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北大荒水餃店-超大顆水餃

銘叔 | 2023-12-03 12:46:35 | 巴幣 126 | 人氣 235

  昨天拜訪了位於南港火車站附近,一間頗具盛名的水餃店,這間水餃店不僅有超大顆的水餃作為招牌,也充滿特色且極具份量的滷味作為輔助,兩者互補之下,造就了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這次點了 15 顆韭菜水餃(也只有這個口味),滷味則是點了蘿蔔、大豆干、海帶等,另外還點了一碗蛤蠣湯主要是為了解膩。

  首先,分享一下水餃帶給我的感受,第一眼看到水餃真的會被它的大小震驚,因為這樣巨大的尺寸,在我的記憶中只會出現在自己包水餃才會看到,那不計成本,只為了一滿口腹之慾的瘋狂之下,才會出現的巨無霸水餃,不得不說,單單外觀已經讓我排了將近一小時,而煩躁不已的心得到了釋懷。


  然而水餃的口味卻讓我感到失望,主要是因為皮太厚了,有點麵疙瘩感覺,略有彈性,雖然內餡的韭菜與蔥肉,帶著一股令人垂涎的香味,但卻被厚重的水餃皮覆蓋了大半,不過以一顆 9 元的價位而言,算是符合期待,但並不驚艷。(我個人是喜歡皮薄餡多的類型。)

  順帶一提,他們的醬料中,我覺得辣椒醬最好吃,吃起來很順,也不會特別辣,醬油就一般般,不過得特別說,醬料的好吃是相對其他醬料而言。

  再來分享一下滷味,如上所述,我點的量並不多,但當送上桌時,我又再次為其外觀而震驚,居然變成滿滿的一盤,其中還多了些我沒點的東西,我猜是其他人的點的料,在裝盤的時候不小心掉到我這盤來了吧?總之.整體的份量肯定是超乎你的想像。


  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很多人分享,這間是個被水餃耽誤的滷味店,這一點在起初看到滷味外觀時,略能同意,畢竟每一道滷味看上去顏色都很不錯,遠遠聞到也時熟悉且令人安心的味道,但沒想到當我真的開始品嘗的時候,卻感到非常的意外,因為我居然吃到了一種類似焦味的炭火味。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舌頭怪怪的,趕緊問了一下女友,她也表示自己有嚐到這個奇妙的味道,說真的,我實在不敢隨意評論這是燒焦的炭火味?還是他們的滷味本身就是有這股味?畢竟很多人都盛讚他們的滷味才是經典,這讓我不禁懷疑起是不是我自己不懂滷味的美妙?

  總之,因為這股怪味道,讓我實在無法吃完這一整盤滷味,而我環視了四周的其他客人,每個人桌上的滷味都或多或少都有剩,沒看到任何人有吃完的情況,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因為太多吃不下?還是跟我一樣品嘗到這股難以接受的味道而罷手?

  最後簡單的說一下蛤蠣湯,蛤蠣加大量薑絲,以及些許的米酒,外加了不知道是不是味精的東西?也因為這奇特的調味料,讓我整碗湯都喝不太到鮮味,盡管蛤蠣本身也是鮮的,但味道很淡,湯頭總帶著一股不符合蛤蠣湯應有的甜味,且喝多了還會覺得有點膩口,絕對無法帶給你清爽的感受,本想透過這碗湯來解膩,但它卻讓我更膩,本末倒置之下,我只吃完蛤蠣,湯並沒有喝完。


  結語,北大荒水餃店,Google 評論擁有 8000 多則 3.9 顆星的超高討論度,但它卻不是一間非常好吃,或值得推薦給好朋友來品嘗的店家,但卻是一個 CP 值很高的店家,價位適中,口味適中,份量巨大,絕對適合肚子整天都很餓的學生、剛爬完山,餓得要死的山友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甲鬼甲怪
這間就吃粗飽用的
2023-12-03 14:00:46
銘叔
真的
2023-12-04 19:27:53
小小權哥
今天鍋底焦了?
2023-12-03 18:38:07
銘叔
我也很好奇,到底是本來就那樣?還是我真的運氣不好?
2023-12-04 19:28: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