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原來我已經有三年沒有驗身!(多圖)

赤野海藍 | 2022-09-03 20:16:58 | 巴幣 114 | 人氣 160

宣傳圖是貓伸舌(笑)

本週還算是多事啦。

首先我和老媽一起去了小Market。雖說是兩人久違的共同活動,但那裡是半爬山的三層地,對老媽來說實在不好走,結果四周跑的只有我,老媽只在一個地方走了幾下。

由上面拍下去的第二層

第三層賣的很多都是日用品

第一層有一邊賣熟食,但因為我和老媽太晚去,能吃的都賣光了

第二層賣的廚房圍巾

第一層的小袋子,想買……

這隻狗就是上面照片裡將拉繩員綁住的那隻(笑)

……最後只買了五元1kg多的香蕉

本週三上司突然叫人到樓下幫忙,這應該算是我進入公司以來頭一次做樓下後方支援的工作吧?不過也體驗到那邊為何很不受人歡迎(基本上去過的回來後都說不想再在那裡做),原來除了上司偏心地只關心自己喜歡的人並提供支援,對非所好者就只教一次後由他們自生自滅—做得好理所當然,不好就罵個半死(難怪那上司會常常跑上來有的沒的亂罵而從未向上層提出問題了);同屬中有詭異的競爭,如果一位出了點小問題的話,另一人就會抓住這點不放攻擊對方好一會(根本是在找茬),這在我們樓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應該說,我家的好上司是絕對不容那種事發生的。
下週還有可能要到樓下繼續幫忙……如果可以的話真不想去。

大概是春天關係,小雞們現在又再開始生蛋了。基本上本週都是每天兩至三隻蛋,由於我和老媽每日最多吃一隻,所以多餘的蛋很快就放滿雪櫃,看樣子我們又要想辦法做蛋料理或蛋糕、或送人處理掉了。
不過好笑的是,因為那些蛋都很大,老媽最近都興奮地為每次的收獲磅一下計算重量哈哈哈

大到雪櫃的蛋架都放得不太穩

暫時的蛋架(笑)

比例圖(平均一隻75g)

我買的某隻股票,本週公告了最新發展,好消息後反而掉價,讓不少炒股者都在Down Ramp這隻股(因為每次有好消息時都是不升反跌),在網上看著有點煩人。另外,明明前景及實力都比許多目前都只是光說不做卻大升的股好,所以一些會在新聞上投稿的投資者對此摸不著頭腦,只能說電子炒股的力量真的太強了……
不過那股也終於入選為ASX300的一股,會比較易被Super Fund看上吧?只希望下週能正常地升跌,不要再被Bot壓著股價……唉。

最近忽冷忽熱,搞到艾兒一時想跑出外面,一時又要回家裡取暖,完全是在任性(苦笑)
更麻煩的是她好像開始喜歡跳到廚房的Sink那邊,不是舔用過的廚具就是偷吃食材,氣到我和老媽七竅生煙,我更將她關到車房裡不讓她進我房陪我睡。所以她現在不敢在我眼皮下做這件事了……(不代表我看不到時沒有做)

在郵箱下伸舌的艾兒

在門口等著進屋

廚所新暖點,不過就算沒那張椅子她照樣能跳到Sink那裡

今日又找我來取暖了

今日去醫生那裡想要拿五次免費的physio(Medicare),但醫生說現在政府要求需要三位醫生做證明才可以—即GP、physio醫生和專科醫生,因為專科醫生很貴之餘也不設Medicare,讓我直接吐嘈這根本變相斷掉許多窮人的需要,醫生當然也只有苦笑。
不過,醫生也趁著這機會查了一下我的健康記錄,原來我已有三年沒有驗過身,所以我說「反正都來了,就檢查一下吧」,馬上幫我量了血壓和磅重,結果是體重沒加也沒減,血壓也正常,但依然需要驗血。回家跟老媽說了後,她就說她的醫生也剛好要她去驗血,到頭來下週六我們兩人都要在上午一起去—簡單來說,我順道做老媽司機,也減少用車了XD。

最後放圖:

蘋果花

未開前是紅色的

但開了後就好像櫻花

很易搞錯呢(苦笑)

家外電箱下的君子蘭

啊有小蜘蛛

Loropetalum(我不知中文叫什麼),在我家門前已有最少25年的花齡

我把之前放Twitter的花照大剪一下(笑)

三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