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班恩的王子》-5

西河 | 2022-09-11 17:28:13 | 巴幣 0 | 人氣 65

  本國有個傳說的機器,叫做【神諭】。

在王國時期,人們將它當作神一樣崇拜。當時人們技術落後,而神諭機器能夠知道播種時令、天文曆法,還有些古代遺民的制度。

古籍上這麼記載:「它來自UT-10號星,因為一次宇航意外而墜入到這個星球上。船上的人在此建立聚落、文明,這些遙遠的外星人便是我們的祖先。大量的知識被儲存在神諭裡面,但由於祖先能力有限,也沒有足夠的人力和工具。所以我們以最原始的方式生活在這塊大陸上。」

  我在首都圖書館紀錄下這段紀錄。

今日,學界對人類的起源一直爭論不休,最新的論文認為人是由猴子進化而來。
神諭墜落到星球上的時間距今也經過2000年了,在這段日子裡,神諭也逐漸地【老化】,變得健忘、資料遺失。
今日的神諭,在繼承戰爭中遭到了損毀。如今仍舊擺在王國議會裡。本國的學者們一直有興趣要修復和修繕神諭,他們在神諭廳裡,找到了一本很厚的、據專家認為,那可能是一本有關神諭的說明書,或許記載了神諭的修復程序,這將有助於推進修復神諭的時間,也將有助於加快我們魔法科技發展的速度。



「但真的有人敢修復神諭嗎?」冒險家在酒館裡問了我,他叫卡特,是我的保鑣。

  「什麼意思?」

「因為這不就是繼承戰爭中的癥結嗎?歷來由神諭選定由誰來繼承王位。聽說它在國王駕崩,並決定王位傳給誰的前一天,被【幾名極端宗教的恐怖分子】破壞。坊間都在傳,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但那八成是瘋王幹的。」

「我們現在已經換了一套統治制度,就算修復了神諭,我們也不會再靠它建立統治的正當性。現在是理性的時代。」

「神諭宗教一直存在,即便這些年來因為神諭毀壞而離開了政治界。但我不信那些政治家感冒這種不必要的風險。」



瘋王年輕時在米斯特島上的魔法學院上過學。他在那時候便認識了傳奇大法師洛凡。但他的學習成績不算優秀。
我們的瘋王,還加入過學院裡祕密的黑魔法社團。

「他那時候皮膚慘白,」家父這麼描寫道。「高、瘦,總是駝著背。渾身上下有種憂鬱的氣質。且說來奇怪,這種憂鬱的氣質反而成了他的魅力之一,在人群中顯得十分與眾不同。深深吸引一批和他同病相憐的學生聚集在一起。當時洛凡便是其中之一。」

「聽說只要聽他說話,便能知道此人必定思想敏銳、聰慧過人。可他卻沒有什麼學識,腦袋裡的知識散亂空空。他就是那種典型的酸臭知識份子,立論尖酸、脾氣暴躁,好像對什麼都不滿意,他仇恨這個世界、更仇恨他自己。但他內心又有某種…...特別的東西,和真正舉無輕重的無賴不同,能體貼別人,為人正派、並重情意。可是又常陷入自己強烈的情感當中,變得具有毀滅性和悲劇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