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班恩的王子》-7

西河 | 2022-09-18 13:07:36 | 巴幣 2 | 人氣 91

  「看看周圍,當你要了結自己的性命時,為何不曾注意到眼前的美景呢?」
「因為我沒有欣賞美景的心,只能聽到痛苦的回音。」
「我的眼中被黑暗壟罩,而看不見光明。而那黑暗正是我腦中創造的。」
「現在你平靜下來。當你真正的平靜時便會發現,自然從未改變,是你的眼光改變了。」



「煩惱是什麼?其實我自己的體驗是,只要腦袋處理一個問題的時候,無論這個問題是什麼,就會產生煩惱。而當你腦袋不處理問題時,就沒有煩惱。也就是當你很專注在一個事物上,也許出於一種渾然的好奇,那時就不會痛苦。」

「但我該怎麼辦呢?我是說,我還是很痛苦,人生皆苦,太痛苦了,哪裡能沒有苦難?」

「其實這不算是一個…...那麼真實的世界。如果你體驗過天的威力的話,它的安排總是很巧妙,好、壞、苦只是人們好惡的想法,上天有好生之德,它的編排是對生命有益的旅程、而不是照你喜歡的旅程,如果你能看懂那些預兆的話。就像是你不喜歡吃蔬菜,但吃蔬菜對你的身體大大的有利一樣。當你盡力的走完這些路的時候,你會發現世間多麼的美妙。那是一首美麗的曲子,但需要懂得人才能欣賞。」

「去接近自然吧!到有綠色樹木、花草的地方走走。留心那些美景。吹吹風。」


而我便就這樣被忽悠的離開了自己的位子,要遠離痛苦。



在班‧班恩的記述中的第一頁,他如是寫道:「當我回顧過往,我寫這幾篇文章,是為了寫幸福的故事。」

「這就是這些故事要傳達的東西,如何幸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