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肚咕的美食家【鹽水尚格餐飲】食記

伊凡 | 2022-09-10 03:26:24 | 巴幣 1038 | 人氣 2780


  暑期的創作挑戰結束後(拿到了第六名),就照著當初許下的約定,正式啟動這個《肚咕的美食家》系列食記。

  之前寫的牛肉隆就是第0站,畢竟往後的食記肯定多是我單獨去吃。牛肉隆有帶上老婆,情況不同。

  那麼就進入正文:直到數年前,我對鹽水的印象還停留在跟許多人差不多的等級,就是有蜂炮、月津港燈節、老街,鹽水意麵,一些在地小吃等。


  會知道這間餐廳也是輾轉經過看到,那時候天超黑,我還記得行經大排水道,想說怎麼有間宅子燈火通明,就決定下車看看;如今中秋前夕又來到鹽水,就決定這次來好好記錄。


  抵達時正值黃昏,左側護欄就是我說的大排水道。遠方發光處其實有個玄機,那裏正是鹽水蜂炮的起始位置,月港武廟。

  

  進入店內後氣氛就非常不同了,這也是為什麼會想介紹這間店。即便裝潢走前衛時尚的風格,事實上這間店在鹽水經營很久了。我在鹽水活動的頭一兩年,放眼整個鹽水就只有這間裝潢不錯,適合約會的店(講錯歡迎打我臉)。當然後續有多一、兩間類似的,有的是早午餐,有的可玩桌遊,不過那就是新店家了。

  因此這間店就會出現以為是年輕人出入的場所,前來閒聊聚餐的竟是阿公阿嬤,婆婆媽媽。長輩們洋溢著青春活力、神采飛揚,成為小鎮故事中的獨特風景。


  接著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小小一本,居然有8頁(拍了三張)。牛皮紙質感搭配墨色印刷,為查閱賦予一種簡約洗鍊的氛圍,使人心情平靜。越是翻頁,發現店家提供的選擇多樣,牛排、火鍋、麵類、丼飯、煲類、簡餐、焗烤、純素、甜點、飲品咖啡,確實讓人驚奇。


  簡餐菜色可做主菜單點,就像到了熱炒店。
  當日限定的鮮魚套餐,是黃魚值日。那麼該點什麼呢??

  最後決定點乳酪起司牛奶鍋!!!



  一上桌就聞到起司及奶香,彷彿置身牧場的濃郁香醇。份量並不彭湃,不過對我來說夠吃飽了。主要是要好吃,也確實有達到這個等級。


  高麗菜被我煮得有點軟軟的,所幸吃起來口感仍在。


  大陸妹跟高麗菜同樣是一開始就放在鍋內。這類放一兩根充當配色的菜,很容易遭到忽略,實際吃後有脆甜,好吃。

  牛肉本身有味道,可不用沾沙茶醬。另外玉米跟南瓜片有驚喜,吸飽牛奶鍋的湯汁後,玉米特別可口,南瓜入口即化。


  同樣的,飯配湯,吃光光。

  與此同時,冰咖啡也上桌了。通常吃火鍋我都是點純茶比較多,個人喝無糖已經喝習慣了,這次點咖啡是因為偶然注意到這個──


  專業設備!?那就來試試。


  結果理所當然是喝不習慣了。愁思該如何是好,立刻就看見隨虹吸咖啡一同送上的甜點。

  那麼就,


  選擇一口咖啡凍配一口咖啡的吃法,不確定店家的用意是否如此,但我覺得挺好吃的。初嘗微苦,次而回甘,越嘗越有滋味。



店家資訊
尚格餐飲SHAGER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北門路1巷55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030
電話:06 652 9278
價位:50-330
#南部美食 #台南美食 #鹽水 #在地美食 #食記 #小吃 #餐廳 #用餐心得 #餐飲觀察 #美食評論 #旅遊 #日記
#火鍋 #尚格



新IG成立了,還請大家多支持哦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這杯水
原來台南竟然有這種餐廳,看起來很有質感,謝謝分享XD
2022-09-10 05:15:48
毛瑟基
上次去鹽水已經是月津港紅起來以前的時代
很高興看到一間這麼美麗的餐廳可以熬過疫情
我的故鄉路竹曾經有一間走向類似的餐廳「小牧人」,
可惜沒撐過去,附近又有南岡山秀泰和台南三井兩間mall夾擠
要再有這麼有性格的餐廳是難了
2022-09-20 17:59:14
伊凡
疫情期間真的倒了超多店家,不過新的店家還是會一直冒出來讓大家嘗鮮就是
2022-09-21 00:02: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