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聖節倒數系列15]鬼敲門(The Babadook)(2014)

RichardHung713 | 2022-10-15 22:26:25 | 巴幣 2 | 人氣 193

[萬聖節倒數系列15]鬼敲門(The Babadook)(2014)
又到了萬聖節的月份,今年萬聖節我決定來列出2010以後我心目中最佳的31部恐怖片,每天分享一部的心得,作為我慶祝萬聖節的方式。這是第17名。
片名:鬼敲門(The Babadook)(2014)

簡介:在丈夫因車禍去世後,女主角和兒子生活在一起。一個晚上,兩人一起閱讀了一本名叫"巴巴杜克"的書,從此母子二人的生活就被恐怖的陰影籠罩。

心得:這是一部澳洲出產的超自然心理恐怖電影。這部片在許多恐怖片迷心中有很高的地位,但同時也有不少人覺得這部片很無趣,我想主要原因是這部片的一個特點在於:電影中的超自然現象,或多或少都能解釋成電影裡角色們的心理活動,讓那些喜歡反覆咀嚼、闡釋每個片段代表角色怎麼樣心境的觀眾覺得饒富趣味,不過對那些比較追求驚嚇、血腥的恐怖片迷來說就顯得比較不夠熱鬧了。我雖然也非常喜歡驚嚇血腥的恐怖片,但對於這類可說是較為"精緻"的恐怖片,只要在對的心情我也是很愛看。本片我覺得拍得最好的地方,在於它對"悲傷"的具現,電影對於女主角與年幼兒子如何理解、處理失去至親的痛苦描繪得頗為深入,我在看的時候比起害怕,更多的情緒是感受到片中人物的哀傷。片中的鬼怪似可解釋成人物內心的恐懼、徬徨,不過把它當成超自然的存在也不是不行,我認為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