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肚咕的美食家【南鯤鯓海產店】從大鮮蚵中領悟莊子 食記

伊凡 | 2022-11-05 13:04:02 | 巴幣 80 | 人氣 6005


  今天肚咕的美食家要來介紹痛風大餐,位於南台灣西海岸的南鯤鯓海產店。

  店家位置超級醒目,它就座落在南鯤鯓代天府門口,只要來拜拜,必然會對三叉路口上呈環狀分布的阿婆燒酒螺們,以及這家海產店留下深刻印象。我想,也許海產店統馭了眾多阿婆燒酒螺,畢竟我們在海岸線上……

  海產店與阿婆燒酒螺,就像海膽與螃蟹,小丑魚與海葵,存在某種眾生關係,想要踏門入戶,你必然得穿梭過阿婆燒酒螺。


  南鯤鯓代天府又被稱作王爺總廟,就是新聞報每年抽國運籤的地方,佔地幅員遼闊,初來時我實在難以想像,香火也是非常鼎盛,廟後方還有好大的一個花園,喜歡布袋戲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拍cosplay。


  回到萬眾矚目的痛風餐,我們點了什麼呢?

  蚵仔麵線。滿滿蚵仔,又大又肥,麵條飽滿厚實,口感十足。

  very beautiful!! very powerful!!

  如果你是單獨開車來,你可以問老闆看能不能幫你做小份的,這樣你就可以一人獨享。不過點中份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吃完。

  炸蚵捲。外皮金黃酥脆,內餡口感綿密,這道菜算是我最喜歡的了。

  very beautiful!! very powerful!!

  蚵仔湯,除了滿滿蚵仔外還加入了大量酸菜,very beautiful!! very powerful!!

  最後就是大鮮蚵。這個大簡直就像是超大型巨人俯瞰瑪麗亞之牆,身為人類的我對海鮮的敬意油然而生。


  幹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養出這麼大的蚵仔呢?望著這又肥又大,大得比寶石還要奪目的蚵仔,無比震撼的我不禁想到《莊子》的故事:

  有一天孔子到韓國去,在樹林中,看到一個駝背老人在黏蟬,厲害的簡直像在地上撿東西,孔子就對老人說:「您的微操真是出神入化啊!比英雄聯盟的faker還厲害,這是怎麼練習的呢?」

  老人說:「康桑哈咪搭(後來我發現是去楚國,不是去韓國),謝謝你的稱讚,我在黏蟬的竹竿頂上放兩顆彈珠,經過五六個月的練習,黏蟬就很少失手。接下來我放三顆彈珠去練,失手的機會就只有十分之一,等到放五顆彈珠,就好像在地上撿東西。」

  「我站穩身體,就像是枯樹幹,我舉起手臂,就像是枯樹枝,天地雖大,萬物雖多,我所察覺的卻只有蟬,我專一一致,不會想東想西,萬物都不能跟我交換蟬翼,這樣怎麼會黏不到呢?」

  能夠養出這麼大的蚵仔,蚵農就算沒有讀過莊子,專心致志,乃凝於神,肯定領悟道的存在。

  好,下次還要再來吃。

南鯤鯓海產店
電話:067863711
營業時間:0730-2100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蚵寮里976號

#美食 #台南美食 #廟口 #市場 #食記 #府城 #台式料理 #高雄美食 #嘉義美食 #餐飲觀察 #海產 #蚵仔 #肚咕的美食家 #南鯤鯓海產店 #food #travel #trip #photogrphy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宅小狸
是我夢到了蚵仔 還是蚵仔夢到了我~
2022-11-05 16:10:48
伊凡
施主您也領悟了道的存在。
2022-11-09 15:09:25
神秘怪客
莊子翻了翻白眼, 然後拿起符子開始搶吃
2022-11-05 21:15:47
伊凡
莊子的手伸直,就像是枯樹枝,天地萬物都沒法跟他交換蚵仔
2022-11-09 20:25:53
卡納斯阿庫瑪
去過牛港魚池你就會升天了.......蚵仔無雙[e22]
2022-11-06 03:26:03
毛瑟基
燙過之後還有那樣的大小真是不簡單,想必也是養了相當時日才有的體型。
能從蚵仔中領悟莊子也算是得道了
2022-11-08 17:25:34
伊凡
引經據典型食客
2022-11-09 20:27:06
KL
這體內累積的天地精華必定不計其數 不過在北部的蚵仔小且很貴 或許淡菜(孔雀蛤)比較便宜?
2022-11-19 19:10: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