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肚咕的美食家【自由牛肉隆】食記

伊凡 | 2022-08-06 00:37:22 | 巴幣 2512 | 人氣 4491

店家資訊
自由牛肉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90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230。週一休息
電話:0933312490
價位:90-200

                       
  自由牛肉隆我從結婚前就開始吃了。

  老婆是高雄人,雖不至於說每個星期都要跑去吃,閉上眼睛回想這家牛肉湯的味道,倒是完全沒問題。類似的店家能夠觸發我的味覺回憶的還有好幾間,不過它們幾乎都在台南。

  我們先來看一下菜單↓




  標紅圈是我常點的,綠星是老婆愛吃的。

  有常吃牛肉湯的巴友們就知道,就可選部位來說自由牛肉隆選擇十分多樣,湯有牛心、牛肝、牛肚、牛肉、腰子、牛雜。炒類選擇同樣挺多,最近還多了一個韓式泡菜,我老婆不吃辣,大家可以來試試。




  寫食記那天是三個人傍晚去吃,當天七夕(我有沒有很聰明,七夕吃牛肉湯比較少人,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店內如圖所示很寬敞,空間很大,可以在中間跑動的那種。另外,我忘記是什麼開始有裝的,但是,有冷氣!




  佐料區。有吃潮式牛肉湯標配的蒜泥跟豆瓣醬。還有辣椒醬,辣椒醬可以看得出是店家自己炒的辣椒跟油蔥酥。




  牛隻屠宰證明。店家的護身符。


  


  上菜了!


  介紹第一道菜,我們都愛吃的苦瓜牛。




  苦瓜算是許多人童年至今的噩夢吧。苦瓜、茄子、三色豆,堪稱懲罰遊戲三大食材。這道苦瓜牛肉算是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困擾。吃起來口感很像切薄的蘿蔔,沒有苦味,非常開胃。


  肉的份量也是非常理想。份量多,鮮味在嘴中持續的尾韻蠻長的,但是吃完不會口渴。




  芥藍牛,直接吃的話味道稍鹹了一點,但是配飯剛剛好。另外,店家有提供口味新選擇:XO醬(要點XO芥藍牛才有哦!) 我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有種魔幻感。就是,初次嘗試吃起來不太搭,結果出於自己也無法理解的原因,全部吃完了。我猜是因為XO醬本身含有海鮮,再配牛肉層次過於豐富了。


魔幻感,實際吃過才能體會。讓你的味蕾短暫進入別的世界。




  青椒牛,我回台南才發現顧著吃,居然沒有拍到!就是左上角那盤。彩椒跟青椒都很好吃,似乎也是有不少人不喜歡吃青椒,不過我沒這個困擾,就是大把大把的夾。




  進入湯之前,先來特別講一下飯。


  這個也是我個人的小習慣:我在外面吃東西,偶會會好奇一下店家的飯是用什麼煮的。如果是用瓦斯煮,那飯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如果是電飯鍋,飯就會變成三層(上層太濕,中間剛好,下層太硬),其實店家也知道這問題,但有時候因為空間有限,不一定能夠解決。自由牛肉隆的飯是用瓦斯煮的。




  終於到了湯。牛雜我目測約四兩半的量,就是超多


  潮州牛肉湯的特點就是使用精心熬製的中藥材與牛大骨,加上九層塔調和而生。中藥濃郁適中不搶味,湯頭清甜好喝,爽!


  牛肉湯的話就要回到一開始說的那盤佐料,它實際盛起來是這樣↓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吃,不沾放緩一下進食節奏,很快就吃光光了。



結語

  會開始寫食記,是因為我出於工作因素,很常開車在南台灣四處晃。

  然後有個很無聊的日劇,叫做《孤獨的美食家》,反正故事流程就是在講一個業務員,在外頭跑著跑著,肚子餓了,好像每次都這個流程。

  該部日劇雖然超級無聊,可是我看的時候心裡就想:哇這人不就是我嗎?。有鑑於我很常拿美食照去炸創作群的其他作家跟編輯,我就想說不然開個新專欄,叫做《肚咕的美食家》

  本次介紹高雄美食和潮式牛肉湯,希望大家會喜歡。最後附上一張等餐時,師傅們忙碌的照片。

自由牛肉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90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230。週一休息
電話:0933312490
價位:90-200


#南部美食 #高雄美食 #左營美食 #在地美食 #食記 #小吃 #餐廳 #用餐心得 #餐飲觀察 #美食評論 #旅遊 #日記 #牛肉湯 #牛肉料理 #熱炒 #自由牛肉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溫開水懂我
我苓雅區 騎車去左營太遠 油錢太貴 有空我吃一次
2022-08-08 13:47:59
溫開水懂我
他們的牛肉好吃嗎 我問重點 真的
2022-08-08 13:48:24
伊凡
可以去試試!雖說口味是主觀的,但我想不會讓您失望XD
2022-08-08 21:47:29
溫開水懂我
我點黑胡椒牛肉好了
2022-08-08 13:48:43
月亮熊
越看越餓XDDDDDD
2022-08-09 14:48:59
伊凡
有機會來高雄可以吃哦!
2022-08-10 16:49:15
毛瑟基
牛雜湯裡加九層塔並不限於潮州,在中壢也曾經吃過類似的做法,
至於是不是專屬於客家人不好說。
同樣在寫食記,互相交流交流
2022-09-20 17:46:59
伊凡
用詞已做了更改,謝謝你提出的指正哦!
2022-09-20 23:59: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