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班恩的王子》-11

西河 | 2022-10-10 22:10:45 | 巴幣 0 | 人氣 82

  在之後的十幾年裡,天堂谷出現了一個不知哪裡來的天選之人。
他將當地的匪幫統一,又聯合他們,在天堂谷最大的綠洲上建立了賭場;一座賭城。並自成一股勢力。同時威脅著北方王國的殘黨和政權剛立的合法王權政府。

不過現在,班‧班恩路經這裡時,這些事尚未發生。而他們的目的地,也不是那座最大的綠洲。

「你這裡要稱作天堂谷嗎?」班恩問學者。

「聽說先民第一次從天而降便是在這裡。」

「我從來沒去過金字塔。」班恩說。「那裏面有什麼?」

「具體我也不知道。」學者說。「我只聽說過:自古;那裏出現了很多能人異士。傳統上,許多踏上所謂【靈性之路】的人會到那裏去。說不定那裏去有什麼神秘的能量也說不定?」

「古老的魔法師?」班恩說。「能展現神蹟的那些?」

「誰知道呢?」學者回答。「自從我開始仔細觀測過整個自然的運行之後,我就不敢隨意妄自揣測了。它並非以一種渾沌、無規則的方式展開,而是以一種非常玄妙的方式發生作用,它使用材料、工具的方式精簡到遠超人們對精簡的想像,似乎完全沒有遺漏,充滿了秩序、美麗。陷入那裏面研究的人很容易變得癲狂吧?」

「這件事我倒略知一二。」班恩說。「歷史上有很多【被啟示過程弄得癲狂】的巫師。他們會使用法力不等的神通,有些可以靠著凝視使種子發芽、有些可以預知到未來。可是很多人在開啟神通的路上,發瘋的、自殺的不在少數。之後人們在魔法的研究上變得小心謹慎。漸漸遠離了魔法。現在所謂的魔法與過去所謂的魔法已經相差甚遠,或許根本不是同樣一種東西。」

  「你也讀過《魔法史》?」

  「我曾是學生。」

「怎麼說呢?我應該會在那扇大門前停留吧?純粹的欣賞它不好嗎?」



幾天後,我們到了金字塔附近。此時,朝陽正緩緩地東昇,遠處的三角形陰影化開、散出單純的金光。我們激動的歡呼,因為和這沙漠奮戰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除了這座金字塔外,還有好幾座金字塔,大小參差不等,一直延綿延伸,看不見到底哪裡是盡頭。我們已經看到了綠洲,便想過去擁抱它,是一刻也等不了。

就是這樣,我們沒費多少腳步,便進入一家旅館梳洗、整頓一番。我原本打算先睡一會兒覺,再去參觀。可學者已經等不及了,吃完簡便的餐點後便動身去研究。沒辦法,被他的熱情所感染,總覺得自己要是這趟沒有陪他,或許將錯過什麼有趣的東西。



似乎哪裡都能長出樹來。這裡有一排排棕櫚樹,生命的生命力之頑強,真叫人讚服。不過這裡並不是圍繞著金字塔展開建造的綠洲城鎮,距離它還有段距離。居民們還為它建立了一座方便上去參觀的階梯。就我看來,那座金字塔的作用,和廟宇沒什麼差別。學者難掩內心的激動,不曉得是否聽明白當地人沒趣的談論金字塔的事,便逕自往金字塔方向前進。

「你知道,」我說。「就算你真的摸到了金字塔,也沒辦法就直接開悟,對吧?」

「但無論如何,我今天必須到達那裏。」他說。我知道,現在的他只想立刻就把那經年累月的訴願、努力、煩惱、辛苦,通通給了結,一次性地放下。只要到那個地方,他也就能徹底放鬆了。

當我們站到金字塔的腳下,學者高興地哭泣起來。就在那裏,他畢生的心血以一種正要結束,卻也正要開始的方式,重新在他面前死去和展開。

  「這裡有很強的魔法能量。」

另一個和我們一塊兒站在金字塔腳下的人開口。他看起來像是一位僧侶。我好奇地打量他,不為別的,只因為他與我們開口。這裡還有其他人來朝聖,但此刻,他卻抓住我的眼睛,令我無法移開。

  「這裡的人都信仰這種魔法嗎?」我說。

「世人早已遺忘。這或許是老天故意為之吧?時間未到時,有些話就算講了,也沒有任何意義。除非人們已經站在了那裏,他才能明白話裡其中的奧妙。」

「你是僧侶?」學者急忙問他。「你是否也會神通?」

僧侶稍微歪了頭,看著我這位學者朋友幾秒。最後回答道。「不,我不會神通。」

「是嗎?」接著學者對我交頭接耳道。「他肯定會。你就相信我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