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同人】杏こは|注視著

Q太 | 2022-10-30 17:32:06 | 巴幣 2 | 人氣 369


※字數約3k
※靈感源自日服活動『バディ・ファニー・スペンドタイム♪』


裝飾在自動鉛筆頂端的星星吊飾在持筆者書寫時搖晃著,發出了十分細微,甚至可以說是接近無的聲響。紙張翻動的聲音在安靜的房內不到非常明顯,因為現在也才晚上八點,大都市裡還有不少人在活動。

一小段時間後,持筆寫作業的那人停下動作,抬手將自動鉛筆的頂端輕觸到接近嘴角的位置,微張開的小嘴傳來應該是在思考的聲音。和唱歌不同,她平時的音色本來就處於柔和,所以這樣的聲音對常人應該都還不至於到難以忽視的程度。

不過,這一切對躺在床上的杏來說全都令她坐立難安。

杏手持著漫畫書在床上翻來覆去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這期間,她一下仰躺,一下改為趴姿,又一下換成側躺,雙眼更是不安分的來回移動在漫畫書和旁邊的人身上,唯一不變的大概就只有書的頁數和旁邊正在寫作業那人的執念吧。

等到分針喀拉喀拉的從「9」走到「12」,一直書寫的筆才真正的停工。

こはね抬起頭,輕輕呼出一口氣,費盡腦力解決完大學期末作業她終於可以放鬆因專注而繃緊的神經和身體。

放下手中的筆,こはね稍微順了順已經不怎麼綁成雙馬尾、選擇自然放下的中長髮,然後伸手摘下只有讀書才會帶上的眼鏡。

一直在旁邊觀察的杏看到こはね的這個舉動立刻把漫畫書隨手一丟,雙手用力把身體撐起。


「こはね,妳作業寫完了嗎?」


雖然杏嘴上還在問句,但身體已經快速地做出行動,兩腳一踩穩地面就馬上朝こはね所在的方向跨出步伐,因為現在的她其實根本不用多問什麼。

從認識到正式交往,再來是同居。打從最開始杏的雙眼就不曾離開こはね,就算有,那也多半是上學或睡覺這類不可抗力,不過即便是在那種時候,她也相信自己仍是看著記憶或夢中的こはね。


「嗯,已經全部做完了。可以悠閒地等放假了呢。」
「太好了!」


杏高興的朝坐在地上矮桌旁的こはね撲過去,伸直的雙臂一收便緊緊的抱著,讓嬌小可愛的她可以整個人窩在自己的懷裡,這樣一方面算是讓疲勞的こはね可以休息,但佔據絕大部分的理由果然還是想緩解未得到こはね注意力時的寂寞。


「杏ちゃん真是的。」


如同過去那樣不變的寵溺語氣,還有溫柔注視著自己的視線,這都是讓杏愛不釋手且絕對不想與人分享的事物。當然,只要是有關こはね的一切就不可能會有杏不珍視的。

升上大學後其實未改變的事還不少。與彰人冬彌的一起利用空檔練習的日常模式、到處參加各種歌唱競賽,還有為了超越RAD WEEKEND,以及成為足以永遠陪伴在對方身邊的人而持續努力。這些對杏和こはね都是不曾改變的。

不過,改變的事情果然還是佔了多數。

查覺到對彼此心意的正式名稱,鼓起勇氣試著傳達,然後正式交往並在確定兩人為同一所大學後選擇同居。

在有了交集到現在的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中,不論是自己,還是彼此,都因對方而改變,她們也相信未來也會是如此。

為了舒適一點,杏起身改為從背後手腳並用地圈住こはね。

兩人就這樣維持這個姿勢閒聊了好一會。

就在杏說到和大學相關的話題時,こはね不經意地往自己斜前方那張擺放著電腦的書桌看去。

正好,電腦設定好的鎖定屏幕幻燈片撥放到一張兩人的自拍合照,那是兩人一起在鳳凰仙境樂園的摩天輪上拍的。

在高中那時初次與遙、みのり四人一起出遊後大約一個月多,こはね其實又單獨約了杏出來玩,因為她聽えむ說新年時會準備特別表演,而那張合照就是在那時拍的。


「杏ちゃん,妳還記得那個嗎?」
「嗯?」


こはね一向不會打斷自己說話,雖然這次也算是有好好抓到句子結束時才開口,但大多時候應該會等到自己把整個話題結束才對。杏懷著疑惑控制雙眼,讓它們順著こはね的手部線條移動,看向她指尖所指的方向。

兩人的合照在幾秒被下一張摩天輪上拍的風景照取代,但動態視力還不錯的杏仍是確實的捕捉到。


「啊,是以前高中一起去鳳凰仙境樂園的合照!好懷念喔!雖然把那些相片設定成鎖屏的幻燈片,但後面都沒去注意了。」
「呵呵,我也是呢。」
「所以,那張照片怎麼了嗎?」
「沒什麼喔。只是覺得很懷念,還有──就是想起了當時的心情。」
「當時的、心情?」


聽到こはね轉變的語氣,杏起了警戒心,雖然聽得出來不是不好的語氣,但想到這兩個禮拜こはね都因為大學的課業而忙碌,杏難保她不會因為疲勞導致心情低落。

讓こはね一直感到開心、一直笑著可是她的使命,忠心的白石大型犬因此豎起了耳朵。

感受到杏收緊了雙臂,甚至連臉頰也貼上自己肩,こはね知道杏又想多,仔細地說應該是擔心過頭了。

在こはね看來,杏的直覺很靈敏,感情上卻有些遲鈍,雖然可以察覺到不對勁,卻常會因為想得太多或太少而偏離正確答案。另外,可能是因為年齡增長,以往的浮躁已經稍有平緩,但多加的穩重和對未來的思慮卻反而為杏製造了細微的不安定。

那麼,要如何解決因這兩種情緒交織而產生的憂慮呢?這大概就是こはね的使命了。


「杏ちゃん,手借我一下。」
「手?啊,好。」


相比起回應,杏在動作上就很迅速,こはね一說伸手,就立刻高舉一隻手到她的視線前方。
こはね闔起自己白皙小巧的雙手,將杏的伸出的手包覆在自己微微發熱的掌心之中,然後低頭親吻她未被蓋住的修長指節。

指關節的皮膚傳來唇瓣柔軟、溫熱又有些乾燥的觸感,杏知道自己在那瞬間是沒有呼吸的,但也就僅只如此,此刻的她更多的仍是疑惑。

交往這麼久,兩人不可能沒有任何身體接觸,更何況杏並非善於忍耐的人。

こはね在任何方面的主動因為本身性格的關係可想而知肯定是稀少的,但不可能沒有隨時間增加,所以即便事到如今杏仍舊會對こはね的主動心動不已,但至少已經不會腦袋混亂到無法思考。這也許算不上變得有些大人樣,但杏認為這也是一種成長,在兩人關係上的成長。


「杏ちゃん,我啊,以前一直都覺得妳很厲害,很耀眼。當然現在也是啦。不過以前的自己肯定是更不安的。」


就算在說話,こはね仍沒有遠離杏的手太多,導致她每次張口的吐息都會全數被杏接受到,濕熱的感觸刺激著神經,直擊著大腦。杏很慶幸こはね現在是有點壓住自己狀態,不然她難保如果她又多做了什麼,自己不會無視現在的氣氛,反客為主的壓上去。


「雖然妳已經親口說我是妳的夥伴,但還是會因為注意到一些小事而胡思亂想。」


專心在整理準備要說出口的心裡話的こはね自然是沒發覺身後那人蠢蠢欲動的小心思。

她回想著與杏在一起時的許多畫面,也翻找出與之相對的各種心情,如同沉溺在由她所塑造的大海,感受著水的溫度、晃蕩和其本身慢慢滲進體內。


「和遙ちゃん她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就是那樣,明明就是自己說著想要了解以前的杏ちゃん,但在實際聽到並看見妳們兩個的互動後,還是會自然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就會無法抑制的去擔憂。」
「こはね……」
「會想著『應該除了我,還有其他更適合待在妳身邊的人』之類的。」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人!」


聽到こはね的話,杏焦躁地想起身,張大著嘴想否定的樣子可能和呲牙咧嘴的大犬有些像似吧,但她不是想兇こはね,只是在想趕走會讓こはね貶低自我的不自信。


「不會這種人的!こはね一直是我最──」
「不用那麼激動,我知道,這樣的心情對杏ちゃん來說也是一樣的,對吧?」


在杏幾乎快要想直接起身時,こはね轉過身,雙手捧起杏的臉,這次不再只是說話時的氣息。

與こはね近乎零距離的面對面,杏所感受到的是過多卻仍令自己貪戀的甘甜,好聞的氣味、柔軟的氛圍、暖洋洋的身軀……那份甘甜就藏在這之中,等待自己去挖掘、獲取。

杏明白こはね所說的,自己確實也是時常會這樣想,一方面當然是自己問題,但不可否認こはね變得似乎遙不可及也是一個重要的點。

她成長的太快,超乎自己的想像,自己卻跟不上、來不及改變想法,內心才會因不平衡而搖擺得這麼厲害。

杏又一次緊緊的抱住こはね,然後點點頭表示同意她的話。


「 雖然好像有點狡猾,但我正是因為知道杏ちゃん也是這樣才比較安心喔。」
「這是什麼意思?」
「正是因為知道了杏ちゃん也是這樣,我才明白原來我們是看著彼此的。」
「……」


看著彼此……是啊,確實是這樣。

相似的喜悅,相似的擔憂,相似的悲傷,相似痛苦,正因為我們都未曾從對方身上移開視線,持續為彼此思考,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雖然讓我們一時處在不斷煩悶掙扎的泥沼,但現在反而成為自始自終都最在乎彼此的證明。

杏能理解こはね的安心是為什麼,她甚至因此察覺自己好像也是如此。


「こはね。」


杏整個人靠上こはね相比同齡人更嬌小的胸膛,導致發出的聲音聽上去有些悶悶的。


「怎麼了嗎?杏ちゃん。」
「我們去約會吧,明天就去。」
「可以啊。杏ちゃん想去哪裡?」
「瑞希說他學校的期末成果展明天開始,我們去看看吧。」
「み、ず……啊,是妳那位讀了A大時裝設計系的朋友?如果是那樣的話,東雲くん的姐姐好像也在那間大學。」
「對啊,我們一起去逛逛吧。」
「好啊。」


聽到こはね笑著答應自己,杏開心的蹭了她幾下後,抬起頭朝那剛剛觸碰到自己指節的唇吻了上去,一點一點用舌尖去照顧那仍略顯乾燥的表面。


「こはね,我好喜歡妳!」
「我也是喔,杏ちゃ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