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肚咕的美食家 鳳凰刀切麵之餅皮三重奏

伊凡 | 2023-03-12 22:24:40 | 巴幣 58 | 人氣 4889


  某年清明節特別炎熱,有個老師傅靈機一動,就把煎好的蛋餅皮,撒上花生粉吃看看,配上自家磨的豆漿,大家吃了覺得清爽又消暑,口碑就傳開了!

  那麼要如何吃到這樣簡單卻神奇的料理呢?就是肚咕的美食家今天要介紹的店家:鳳凰刀切麵。


  我是在下午三點進到店裡的,以這個時間點還有這麼多客人,店家生意應該是不錯,這家是朋友介紹給我的,不然我吃刀切麵的次數比科學麵還少,對我來說也是個全新嘗試。


  在菜單上可以看到價格的抗漲係數不錯,現在蛋一顆已經……不說惹!本次特別推薦的手抓餅也在上面,記得要選甜味,當然你如果想嘗試別的也是非常不錯,當天我是吃刀切牛筋麵,店家的刀切麵也是挺推薦的,但這次的主題是餅皮三重奏,就不喧賓奪主。


  免費供應的豆漿與洛神花茶,開啟特殊吃法的秘訣就在這。這個豆漿蠻絲滑爽口,清涼入喉之際,還可以充分感受到豆子的香味。最重要的是,它可以一直續!跟吃泰式料理有白飯無限續同樣充滿小確幸。


  餅皮酥脆,薄度適中。我認為這種組合有震撼力,就是在口感上它各方面都蠻均衡的:帶有些許油脂,薄度剛好的酥脆餅皮,剛好可以讓撒上的花生糖粉不會過於甜膩,再配上品質優良的豆漿,就在口中達到一個循環。

  如果沒有豆漿無限續,那這樣餅皮三重奏的組合就缺了一角,餅皮、花生粉、豆漿,三者缺一不可。

  說完了,大家如果有經過北安路一段,除了對面的保時捷不錯看(對面是展售中心),也可以來鳳凰刀切麵體驗餅皮三重奏。


猜猜我當天喝了幾杯豆漿!?


鳳凰刀切麵
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510160
營業時間:11:00-20:40 週一休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毛瑟基
這樣玩餅皮有趣!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青田街吃過木須炒餅,就是把刀削麵換成切長條的烙餅,也是很好玩的。
2023-03-13 10:18:03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原來是不錯吃的料理啊!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23-03-13 18:45: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