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梓君想要吸我的血】1—蚊子大軍中混了個奇行種,號稱滅蚊大師的我應該......?

龘玥 | 2022-08-23 22:40:39 | 巴幣 32 | 人氣 171

連載中文梓君想吸我的血
資料夾簡介
撒嬌狂蚊子外星青年x滅蚊大師人類女大生

  『酷暑來襲!最高溫恐飆38度!預防中暑民眾需做好準備。』

  「真的,好熱……」抬頭看了一眼電視牆上的氣象新聞標題,原先板直的身體無力地微傾,將視線收回之後,陸桾亞繼續邁步踏上歸途。

  四月份末,走在路上就能感受到烈日無情照射的威力,以及刺眼的光線。炎炎夏日,人們都懂得如何找到乘涼的機會,紛紛躲到騎樓、涼亭、屋簷底下,就連樹蔭也不放過。

  但最懂得享受的一群人,是那些非到必要關頭時足不出戶,在家裡開冷氣開到十八度,間接破壞北極熊家鄉的傢伙們。

  由於近年來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天氣變化得相當極端。多數人都淪落成自己道德上明知不應該,卻還是渴望著得到一絲涼快的一類人。

  而那類人……抱歉,她恰好也在其中。

  「呼啊~室內好悶。遙控器、遙控器……」

  大學下課後一回到租屋處,陸桾亞馬上就打開冷氣,調整到十八度,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涼感。待室內充斥著冷空氣之後,才會往上調整至二十四度,稍稍找回自己被狗啃了一半的良心。

  這其實對環境沒什麼幫助,她明白,但她很重視自己的舒適度,無法再向上調高溫度了。

  然而,這樣的她,很快便遭受到姑且可以稱之為報應的事件。

  「真熱啊~」一邊這麼說著,陸桾亞一邊在「嗡嗡嗡」的背景聲下走到廚房去倒冰水來喝。
  沁涼的冰水撫過舌頭,滑入喉嚨,就像是天上降下的甘霖帶給久旱的土地生機一般,陸桾亞彷彿又活了過來,瞬間有了精神。

  「啊~真舒服,果然夏天就是要喝冰水,等等也來吃個冰好了。」

  把手上的空杯放到洗碗槽後,陸桾亞將雙手洗淨,用擦手布擦了擦,愉悅地走入客廳享受吹拂過臉頰的涼意。下一秒正好與巨大的身影相對而視。

  「嚇!」

  「嗡嗡嗡——」

  夏天一到,毫無疑問,蚊子總是特別多。

  雖然還是會被盯得滿頭包,但陸桾亞也已經從這十九年的歲月中練就一身打蚊招式。什麼東西只要落入她的手中,就能變成打蚊利器。殺蚊不眨眼的她,一但盯上獵物,一旦出手,牠就絕對逃不出她的手掌心。

  但是眼下的狀況並非那麼簡單就能處理的,更應該說,陸桾亞連理解都有些障礙。

  「這這這是什麼怪物!?」

  在陸桾亞的正對面,有一個成人般高度的巨型蚊子,正在以極快的速度振翅,發出令她非常煩躁的巨大噪音,向她緩緩地接近。

  牠的外型就跟台灣常見的熱帶家蚊一樣,整體色系並非黑色,而是偏向深棕色混柑橘色。薄又透明得好似一戳即破的翅膀,此刻卻相當有力地快速扇動著。

  而牠那根又長又粗的口針正面對著陸桾亞,看得她心裡發寒。要是被戳到,那在她身上造成的腫包應該也會腫得跟饅頭差不多大吧!

  他們之間的距離尚有三公尺,不過映入眼簾那過於放大的昆蟲頭部實在是太噁心了,嚇得陸桾亞渾身震了一下。緊接著一片混亂的大腦最先指引她所做出的行動,便是衝去廚房拿平底鍋出來,接著再度回到客廳,就看見那隻她原先以為是幻覺的巨大蚊子開始在空中盤旋。

  陸桾亞跟牠面對面時完全感受到了從牠拍動的翅膀打過來的風,原來這傢伙是真實存在的!

  「是說這個風好涼……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陸桾亞快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紊亂的呼吸,試圖找回冷靜。「呼~沒事,牠只是一直大一點的蚊子而已……」

  仔細一看,與其說蚊子是在漫無目的的亂轉,她個人覺得那像是在跳舞,宛如蜜蜂藉由在空中盤旋跳舞來向同伴傳達訊息一樣。

  會產生這種想法,主要是因為這個「舞蹈」沒跳多久,便有蚊子大軍蜂湧而出,可說是整個空間所藏匿的蚊子在此時全數都飛了出來,不過幸好是大眾認知下的普通蚊子。

  頓時,四周滿是敵軍。

  面對進退兩難的情況,整理好情緒的陸桾亞沒有驚慌、沒有亂叫,僅是冷冷笑了一聲:「呵,也太小看我滅蚊大師了吧。」 

  這種體型的蚊子,正好是她最擅長處理的!

  雖然不確定那隻奇行種一樣的大蚊子,但普通體型的蚊子飛行速度每小時有兩公里,速度很快沒錯,但陸桾亞的動態視力與反應速度可不是蓋的。不是她要自誇,她可是徒手抓住過上千隻蚊子的高手!

  過沒多久,受到大蚊子的召喚下一同出現的蚊子群,全數都被陸桾亞靠腳下的拖鞋和雙手,見一隻滅一隻的狂暴攻擊下給解決掉,再也沒有礙眼的小黑點出來亂竄。

  啪地將拖鞋甩到地上,再俐落地將裸足塞入鞋內,陸桾亞氣勢十足地瞪視著大蚊子,將平底鍋換回至慣用手上,有餘裕地從容笑道:「現在,就只剩下你和我了呢……謝謝你沒趁亂攻擊我,等著跟我單挑啊!」

  不過,已經要掃地和擦牆壁了,還要處理這隻大隻的屍體的話——想想就覺得麻煩。陸桾亞忍不住碎唸:「我家平常是有很多蚊子大軍沒錯,但是為什麼——突然冒出這麼多蚊子,其中一隻還長得這麼大隻!你是吸了誰的血才長得這麼頭好壯壯的!?」

  「該不會……」一個荒謬的想法浮現出來,陸桾亞驚呼:「我的租屋處其實是棟凶宅,抑或是被詛咒的房子?」

  她聽過動物靈,但真的沒有聽過昆蟲靈,原來索命的幽靈中也是有昆蟲的嗎?

  可是明明今年搬進來的時候,媽還有請人來看風水,對方明明說這間沒問題的啊。

  而且,她被拖去占卜的時候,占卜師也說今年內運勢一切順利,適合搬家,她才決定租這間離學校只要騎車五分鐘就抵達的家庭式租屋。想說好好享受一個人住的生活之餘,朋友有時也可以來借住。

  「不,不對。我想起來了。」

  在當時她們一家付完錢要走了之後,占卜師又涼涼地補了一句:「陸同學請稍等,這個香包是給妳保平安用的,隨身帶著,遇到善緣的話就將之贈與對方。還望妳善待突如其來的緣分,注意安危。」

  塞了一個香包給陸桾亞之後,占卜師還說在必要時給對方拿著的話,更可以大大降低危險性。

  ———我的善緣難道是什麼洪水猛獸嗎?

  當時的陸桾亞是那麼想的,現在在她深思熟慮之後,認為那時占卜師所指的,百分之百就是在說這隻大蚊子,畢竟沒有比牠更需要讓她使用香包保平安用的人選了……不對,牠不是人,是昆蟲選。

  「哈,什麼突如其來的緣分嘛……」陸桾亞嘆氣。

  ———這到底是哪門子緣分我才不要啊啊啊——!

創作回應

月梅♪
最近真的好熱www
2022-08-23 22:55:23
龘玥
大熱天寫夏天的故事超有感~
2022-08-24 17:23: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