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梓君想要吸我的血】12—整棟命理中心都沒有人類員工

龘玥 | 2023-08-31 21:37:34 | 巴幣 26 | 人氣 126

連載中文梓君想吸我的血
資料夾簡介
撒嬌狂蚊子外星青年x滅蚊大師人類女大生

  在兩人走進櫃台後,人員彬彬有禮的向他們問詢:「您好,請問找哪位大師?您已經有進行預約了嗎?」

  「預約……」陸桾亞沒想過這件事,她不自覺將視線投在文梓君的身上。

  此時的文梓君也很自然地接過了話,不加思索便答道:「我們找莫無畏。」

  同時,陸桾亞看著文梓君的側臉,不知道是否為錯覺,感覺他注視著櫃檯人員的眼瞳似乎閃了閃,那雙紅寶石般的瞳孔有一瞬間變得更加血紅。

  「是我。」文梓君的語氣中不同以往,帶了點威嚴與高傲。

  櫃台人員見狀,趕忙向附近的員工使個眼色,接著一群人便畢恭畢敬地朝文梓君兩人鞠躬,齊聲喊:「貴賓,歡迎您前來!」

  櫃台人員恭敬地向文梓君說道:「貴賓,莫大師目前有行程安排,麻煩您在貴賓室稍作休息,待通知大師後向您傳遞結果。」

  文梓君不以為意地應了聲「嗯」,接著便扭頭對陸桾亞露出了淺淺笑意,眼裡滿溢著想被誇獎的慾望,哪裡還有點傲氣?

  文梓君傻笑著,伸出手向她發出邀請,說:「跟我來,我帶妳去貴賓室吧?畢竟這裡只有妳一個人類。」

  「咦?只有我……」陸桾亞猛地環顧整個大廳,微笑地看著兩人的櫃台人員、恭敬有禮的接待員們、與客人交頭接耳的說明人員、擦拭裝飾品的清潔工、巡場中的保安……竟然沒有一個人是人類嗎?

  怕她不信,負責兩人的櫃台人員朝她眨了眨眼,金色的瞳孔裡,黑色瞳仁瞬間像貓瞳一般豎直。

  「咿!」陸桾亞大為震驚。

  在這個情形下,她對那位歸宿引渡人可能是人類的念頭,此刻也煙消雲散了。

  文梓君趕緊緩和氣氛,解釋說:「這裡的人們全部都來自不同的星球。而我剛剛是向那位女性展示我眼裡的印記,這樣她就能馬上明白我的身分。」

  「哈哈,這還真是……入了虎穴啊。」陸桾亞忍不住苦笑,苦中作樂地開玩笑說:「那我現在打道回府還來得及嗎?」

  「桾桾,沒問題的,只要跟緊我的話,我保證妳在這裡會非常安全!」

  在看見他的另一面後,陸桾亞發現他並不傻,反倒深藏不露,只是有意將和善的一面展現給自己看。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眼中的文梓君究竟有多少真實,哪些又是虛假的演技。

  「也是,」被情勢逼迫,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的陸桾亞不卑不亢地誇了句,「畢竟從這些人的反應看來,你確實來頭不小呢。」

  文梓君很愉悅,自己似乎終於開始讓她產生興趣了。「那妳這下想不想要了解我了呢?」

  「就是因為想要了解你來我家的目的,我才來到這裡的。走吧。」陸桾亞僅是看了一眼他遞出的手,接著眼神示意他帶路,沒有要握上去的意思。

  陸桾亞不太喜歡身體接觸,文梓君是知道的。當初他注意到自己被陸桾亞一把推開,意識到踩雷時,接下來的日子他都儘量不冒犯到女孩的底線,渴望陸桾亞會自己主動遞出友誼的手。

  再度碰壁,文梓君像個實驗失敗的科學家那般露出惋惜的神情,接著又再度打起精神面對挑戰,點頭回答:「好,妳要跟緊我哦。」

  「肯定的,畢竟你都不保證我離你太遠之後的安全性了。」陸桾亞淡淡地調侃,抓出文梓君話語上的另外一面,讓他相當尷尬。

  他立即補充,試圖挽回邏輯上的缺陷:「遇到危險時,我也會立刻飛奔到妳身邊的!」

  「那真是太好了,我期待你的表現哦。」

  文梓君架輕熟路的帶著陸桾亞穿梭著掛著山水墨畫與水彩畫交錯的長廊,最終才在一樓貴賓室門前停下。

  兩人進入後,檀木香氣竄入鼻腔,一縷輕煙縈繞,讓人不自覺穩定了心神。室內照明光亮,皮質沙發高雅貴氣,一旁桌上還有擺放含有觀賞用花的花瓶,以及供客人食用的零嘴與茶水,整個空間的風格簡單大方卻不顯樸素,與大廳讓人眼花撩亂的奢華形成對比。

  文梓君雖然說不當自家般隨便,但還是相當不客氣地一屁股坐下,拿起茶壺就往乾淨的茶杯裡倒茶,然後遞給坐在自己正對面的陸桾亞,溫聲說:「桾桾,他們處理的速度很快,應該不用十分鐘,妳先喝杯茶,休息一下吧?」

  知道陸桾亞謹慎,文梓君倒了第二杯茶水便毫不客氣地先行飲下,茶味清香伴隨著飲茶的動作傳來,他覺得口感滑順好喝,又接連倒了幾杯,殊不知那是價格不便宜的凍頂烏龍茶。

  「文梓君你慢點喝,你難道就不怕把人家喝垮?」陸桾亞看他飢渴的模樣忍不住牽動嘴角上揚,再將視線放在金黃色澤的茶水上,先是嗅了嗅茶香,接著小口抿了一口,讚賞說:「……好茶。應該很貴,果然是符合貴賓室的等級。」

  「沒關係的,歸宿引渡人在地球上通常很有錢,因為經由他們介紹來地球的Mo19qu9to星人都會將地球上的薪資捐獻一些給歸宿引渡人,以便後續來的同袍來時的手續順利……畢竟錢多一點,地球人才肯通融,給外星人放行嘛。」

  她是不是不該聽地球人向外星人收賄的故事?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會不會被滅口?

  陸桾亞同時也覺得文梓君心眼真大,都不懂得篩選機密問題,明明不願意透漏太多自己的身分,對於Mo19qu9to星的事物卻過於大方地分享,會不會哪一天就不小心說溜嘴,透漏他們入侵地球其實是來侵略的?

  到時候,自己一定是第一個被處理掉的。陸桾亞忍不住一身惡寒,趕緊閉嘴喝第二杯茶壓壓驚。

  「叩叩!」

  恰好,這時門外傳來沉悶的敲門聲,一名男性的聲音隱隱傳來。「兩位貴賓,不好意思打擾了。」

  接著門便被人輕輕打開,一位身著黑底白領制服的員工歉意地向兩人表示:「貴賓,莫大師說工作緊急,無法抽身回來,請貴賓們擇日再來。」

  文梓君怒火中燒,不滿地回應:「地球待太久了,他現在是不把我當一回事嗎?我現在就要見到他。」

  看貴賓這個架式,男員工直冒冷汗,直呼不敢得罪兩方。

  陸桾亞理解服務業的辛酸,於是便插話道:「文梓君,別這樣,我們改天再來也可以啊。」

  「可是這樣桾桾今天就白跑一趟了。」文梓君轉身看向她,很委屈的說:「我不想看妳已經精神很差了,還要煩惱要選哪天浪費時間去找他。」

  「呃,也是。」陸桾亞見狀就不好再說甚麼了,因為她也覺得改日來很麻煩。於是她改問員工:「不好意思,那你可以給我們大師的聯絡方式嗎?」

  見此事有一線曙光,員工立刻點頭,急忙撥打電話後遞給陸桾亞。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文梓君忽然成熟許多,和一開始軟萌小受有明顯區別(゚∀゚)
2023-08-31 22:11:49
龘玥
雖然之前就設定文梓君是有點扮豬吃老虎的角色,但同時也擔心這幾章節這樣會不會轉太快,我之後可能要再多注意一下
2023-09-01 19:34: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還好諾,可能是時間間隔的關係
2023-09-01 20:07:26
龘玥
呼~那就好,不然又要大改了QAQ
2023-09-01 20:54: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