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進不了哈拉區的雙十、公司上頭無理下屬不爽

赤野海藍 | 2022-10-15 19:24:24 | 巴幣 8 | 人氣 187

艾兒跟我去採金銀花(否)作宣傳

本週真的不好事一堆好事少……
像前幾日雙十,我原本打算像平常一樣去各版看討論串的,但不知為何卻一直給我系統異常回報,而且還要認證才可進入,只是我一點「I am human」並出現選圖(選動物)時卻立即變成連接失敗的畫面,變相讓人無法進入哈拉區。不過由於App沒有受影響,結果我全日都只能勉強用手提電話來看巴站。
十一日中午再試後,就回復正常了。
這事情最怪的是,就是站方一直都沒有發佈系統異常的消息,完全不像曾有異常,難道只是海外才有這個情況?

公司方面,從週一開始就突然連續給我們新工作,而且還都是隨便說一下該如何做就直接上陣,這樣就算是最能適應的員工都要手忙腳亂了……就連我家上司都被嚇傻,一時間只能努力幫我們度過難關……
總覺得我們需要負責的工作種類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離原工作更遠……

在昨日系統測試中,由於我在Chat裡提出一點電腦操作的開發意見,換來負責檢查電腦操作的人(比我高級一點)回覆說我打算依賴電腦不去改正錯誤,接下來他還真的走到我坐位大罵!
還好跟我一起進行測試的同事走過來幫我,說「她不是那種意思」,只是那人卻一直說:「你們工作偷懶不看不改就是不對」、「你們做錯不想認」(非問題所在),我們雞同鴨講足足三十分鐘,最後終於以「我們只是想要加個保險而已」為理由他才罷休,去請求IT加入我們要求的電腦操作。
我家上司這次全程沒有加一腳,事後只請我好好沉住氣(因為我當中有發脾氣,說到底我只是提意見,不是要偷懶),還說我其實沒有做錯。同事則要我保留他欺負人的證據,可惜太遲,那人將Chat裡罵我的話改成討論的結論。這混蛋!下次他再罵我一定要Screenshot對話!
只是那個人大大聲聲的罵人話讓全部人都聽到了(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主要目的—當眾踩我)。雖然當時沒有人說話,但大家都對那人的自以為是和目中無人很生氣,說到底他當時等於是罵了跟我同部門的所有人,並否認了大家每日的努力。後來我即使沒跟同事提出話題(只說週末想去Blow some steam),他們依然主動跟我提出了。我也只能說公司系統太差太多Bugs,但每當出錯時倒是先會怪到人類身上,所以你們也得好好保護自己才行啊……

……還好我家上司是個對下屬好的上司,而不是那種「功我領禍你擋」、直踩著別人背上向上爬、或因自己比較高等一點就狗眼看人低的人。
要是她退休時換上那類人的話,感覺我也會立即辭職不幹。像上一份工那種Slave Driver的上司我再也不想見到了。

由於兩年沒整理花園,現在我家後花園的金銀花好像亂草一樣生,結果我每日早上下午都能採到大量的金銀花,可以用來做花茶和洗澡。剛好大家都想要,所以又要派走不少了……
不過我們還是將多出來的乾掉,這樣冬天無花時都可以用。

這是今早的收獲,因為是週末所以能採到如此多。平常週日時是早晚各一份加起來,約這裡一半(笑)

泡茶好香哦

目前老雞不能動,常常將排洩物都沾到自己身上,所以我每日會用金銀花的葉子加暖水幫她洗屁股,當是給她壽終前的服務吧
金銀花,果然好用,可惜需要大力地斬掉多餘的爬枝不能讓其再亂生,都快要纏死其他樹了……

傍晚時新聞報導我爸爸那輩的舊朋友在家被醉酒佬入侵並毒打,結果要跟阿姨一起躲到洗手間才能打電話向警察求救。
他明明都沒有得罪過誰,住的地區應該也不是犯罪者聚集地區,附近更沒有賣酒的地方,怎麼會如此突然?而且還是深夜四點被攻擊!嚇死人!
可是,因為老爸的事我們沒有他家的電話,所以也無法打電話問他如何了……不過他目前住院阿姨就被嚇壞,別騷擾他們比較好。

最後放圖:
超近試拍,老媽說這個如要用畫的需要特別筆(?)

另一張特近鏡

拍到雙頭天堂鳥

媽媽新買的蘭花

街口拍的

宣傳圖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這就是偶工作會帶著錄音筆的原因;香港的治安有惡化到這樣啊!?
2022-10-15 19:59:17
赤野海藍
我們因工作性質關係身上除了手提電話外不准有任何可錄音的東西。香港治安?受襲者跟我一樣是住澳洲啊(苦笑)
2022-10-15 20:1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