿透軀體,直接狠抓住氣管的窒息感。

他們手中的弩和槍一一摔落在地,過沒多久,那些武器的持有者也開始逐個倒地。

他們扭動著身軀掙扎,其因肉體疼痛的痛苦和奪取自己性命的未知事物所造成的恐懼,扭曲了他們的面部表情。

一旁未被無人機拍攝到的支援人員們看到此景紛紛嚇得往後退一步。

偵察人員急忙操作望遠鏡和儀器,想要找出敵襲從何而來,卻毫無收穫。只能從專門偵測VOCALOID出現訊號的儀器──「VDI」上看見代表LUKA的數據。


「為什麼?Wonderlands×Showtime的LUKA所擁有的『沉睡』不是要直接接觸才有用嗎?!
「你是白痴嗎!這狀況明顯不是『沉睡』,當然也不是其他組織那邊的LUKA。包括現在那邊搞出棕色牆壁的傢伙也是,Wonderlands×Showtime那邊肯定有其他我們未確認過的VOCALOID持有者在!」
「那麼,情況不就和上面的人說得不同……」
「這我當然知道,還用得著你說!」


身為右側大樓狙擊隊小隊長的舊世代成員憤怒的朝自己的手下大吼,怒火使他想再多說什麼,但視野中突然出現的無人機讓他疑惑的忘記出聲。


「什──啊啊……啊……」


而他並不知道自己會好一段時間不再得到同樣的機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